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維克多艾曼紐二世紀念堂之後,準備前往萬神殿,萬神殿式也是來羅馬必到的地方,好像沒有來這些地方就等於沒有到羅馬。


    到萬神殿之前我們經過許多好看的地方跟教堂。



這裡是多利亞潘菲力美術館,要收費,看一下建築物就好了,我們沒有很多時間。


多利亞潘菲力美術館走廊上收費處


 



多利亞潘菲力美術館的內部


 



這一座漂亮的教堂是聖馬賽羅教堂S.MARCELLO


 



教堂內部





聖馬賽羅教堂屋頂



這座非常漂亮的教堂是S.IGNAZIODI LOYOLA


他真的非常漂亮,屋頂跟牆壁許多地方繪上立體壁畫,一進門好像這些繪畫就要飛下來了,定定地看著屋頂,好像人物要飛下來似的,好怕自己要置身在圖畫的那個世界。


 



 





這是要去萬神殿路上,一個店家牆上拍下來的相片,看起來好像是從前羅馬的榮景



萬神殿到了



萬神殿 Pantheon建於西元前27年,西元80年火災燒壞了。西元118年又重新建造。


萬神殿外面羅通多廣場上的方尖碑



萬神殿內部




這聖母下面是文藝復興大師拉菲爾的衣冠塚


碑文上寫著:此處埋著拉菲爾


當他活著時,深怕萬物之母 ,大自然勝過於他 ?


即將死的時候 ,又怕自己快死了.



陽光從圓屋頂射入室內,隨著時間腳步的移動,陽光會照射在每尊神像的身上。


雨從圓形屋頂天窗落下來的時候,地上有一些孔,可以將雨水排出去。





傍晚,萬神殿打了燈光。




這家店在萬神殿附近,是很有名的金牌咖啡店,在這裡我要向我親愛的Eagle致上最誠摯的歉意,因為Eagle要買一杯咖啡喝喝看,而我一直認為他要買一包咖啡粉回家,我說義大利物價這麼貴,回台灣一樣有好咖啡,後來Eagle終於沒喝到夢寐以求的金牌咖啡,真是對不起。其實這要歸咎於兩人溝通不良。



義大利有許多賣這種衣服的店,不知道這些漂亮的,顏色不同的,樣式不同的衣服,有沒有分場合跟身分在穿?



在等待萬神殿打光之空檔,我們參觀了這座教堂,什麼名字呢?很難查:O CRVE AVE SPES ADAVGE GRA TIAM






離開了萬神殿,我們要去許願池,路上經過許多熱鬧的街道,這個黑漆嘛烏的人好像在打瞌睡,這樣輕鬆地坐著,不知道能分到錢嗎?



往許願池,路上經過許多熱鬧的巷道,攤販看起來好像都是外國來的膚色較黑的人,像是中東或非洲人,很熱鬧。



喔~好多人喔~這是許願池


 好多人拿著相機拍個不停,大家都知道在義大利不要隨便請人家幫你照相,因為怕相機被搶走,但是我們發現大家都會找看起來很可靠的人幫他拍照,像是跟團的旅客,或是"黃皮膚"的人,想不到黃皮膚的人這麼可靠?(看起來像有錢的中國人或日本人)



許願池是全世界最大的巴洛克式噴泉,建建停停一共花了30年才完成,成為羅馬的象徵之一。


後面的建築是海神宮,中間是海神,兩旁是水神,上方站著四個少女代表四季。



 



許願池附近被攤販佔滿了,看到這個烤栗子,讓我回想起在西拉庫沙買的栗子,那時我看到奇怪的鍋爐冒著煙,就上前看看,老闆娘說是這個啦~手指著栗子,並且以天平秤給我,是天平喔...很稀奇,秤了一些說2歐。我拿出一歐說只要買一歐,她就重新秤一次,一歐你猜有多少顆栗子?答案是5…..…ㄜ.....我明明在維隆納公園看到樹上掉了很多栗子在水池,雖然都腐爛了,可是這不是說明了此地是產栗子的嗎?好貴


炭烤的栗子不錯吃,跟糖炒的比起來怎樣呢?他們各有特色不能用比較的。


 



左邊那個背著包包的女生應該是個便衣,中間那個杯杯不時偷偷的手伸進許願池摸一把,許願池裡的硬幣還滿好拿的(好多喔)


然後左邊那個便衣打電話通知右邊那個警察就來了…..


Eagle也有丟硬幣下去許願喔~聽說第一個願望要許下:下次重回羅馬,我們也希望能夠如此,只是只用一分錢會不會太少而願力太小呢?



 



西班牙廣場到了


 



西班牙廣場因西班牙台階而著名,台階上方建有古代埃及的方尖塔,方尖塔的後面是山上聖三一教堂,俯瞰整个广场。


被稱為“意大利人設計、法國人出資、英國人遊覽、如今被美國人占领”的西班牙台階,實際上是1725年得到法國大使的援助後修建的,又因為西班牙使館在這裡,所以取名西班牙台階。


 



    小舟的噴泉,是貝尼尼的父親的作品,據說台伯河有一次決堤,一艘小舟被推到了這裡。


    這艘小舟為什麼拍攝得這麼難看?是因為小舟的前方有一個小平台,可以站上去拍照,有一群穿著光鮮亮麗的中國人在那裏開心地輪流拍照,喔拍好久,人好像輪不完呢!真不愧是中國,人那麼多。



 



從西班牙台階上的廣場往下拍的景色


 



這是西班牙廣場的全貌



這是聖三一教堂的內部



    最後我們來到波波洛廣場,在這裡可以看到美麗的聖彼得教堂。


有一種攤販是賣鮮花的,這個是黑人,他手裡拿著一束玫瑰花,表示要送給我(他說我很漂亮,所以要送我),我堅推不掉只能接受,他就希望我的男伴給他一點點零錢,他很客氣也很誠意,但是我們將花還給他了。…..不好意思,因為我們是窮光蛋出來旅行,真是很抱歉。


    波波洛廣場是一座由兩個半圓形構成的橢圓形廣場,完工於西元1820年,瓦拉狄爾(Giuseppe Valadier)的作品,其最大的特色廣場中央4座石獅噴泉間有一座高36公尺的埃及方尖碑、碑頂立有十字架,是奧古斯都皇帝慶祝羅馬征服埃及從埃及帶回來的第一根方尖碑,其歷史可追溯至西元前14世紀。


這兩座雙胞胎的巴洛克式教堂,分別是奇蹟聖瑪麗亞教堂(Santa Maria dei Montesanto)和蒙特桑託聖瑪麗亞教堂(Santa Maria dei Mira-coli),擁有『雙子教堂』的美稱,皆在17世紀時為了讓波波洛廣場更有特色,而建立了這兩座教堂,雖然具有對稱性但兩座教堂的圓頂形狀分別是橢圓形和圓形。


波波洛廣場登高,這裡是最高處,可以看得很遠。



這是梵諦岡的聖彼得教堂遠看的夜色,其實是鏡頭往前拉



從高處看波波洛廣場,看到了嗎?聖彼得教堂在左上角,他只有這麼小。



波波洛的登高處,看起來垃圾有點多



有點晚了,回去吧,我們搭捷運到達這一站下車,這裡是共和廣場Piazza di Repubblica,又稱為500人廣場,是個交通圓環,羅馬特米尼火車站就在這裡。


廣場中央有一座娜雅蒂仙女噴泉(Fontana della Naiadi),完成於1901年。



廣場周圍的建築呈半圓形,建築物打起燈光非常漂亮,店面多半是一些銀行、旅行社和餐館。



以娜雅蒂仙女噴泉為中心



共和廣場半圓形建築物的最旁邊,這一座天使與殉教者聖母教堂我認為她很美,將她的鏡頭留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