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土耳其自由行第十四天~.熱情的安卡拉 Ankara

 

安卡拉Ankara是土耳其首都,旅行都是充滿愉悅的!在安卡拉也是!....但是我在這裡最不喜歡的就是乞丐,....我只是個出外人不是有錢人,看到可憐兮兮的乞丐,給幾個零錢又能幫什麼忙?心情真是不好....

今天從柯尼亞到安卡拉搭乘的交通工具是火車(高鐵),Eagle覺得,土耳其走了許多地方,對土耳其的交通方是有些熟悉了,但卻沒搭過火車算是遺憾,所以中途穿插了孔亞到安卡拉這段可以搭乘火車的交通,體驗一下在土耳其搭火車。

我們沒有事先買票,因為Eagle說火車比較冷門不用先買票....才不呢!火車(高鐵)上很多人的,這次只是我們運氣好,不然沒先買票有可能搭不上火車(高鐵)的!

我們住在柯尼亞梅烏拉納博物館附近,早上走路去柯尼亞火車站,途中經過這裡,一座清真寺的廣場上有好多鴿子

 

在這裡我們也玩了鴿子一下下

 

昨天經過這個銅像時,正在自行車比賽,今早已恢復車水馬龍

從博物館附近走路到車站走50分鐘,柯尼亞車站很大,當時沒注意到它很大,所以相片沒有拍好,分成2張。

 

 

科尼亞車站

 

高鐵車票

進到候車室之後,我就真的在候車,但Eagle可忙了!....

 

Eagle是個鐵道迷,走到每個國家的鐵道,一定要去拍它們的鐵道設施....圖中這是什麼?

 

避震器嗎?

 

連貨車廂都要拍

 

看得懂的人就看看吧!

 

第一月台是高鐵,第二月台是普通車,第三月台是貨物車....Eagle厲害吧!

 

買票窗口

 

 

這是拍號誌嗎?

大排長龍是檢查車票!

來了!這部TCDD據說是法國製造的

 

這個空間很棒,可以放大行李

 

 

 

 

 

 

高鐵行快到安卡拉時,坐在Eagle旁邊的走道旁,圖上這個年輕人(他是個大學生,不簡單)突然跟Eagle說英語,Eagle跟我2人辛苦的跟這個年輕人交談,他英文還不錯,但我們還是使用翻譯機,哈哈!.....他問我們從哪裡來?從事什麼職業?要去哪裡?然後邀請我們去他家坐坐,他家就住在安卡拉....原來啊這一切都是坐在他後面座位的母親授意,圖中看起來年紀稍長的是媽媽,黑衣服的女生是姊姊,小孩是姊姊的女兒....他媽媽熱情的邀請我們去他家坐坐,我們表示沒時間,他就說可以去他家吃飯,洗澡,等等(有夠熱情真的)....我們以為到站了大家都說說就BYE-BYE吧?結果他們真的等在車廂外....等我們拿行李下車後仍熱情的邀請,喔!真是熱情啊!....我不停的感謝!並且擁抱這位母親,感謝她的好意!真謝謝!(有人說會不會別有目的呢?不會!要是看到他們的舉動,一定會感受到誠意,完全不是作假)(還有,他們在邀請我們之前還做了身家調查,你以為人家隨便就要給人去她家?)

 

安卡拉車站到了!剛才跟那家人告別之後,我們就大步往外走了...結果走了很遠發現走錯了!又走回車站,應該從車站另一頭走出去才對(所謂的前站後站)....我們選擇住在有公園的另一方向,比較靠近舊城區。

 

走回車站重新往對面出口出去有這麼簡單嗎?不!...要安檢....煩死了....我在柯尼亞買了一個銅器以致於安檢沒通過!警察很兇的叫我OPEN,我就一個一個打開,還沒開到銅器的位置警察就不想看了!叫我們走.....我趁機問警察往旅館的方向,這下子好玩了!警察們七嘴八舌說我們走錯路,但一大堆人只是互相開玩笑也說不出要怎麼走才對?有個警察叫另一個警察帶我們走,他不肯(幹嘛叫我?)...於是叫他的那個警察自己帶我們走出天橋....我對那個很高很壯很兇又很愛笑的警察說:good men!他回答什麼我聽不懂啦!大概是"不客氣"或是"還好啦"....哈哈..

 

看到公園,這下子就走對了吧!放心了!....ㄟ,有一攤賣三明治的,我想吃吃看,Eagle說三明治有什麼不一樣?我堅持要買....真的還不錯吃,真不愧是國民美食!Eagle起初說沒什麼不一樣,他還不是吃掉半顆,哼!

 

這樣一顆三明治9里拉,裡頭有幾片烤肉(烤肉很好吃),番茄片,起司,洋蔥,一根辣椒(怕辣叫老闆放一根,早知道就放2根,辣椒不錯吃),還有什麼記不得了!總之好吃!他們當地人就吃這一顆當午餐,這老闆生意很好。

 

這銅像大概又是他們的國父凱末爾吧?

 

我們住的地方離車站不太遠,公園附近,放下行李後就要去安卡拉城堡,路上經過這個清真寺,看起來歷史悠久

 

我跟Eagle說去安卡拉城堡前會經過市場,但往城堡方向路這麼多市場又在哪裡?於是啟動google帶路,果然這個市場好大呀!Eagle說回程再來逛吧!但是回程時又說,實在也沒要買什麼?...不過市場真的好大呀!

 

市場裡有賣Eagle思念的羊頭(在烏魯木齊吃過一次),但這羊頭跟我們在新疆看到的不一樣,新疆的是水煮的,有帶皮。

 

市場好大好大,賣的東西有分區,肉類,蔬菜水果,服飾,各在不同的位置,想買什麼,不要走錯區,不然會走很久都沒看到要看的

安卡拉城堡到了!

 

進了城堡就是這樣的建築物

 

 

這棟建築物很特殊喔!Eagle正在翻譯,看招牌上寫什麼?

 

城堡上就是這樣的

 

城堡下有些屋頂被扔垃圾,很多人很沒公德心

 

城堡上可以看很遠,Eagle指著那邊說那是火車站....

 

靠近城堡這邊是舊城區,舊城區有限建,不能想翻新就翻新,舊式建材也比較貴!所以很多屋子沒人住,屋頂破了也不修。還有些屋子裡好像住了乞丐(看起來像)

 

大家都在城堡上爬上爬下,險象環生

 

城堡的另一個方向,看起來建築物少些,也有許多斷垣殘壁,會不會也是限建的原因?

 

這個方向則熱鬧些,建築物也漂亮些

 

城堡的中央有一組賣藝的,跟兩攤賣藝品的,坐在圍牆上的2個年輕人可能是賣藝的朋友,不停的鼓掌吆喝


 

城堡下

 

我們上城堡前走錯路,繞一大圈,應該是從這個門上城堡才對!

 

走出城堡,有一些賣藝品的婦人,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出城堡往下走,這裡應該才是一般人上城堡的主要道路(google不走一般人走的路),這裡有好多店鋪,我們看到這一舖好驚訝!是賣羊毛的!還有棉花。

 

我們從沒看過賣羊毛的店,不知道誰需要買羊毛?Eagle手上這是什麼毛?我們很訝異!是黑羊毛嗎?黑羊的毛這麼長嗎?

 

 

這掃帚我也第一次看到,是用樹枝綁成的,我們台灣的掃帚是竹子綁成的。

 

就像這樣的掃帚,樹枝綁的

有很多賣禮服的店舖,在土耳其走到哪裡都有很多賣禮服的店舖,真奇怪他們是否有很多需要穿禮服的場合,才有這麼多禮服的需求。

各式禮服真的很漂亮,有些有很多珠片縫在上面,我喜歡有珠片的禮服。

小男生的禮服穿起來就是個小王子

 

這樣30顆蛋10里拉(0.01里拉老闆不會找你錢,是無條件進入),1顆蛋要0.34里拉*6.6(台幣匯率)=2.24台幣,一台斤蛋大約12顆,12*2.24=26.88(土耳其1台斤的蛋價),台灣現在的蛋價是1台斤約34~37台幣

 

在市場的邊緣,我看到這攤賣羊腸三明治的,二話不說就點了一份,羊腸ㄝ,一定很好吃吧?生意很好喔!這附近很多這種攤位,這攤生意最好!

他將羊腸剁剁剁剁剁.......剁得細細碎碎,我只是奇怪幹嘛剁那麼碎?還有配合濃濃的油煙...我就進去店裡等,煙太濃了!

 

羊腸三明治上來了!說實在,吃不出羊腸的感覺,如果有人問我羊腸吃過嗎?我說吃過!是什麼味道呢?我會說不知道!猜測為何羊腸要剁那麼碎?大概是沒煮爛咬不動吧?...圖中那盤魚是看錯菜單上的圖片點的(相片看不出是魚)ㄟ..還不錯吃!...羊腸三明治9里拉,烤小魚套餐9里拉。優格1里拉。

 

吃過晚餐後到處晃,我們在想要不要買安卡拉卡,搭電車到處走走,畢竟來都來了!....去哪裡呢?安卡拉是個首都,到處都很熱鬧,百貨公司林立,就去逛街好了!....可是好懶得走喔!好吧!懶得走就休息吧!....旅行雖然需要到處走,但讓自己舒服也很重要,哈!....坐下來吃支冰淇淋吧!反正不趕時間,就坐著看街上的人吧!這一支冰淇淋3里拉。

 

安卡拉公園附近走走...因為我們在找地鐵站,Eagle說各個地鐵站都離我們住的旅館太遠,而且他還沒研究好去otogar(巴士總站)的車怎麼搭?這讓他很困擾....我們就為了找比較近而且方便拉行李的地鐵站,在附近地鐵站間走過來走過去,仍然沒找出最好方案....我們逛了好大的公園,在馬路上穿梭。

 

這座清真寺,外觀很漂亮!

 

 

 

 

arrow
arrow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