close

    前一晚上搭火車到達佛羅倫斯,找了個旅館要住2晚,也許我們行程會到托斯卡尼的,但遇到半世紀以來最大的雨,托斯卡尼還可以去嗎?阿俊有問來人,來人說雨停了,應該沒問題。可是我們還是停留在佛羅倫斯2天。唉!人家好期待托斯卡尼的風光說。


    我們住的地方離中央市場非常近,附近有皮件街,驚訝我們居然沒有拍下皮件街的任何一張相片,離百花大教堂也很近,Eagle跟我常常去,因為我倆在佛羅倫斯的第二天是在等待中度過。


    由於等待,我們跑不了遠的地方,就附近一直繞來繞去,買了一些皮件,中央市場吃牛肚包,吃佛羅倫斯大牛排。


    最好的事是逛來逛去居然逛到一個橄欖油的推廣展示區,好多品牌可以用麵包沾著吃,吃吃看好吃的橄欖油是怎麼回事,我倆呆呆的跟著人家試吃,根本吃不懂,只覺得麵包沾油好油喔吃著吃著吃出心得來了,那橄欖油裡有一股清香的青草味。後來我回台灣發覺橄欖油真的很好(羅馬買的),除了吃起來清香,拿來擦在身上不久就不油了(冬季癢的皮膚)擦在腿部還會使皮膚細滑(我是蛇皮),擦在頭髮也不會油很久(看電視學的),總之很棒。


    忘了說一件事,現在補充:


佛羅倫斯住宿不含早餐225/9人,每人25歐一晚,還要+城市稅每人每天2歐,也就是27歐。



 



佛羅倫斯火車站


 



就是這一家中央市場的牛肉包,真真超級好吃,這位老闆砧板上那塊就是要夾麵包的牛肉,好大一塊,他也真的切很多。可以說要牛肉,要牛肚,但是不能牛肉+牛肚,真是不知變通。


 



有到佛羅倫斯就來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吃一個,你會豎大拇指的,讚!


 



這是牛肉包,好多牛肉,真的好多。      


 



牛肚包,同樣的很多牛肚在裡面,那個綠色的醬是什麼?加就對了.不錯味道,稍紅一些些那是辣椒,不太辣,喜歡吃辣的加多一點。


 



    至於這個牛肚包是中央市場外面的攤位買的,老闆的攤位上有許多台灣人留言:台灣的同胞們,這裡的牛肚包超好呷,趕快來買喔~還畫了一個大肚子滿臉滿足的漫畫。


    但是親愛的台灣同胞們,你要吃好吃的牛肚包,請進入中央市場吧!這個攤位的老闆並沒有比較客氣,一樣都是3(攤販的用盒子裝+0.5),你可以選擇看起來衛生的中央市場,而且也比較大顆,味道比較呢?我還是推薦中央市場的牛肉包。(日人的旅遊書也有推薦,老闆有貼出來)


 


中央市場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7:00~1400


攤販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9:00



    還有這個一定要推薦的,中央市場內的這一攤,應該是某一條走道盡頭,當時我沒有想到留下詳細資料,真糟糕。這是~佛羅倫斯超大牛排~


    聽說佛羅倫斯1KG超大牛排要前一天排隊,Eagle本來要去登記排隊,猶豫很久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倆是窮光蛋出來旅行,想到她的花費就口水往裡吞,算了吧!Eagle說。


    沒想到在這裡遇到傳說中的佛羅倫斯超大牛排,櫥窗內那一塊看的不是很清楚,很大一大塊,老闆娘用叉子叉出來,外表烤的熟熟的,裡頭是粉紅色,中心也不會不熟,一點血水都沒有,吃起來很嫩。我相信在市場內賣這樣的熟食,手藝一定不輸大廚師,準備要去佛羅倫斯的窮光蛋們,一起來試試吧!



 


 


這是中央市場內的肉販



煙燻肉類


 



氣死類的價格,喔好貴


 



肉類的價格,前面中間那是豬腦或脊髓之類的吧?


 



這是什麼?猜不到吧?是兔子肉,真看不習慣。


 



中央市場明亮,乾淨,我希望台灣的市場也能像這樣


中央市場,從百花教堂步行約8分鐘,大門附近就是皮件街。



 


聖母百花大教堂S.Maria del Fiore是天主教佛羅倫斯大主教區的主教座堂,也是天主教宗座聖殿。教堂建築群由主教座堂、鐘塔與洗禮堂構成,1982年作為佛羅倫斯歷史中心的一部分被列入世界遺產。


 



跟一般教堂不一樣的是:百花教堂內居然沒有椅子?有啦!在旁邊,休息可以坐。


 



 



 



 



玻璃彩繪窗花


 



這是聖約翰洗禮堂。


聖約翰洗禮堂位於百花主教座堂對面,7世紀即已建成,11世紀改建成現在的模樣。為白色八角形羅曼式建築。佛羅倫斯的孩童均在此受洗,包括但丁、馬基雅弗利等名人。


 



洗禮堂三扇銅門上刻有《舊約》故事的青銅浮雕,其中二扇為吉貝爾蒂(Ghiberti)所作,被米開朗基羅贊為「天國之門」。


 



 



在佛羅倫斯有很多像這樣擺放的腳踏車,走一走就會看到一區像這樣的。可見很多人以腳踏車代步。


 



這個車輪真可憐,他可能是身體被偷走,留下他獨自在這裡看守著柱子。


 



我是不是找到了樓上那個輪子的身體呢?他在這裡呢!


 



    我們一行人是晚上到達佛羅倫斯的,夜晚.清晨都很青冷,人情更冷,在佛羅倫斯的人沒什麼笑容,旅館老闆也是,賣肉包的老闆也是,他們應該沒有惡意,就是沒笑容而已。(店員有很好的笑容)


    這個高麗菜花有很特殊嗎?我們台灣也有,我看她不錯看就拿起相機拍了一張,老闆娘就來了,板起一張臉應該是罵我吧,應該說的是沒經過允許怎麼可以偷拍人家的作品之類的話我當然是笑笑聽她說完,然後掰掰….


    我承認沒經過她同意拍她的高麗菜花是我的錯,可是我來到義大利這些日子,每拍一張相片都要經過物主同意那真的會累死,而且別的地區的人真的沒那麼小氣。




 


這是社區教堂嗎?感覺很樸實。


 



 



這裡是聖天使報喜廣場,這是


斐迪南多一世公爵的雕像



今天有一個活動,我Google了一下,這是義大利文翻譯成:公民參與會議



 



    前方右邊那棟那是個有名的孤兒院Spedale degli Innocenti ,我沒看到孤兒。


    一群人在聚什麼會呢?有記者採訪,地上隨便鋪了毯子就坐下來,那毯子舖了幾次了呢?看起來好髒,我選擇坐樓梯。


 



廣場上的噴泉  


 



新聖母瑪利亞教堂Santa Maria Novella


 



這是哪裡?呵呵查不到


 



 



老橋Ponte Vecchio    1345年重建


佛羅倫斯市內羅馬時代就存在的石造拱橋,橫跨在阿諾河上,橋上的店鋪最初為肉鋪,因為統治者經常要從這裡經過,所以下令只有尊貴珠寶的商店才能在這裡。


所以現在的老橋上的商店都是金光閃閃啦~



 



老橋的對面,景色非常漂亮


 



這就是金光閃閃的老橋上


 



金屬鴨子


 



~炫目的珠寶~我在那裏流連不去…Eagle一直催走了啦~我說買不起,總得看個飽吧!


其實他很怕我站太久,要他刷卡,奸詐的人。


 



 



老橋上的雕像:本韋努托·切利尼Benvenuto Cellini


文藝時代的畫家.雕塑家.金匠.戰士.和音樂家。


 




    現在來介紹這隻金豬,在新市場長廊Loggua Del Mercato Nuovo


這隻是複製品,原作在巴傑羅美術館內,我才不管誰是原作,誰受歡迎誰就是好豬是吧!


    這豬的嘴巴會一直流水出來,所以稱為金豬噴泉。


據說摸豬鼻子再將硬幣放入豬嘴裡,硬幣就會掉入底下那個水溝蓋,這樣會發財。我們剛到時前面有一些父母帶著孩子來玩這個遊戲,他們讓硬幣掉下來,開心的不得了。


    我是眼睛直直地盯著那些硬幣,想怎樣能將它們拿出來….哈哈哈….還有摸豬的生殖器也會有好運喔…快.快



 


好多硬幣呦~


 



就是這個市場,豬在走廊中間,看不太清楚只看到鼻子。


 



Eagle說米開朗基羅廣場視野很讚,要去那裏看看。結果往一個上山的方向一直走…..走很久怎麼還沒到?


 



走到一個城堡,還有小鎮


 



這座城堡並不給人參觀,我猜是私人城堡吧?


悻悻然下山,還繼續找米開朗基羅廣場的路,結果還是沒找到….殘念



這裡人好多,是領主廣場Pizza Della Signoria 


 



舊宮Palazzo Veccio(領主宮)


這裡是佛羅倫斯共和國起源與歷史的焦點,至今仍享有該市政治中心的名聲。


左邊是舊宮,右邊是傭兵涼廊廊上有很多雕像,雖然都是複製品,看了還是很震撼。



廣場上很顯目的,這是麥迪奇家族大公科西摩一世騎馬的青銅像,詹波隆那的雕塑作品


 



詹波隆納Giambologna以整塊大理石雕成掠奪沙賓婦女緊張的人體曲線成為文藝復興的頂級作品


 



本韋努托·切利尼的雕刻作品


這個銅像是珀耳修斯,宙斯與達那厄的兒子,他割下美杜莎的頭(被美杜莎眼光看到的人會變成石頭)。


 



廣場上這座海神噴泉,暗喻佛羅倫斯的海上統治權。雕像豎立在八角形噴泉中間高高的底座上,底座裝飾著被鐵鏈鎖住的神話人物斯庫拉和Charybdis


然而,當作品完成後,並未受到佛羅倫斯人的賞識,而是將其稱為「白色巨人」,人們嘲笑雕塑家:Ammannato, Ammannato, quanto marmo hai sciupato!(你糟蹋了多少大理石!)



 

往米蘭的火車票


   這篇佛羅倫斯介紹的不多,第一天在此我們的確跑了不少地方,第二天大家要去皮件暢貨中心,Eagle跟我沒有興趣沒跟,就在附近逛,等到中午又等到下午,我倆不敢跑遠就去逛街買皮包,皮夾。


    說來有趣,當我們看上一件東西,或沒看上什麼東西,那店員都會問Where are you from?如果我回答Taiwan,那店員就殷勤的拿出店裡還有什麼顏色,什麼樣式讓我挑選。或者努力跟我們談價錢。


    有一個年輕的老闆問Where are you from?知道我們來自Taiwan就哥哥纏一直跟我們套交情殺價錢,Eagle的破英文加上老闆的肢體語言,竟然成交了2個皮包。有一個女店員,我說不喜歡這顏色,她就先問Where are you from?之後才搬出一大堆皮夾給我們挑選。好好笑,不知道他們問到什麼國家會不予理會呢?


   皮件街有超長的攤販群,其實成品跟價錢是相對的,不如進到店裡去,原本以為店裡會比較貴,其實不然,因為成品漂亮多了,價錢也不會太貴(我是說不迷信名牌的情況),還是一句話: 成品跟價錢是相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