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要看小姐,是我們已經來到拿坡里了~司機將我們放在離車站有點距離的地方,我們正要走路過去呢!








A- 蘇連多sorrento   B-龐貝城pompeii      C- 拿坡裡Napoli




拿坡里火車站



火車站好大!我們進去要找寄放行李的地方,車站那麼大,超難找。




還好有這個….路標,依循著路標走就對了。


 


  


 寄放行李的時間和價目表


在寄放行李的時候,我走到一排椅子附近,原本想坐下來的啦,但是那邊好臭尿騷味~並坐著一個婦人,可能那臭味來自那婦人,我一靠近,那婦人就呻吟表示痛苦,不久就放聲大哭….嚇死我了….我只是個旅人,沒有多大的膽子,趕快離開走遠一點。她見我走遠了也就不哭了。。。我覺得很害怕。。。



    走吧走吧!今天下午的行程很多,時間只有一個下午而已喲,想要去考古博物館,新堡,大皇宮,蛋堡,好像所有的行程都要跑一遍是吧?但是現在我們要去吃拿坡里第二名的PIZZA


    為什麼要吃第二名不吃第一名?說起來是陰錯陽差,因為原本認為中午吃第二名PIZZA,等晚上再吃第一名PIZZA,這樣就能比較第一跟第二差別在哪裡?!!結果我們根本無法在時間內趕回來吃第一名,所以跟第一名失之交臂。



看這個石板路,車子行走上面,就鏗鏗鏗…..叩叩叩….真是堅固的石板跟堅固的避震器。



根據方向感一路走,走對了嗎?其實就在附近,就是找不到。問人,問年輕人比較知道,她手一指,哎喲~不就到了嗎?第二名PIZZA



我們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到,你看這人龍,他們就是等也要等到來吃,有這麼好吃嗎?


如果要坐位子吃,要跟相片中那個戴白帽子的登記,他會給一張號碼牌,如果帶走,就只要告訴他,並櫃檯付帳就可以了。



裏頭座無虛席,還有外頭排隊的人…..好期待喲~



這就是第二名PIZZA的長相,他們只有2種口味,就是番茄汁+ Cheese,以及番茄汁+香料,我們買了2+ Cheese的跟3+香料的


5個PIZZA20歐,一個4歐,便宜。



切切分著吃,讓大家都吃得到2種口味,不過我可以說,那個+香料的實在不好吃,又鹹,拿坡里人愛吃這種鹹的口味吧!


不知道第一名的有多好吃呢?




拿坡里巷子大約就是長得這樣,格友說好髒好髒,我看就是紙屑多一點,狗屎多一點。






往考古博物館方向前進中,這裡是個大教堂,隊伍有點走散,大家在這裡等等吧!



等了一下還沒人來,那不然進去參觀教堂吧!


這教堂真是宏偉,整個義大利的每一座教堂都有其特色,我並不懂得如何描述美術品,就只會說漂亮而已。




坐在階梯上這個咩咩是個乞丐,看不出來對吧?印象中乞丐也許不會蓬頭垢面,但一定要衣衫襤褸吧?要不然也要老或者行動不方便,總之要讓人想拿出零錢才可以,這樣的乞丐算是不及格嗎?不不不….聽說歐洲的乞丐都衣冠楚楚,好像是ㄝ,至少在義大利的乞丐很多如此。



現在我們要往考古博物館的方向走,已經三點多囉,還只是走到這個大教堂,如果真要走到美術館,那跟皇宮.新堡.蛋堡並不同方向,所以是否還要繼續往考古博物館的方向呢?大家想想吧?



商量的結果,我們不去考古博物館了,因為有點遠.時間不充裕,我們轉往大皇宮方向。



沿著海邊走



經過這裡一定是某個知名景點,可是我不清楚?



經過新堡了,但是大家都一直前進,並沒有停下的意思呢!!!?我的心裡充滿疑問,但是依然跟著大家走。



過新堡了



大皇宮就在那山上呢,可是大家的腳步並不是要往那邊走,我還是一肚子不瞭解?但是腳步跟著走。



來到這個散塔路奇亞港口(怎麼都是這個名字呀?),看到大郵輪,大家都說要坐郵輪回台灣,又說不行,那我的10萬元(義大利之行,旅費準備10萬元)不就浪費了,呵呵呵….






這錐形不知道什麼東西,其實從路上看海上看起來很小,只是一點一點。Eagle將鏡頭拉到最近才拍到如此畫面,Eagle直說這部相機買得對。




來到蛋堡了,大家都走進去參觀,我跟Eagle一直在外面拍照,心想他們等一下很快會出來了,等呀等,不好了該不會他們在裡面等我們吧,唉呀!不好意思捏,他們真的在等我們。



港邊夕照,真是浪漫,橋邊戀人一雙雙,都在親親,擁抱,嘻笑,真是浪漫的義大利。



這路燈不一樣喔,它不是用電的,它的燈光其實是焰,會因為燃燒而晃動,還會發出啵的聲音,我們觀察了許久,嗯它真的是火。



愈來愈夜囉….港邊的夕陽真是漂亮!!!



萬家燈火囉



蛋堡點燈囉,大夥還沒出來喔,完蛋了,趕快去找他們吧。



蛋堡內部





蛋堡城上



從城上看夕照



我們離開蛋堡之後要去看知名的拿波里夜色,經過這裡時,Eagle說這裡就是皇宮,真的嗎?隨便啦~反正我們不能去參觀。



街道上挺熱鬧的,看起來這一區還滿高級的。



不久到一個購物中心,很大,但是店家並不多,只有一樓有開店。




這裡的冰淇淋不好吃,不如吃小美冰淇淋,卻要一球2.5



去山上看著名的拿坡里夜色要搭乘纜車



出纜車站繼續往前走,上階梯再走



路上問人說博物館方向怎麼走,資料上說在博物館上看夜色,所以要找博物館,問了幾個人之後,才發覺,原來沿路都有這個指標往博物館或往城堡,跟著箭頭走就對了。



網友的資料是錯的,博物館夜晚根本不開,怎可能上博物館看夜景,不知道他的資料哪來的?不過在博物館附近,往拿坡里方向看,還真是太美了。


據說拿坡里夜景、香港太平山夜景及北海道函館夜景,號稱為世界三大夜景,香港太平山,北海道函館,我都沒去過,眼前這拿坡里夜景還真是好美,怎麼形容呢?她比起陽明山夜色是含蓄的多,陽明山那一大片燈海是高樓大廈,是超級大馬路,這裡看到的燈顯得微弱了些,也安靜了些。



往回走了,這片山上據說是高級住宅區,這樣說很有可能,這裡看起來好像氣質好一些




    問人家捷運站怎麼走,因為沿路我們走著來,現在腳軟了,想搭車回車站。


    這個路人英文程度很好,他跟阿蓁溝通無礙,說了很多我聽不懂的話,重點是:你們要去捷運站搭車?~那不適合你們,因為你們看起來很好得手。不如去搭計程車吧!一部計程車大約10(10.5),對你們來說比較安全。


    !人家當地人都這麼說應該是對的啦,只是什麼樣的危險呢?我實在很好奇,不過不可以好奇,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




現在我要介紹這一家,全世界最難吃的三明治---拿坡里火車站前的肯德基---



你看,就這麼難看的樣子,或許你要說,早看到這樣子你還買?


沒咬開,哪知道這麼難吃壘?還一個3.9歐勒,是一個喲~2個就7.8歐,台幣319.8元,開什麼玩笑?300多台幣,我愛吃什麼都有了好嗎?....



又要搭夜臥囉~好像搭的挺習慣的。



在這裡要感謝這位阿蓁小姐,她負責訂票還要負責跟車長溝通,英文能力挺強的說,還有阿俊也超強,他為了這趟義大利之旅,居然利用電腦上的語音系統,學了3個月義大利語,才3個月喲~就能問路,聊天打屁,超級厲害的說。




這位車長先生真是一絲不苟,他非得一一查看過每個人的護照才放我們進去,你看,全列車只有我們還在車外面,查到開車鈴響很久,他剛好查完了,真辛苦。


這次的臥車有前次所沒有的:一瓶水跟鋪在馬桶上的紙,不知道是上次少了還是這次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