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清晨的車廂



    我在夜裡上過幾次廁所,每次經過,看到大家睡得東倒西歪的樣子,很想拍下相片,但是怕閃光燈驚醒人家,只好作罷。服務小姐2人,1人躺1個坐位,從頭到腳蓋的密密的,蓋自己帶的毯子,因為冷氣很冷,白色的毯子根本不夠暖。那個椅子就是2人坐位,躺在上面實在不舒服,大概她們習慣了吧!


    所有客人都在睡覺,有打呼的,有頭歪一邊的,我呢,我也占據一張椅子,躺下來睡,頭下墊了行李,也是度過一個晚上。





車門

 


車上的微波爐







早上服務小姐會發開水和咖啡



   服務小姐不只一次看過我們的車票,原因是我們希望她們是不是能提醒我們大城到了,車上幾乎只有服務小姐的身影(其他服務人員咧?),而她們又很忙,我們商量說如果錯過大城就直接去曼谷吧!

結果果然錯過下車的時間,我們根本不知道到站了,一直在張望,有個服務小姐氣急敗壞的責怪另一個小姐,為何沒叫我們下車,害我們很不好意思,又不是她的錯。ㄟ..居然..火車停下來了,因為我倆沒下車,連司機都知道了,我倆趕緊下車,平安到達大城….







終於來到大城了


大城府(Ayutthaya)距離曼谷北方約100公里處,自西元1350年至西元1767年,曾為泰國第二個首都,有四百多年的輝煌歷史,於19911213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評定為世界級保護古蹟之一。





開車前站長會拉這個噹噹噹,來告訴旅客要開車囉!


好有趣喲!我試著拍站長拉噹噹的鏡頭,總是拍不好,只拍到這個噹噹。














這裡是大城火車站


 



火車站前直走,大約50公尺,很快的就到渡船頭。


 



古城是眾多歷史景點聚集的地方。因此,騎車遊覽無疑是最明智選擇



但最好是過河再租機車


不要租自行車不然景點走不完



要遊玩大城,要先過河。

 



搭船4


元,可是有網友坐過5元也有10元的,

根據我的經驗是,他們是看人收費,有錢的就多收些,沒錢的舊照章收錢



連賣水果也一樣102030元亂賣


在泰國這十幾天我才知道如此


在曼谷的幾天水果都是買到10元的


 



水位很高,因為前幾天泰國南部下大雨,阿伯的弟弟每天都打電話來關心哥哥,他擔心泰國淹大水對我們有沒有影響??淹大水,在中國工作的弟弟,居然比在泰國的哥哥還知道淹大水,後來我們看了電視才知道真的淹大水,而且災情不小呢!


 







出渡船頭直走再往右走,右轉之後左邊是好大一個市場




這條路的左邊是一個大市場,沿著市場走,會到一個長途巴士站,看到巴士站就向右走,再約50公尺就是我們在大城的住宿點。附近民宿還滿多的,機車,腳踏車,這附近也有好多家出租。


 



看右邊,我們就找到這個住宿點,很不錯喲,介紹給大家。




賣咖啡的櫃檯,咖啡45元




CHACK IN的櫃檯






房間從左邊進去,有很多間








    我問櫃檯小姐,2人房要多少錢,她好像說一千多少,我說有沒有便宜的(cheap),結果說成有沒有昂貴的(expensive),善解人意的櫃台小妹妹,居然告訴我300,我以為聽錯了,問她可以看房間嗎?她帶我看了這個房間我真的很驚訝這個價錢,因為大城已經快靠近曼谷了,越到曼谷就什麼都貴起來,連攤販也是亂喊價,才剛離開清邁的我們感覺相當強烈。




 


走進市場尋找我們的午餐,這一家客人很多,鐵定不錯。




我們看人家吃得很好吃的樣子,我們點菜單看不懂,有一個會說英文的夥計跟我們了半天,結果這是我們的午餐,還有一個素湯,怎麼會點出一個素湯咧?真搞不懂?




這是素湯




市場外買了這個,孔雀蚵+海瓜子,這麼多30元,實在便宜,可是海瓜子不新鮮,都沒張開。






一整個大城府,走過來走過去都是古蹟,所有的古蹟公園都要門票50元。


每個古蹟公園都很大,長的都差不多,到底剛才跟現在差別在哪裡?實在搞不清楚?




這座古蹟公園外有大象表演,我們不看大象了,到對面公園休息一下,赫然發現,這裡的小河,優養化的相當厲害,漂滿滿的浮萍,我猜想大概是大象的糞便沖洗到這條河所致。






(上圖)路上有很多古蹟,不用門票的,也不錯,有寬大的草坪,還有不太高聳的古蹟。


(下圖)是要買門票的




位在昭彼耶河畔的Wat Chaiwatthanaram


坐落於距中心景點較遠的 昭彼耶河Chao Phraya西岸,此廟的中央最高聳的佛塔及四角的佛塔都是高棉式的風格,儼如小型的吳哥窟般,傳說是16 世紀時國王為紀念打敗高棉軍而建的。





這座古蹟相當漂亮,占地很大,壯觀的建築,相當多的佛像,雖然佛像不完整,仍看得出規模。



















從城外看進去,壯觀,廣大,高聳,美麗。而身處城內,感覺處處充滿宗教的豪華,崇敬,是我這趟到大城令我不後悔的地方。




從來到泰國,阿伯就念念不忘要吃芒果飯,他說沒吃芒果飯,好像沒來泰國。幸好遇到這個市場,讓阿伯一償宿願。




烤透抽一串小的10元,大的20元。




這是米香+椰糖,很好吃喔!可以買回台灣當伴手禮。一包20元。




爆米花,好大包一包,可是阿伯說他不喜歡吃爆米花,所以我不知道多少錢?


 


    這是清真的市場,我們買了芒果飯,鳳梨,烤透抽,米香,最值得一提的是,買了牛肉湯一包30元,好好吃喔!+番茄清燉的牛肉湯,好想回去再給她吃一次。



    帶到剛才的古蹟公園外吃(因為進去要門票),原本想欣賞古城落日,東西吃完了,又沿著城外走來走去,夕陽都還不來,算了,不如趁天還沒黑,回去吧!


 



 





水中映出古蹟的倒影,是不是很美呢?


!這是可遇不可求的畫面喔!因為前幾天下大雨,淹水所致,那個水面,其實是草坪,這樣揭發之後,就沒有羅曼蒂克了。






前文有提及泰國南部在淹水,大城地勢低一點的,還淹著水,許多寺廟泡在水裡,窮人家住在靠水邊的,出入都要划船,小朋友樂得開心,玩起水來了。





夜市賣的兔子,穿上可愛的小裙裙,待價而沽。


 



這個涼亭也是要賣的




這個也是夜市裡的遊樂器材




好甜的食物。





回到城市,看到裝飾景觀的路燈,像水一樣的流動,煞是漂亮,阿伯驚豔之餘拿起相機,卻怎麼也拍不出流水般的路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