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邊是JR高山站,右邊是飛濃巴士站


這座神社什麼名字我是記不住的,神社再往前走不久就是這次住宿的旅館


是一家老旅館,舊了點,但還好啦,又不是要買下來,舊有什麼關係。


一人/晚3000円,含早餐,借單車不用錢。








來到高山一定要吃高山牛肉,這一家標榜著家傳中華拉麵的店,吃吃看吧!








坐下之後,老闆娘先奉上一杯冰水,我說不要冰水給我熱水HOT HOT,喔老闆娘說哈斗然後很體貼的到掉冰水,在水龍頭下接熱水再加冷水,就是溫水,問我好不好,當然好,我一連要了3杯,她心裡一定想這人也太渴了吧?








話說他們家的拉麵還真是好吃,雖然只有2片牛肉,但是湯頭真是好棒,只是有點鹹,我最近不能吃太鹹,湯沒喝完很可惜。







這是高山的住宅區,挺安靜的。







這是八幡宮,如果高山祭時是忙碌的不得了,現在是平時,參觀要買門票,裡面有高山祭用的屋台。









八幡宮櫻之鳥居


我們沒進寺裡參觀,選擇去櫻山步道,就循著指示上山去了。


 







往下看這裡是個幼兒園,小朋友好少,老師很多,哇!如果我是媽媽,根本就太放心了。







走到山上,這裡是弘法大師像,我覺得很像玄奘大師,挺親切的。







這個鈴不太一樣。







高山這個地方手工藝很精良,到處販賣著木器,漆器,這個櫥窗裡這是鐵絲折成的,是嫁娶用的,非常細緻。








很美吧







到商店看一看,買了一罐高山牛乳,這裡比合掌村便宜17円,一瓶158円。


小朋友坐這部車車好可愛,應該會很喜歡坐吧,這樣媽媽就可以好好的買東西了。






 


循著一條寬敞的大馬路,走到這裡有個大賣場,進去吹吹冷氣。


 



在往回走的路上,看到這個五平餅的攤子,有學生在排隊,通常有人排隊的,我們就不要錯過,跟著排隊就對了!


旁邊這個歐吉桑也在排隊,他買好多喔,買這麼多怎麼吃啊?害我們等好久,歐吉桑跟我們聊起來了,啊~聽無!他看我們聽無的表情,就跟我們說:歐伊希。這個聽懂,我們就說喔,他還問我們哪裡來的?中國?韓國?我們回答他台灣,他還幫我們跟老闆娘說我們要一份,老闆娘問要帶走還是現吃,歐吉桑居然可以當我們的翻譯,跟老闆娘說要烤好的在這裡吃,哈哈好好笑,語言真的一點都不是距離。後來歐吉桑走了,老闆娘也跟我們聊起來,問我們住哪裡?我們用寫的,老板娘就來個每日一句,奇怪吼?為什麼我們互相都懂對方的意思壘?







五平餅是刷上這個種子去烤的,很好吃真的。







  所謂的五平餅其實是烤麻糬。一支150円,好好吃。







我們在超商裡買了熟食,一隻烏賊,一支串烤,再煮包烏龍麵+豆芽菜,今天晚餐好豐盛喔!烏龍麵78円,綠豆芽19円,熟魷魚313円,烤肉串196円。







晚上出去逛逛,街上冷冷清清,只有路燈孤寂的站在那裡,還有這是誰呀?是民族英雄嗎?







夜晚的街道。







要去逛朝市,朝市有2個,先去宮川朝市,會經過這裡是鍛冶橋。


這是什麼水怪?河童是嗎?







這肯定是河童了。







這就是鍛冶橋







好冷清啊…後來2個朝市我們都去過了,另一個更冷清。







 


 


  


農民帶著自家種的菜來賣,自己醃的醃漬物,還有商家的商品,還有手工藝品….






 



日枝神社御旅所








不好意思,這個和尚是誰?找不到資料ㄋㄟ。







這也是櫻花,很特別吧!







做工事時要鋪好塑膠布,才不會弄髒馬路,真的,這件事台灣人辦不到,真慚愧。


以前我家樓下說我家的水漏到他家,我很有誠意的給他敲遍浴室牆壁,找出漏水點,然後補好再重新貼上磁磚,那工事是樓下的老闆來幫我做的ㄝ,他用水泥時,竟然直接在我的地板上翻攪,做完了我還在上班什麼都不知道,回家後水泥都乾了根本擦不掉。花錢事小,他治理他家的漏水,竟然不管我家的地板,可是又怎樣,我也不敢跟他翻臉啊,因為鄰居嘛!








喔,太喜歡他們的小學教育了,他們真的好有禮貌,一個個經過都道早安呢,真乖!







哈哈哈腳踏車亂停,給你一個警告,再不牽走,就給你拖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