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早上就要去健行了,我們在昨天發現的市場買了早餐。


 




    這張照片實在很醜,可是只有這張照片有拍到這家民宿,因為沒想到要留下照片。



    這是國王的玉照,這位國王深受百姓愛戴,到處都有他的玉照,很帥吧!


他現在已經是老扣扣囉!


     不論走到哪裡都有他放這麼大的玉照,從年輕到年老,還有皇后也是。不知是國王真的這麼好?還是造神?我不是泰國人不知道?





    火車站附近,阿伯說這裡是鐵路宿舍,我說他胡說八道。


他說呀~你看到左邊那個牌子上有鐵路的標誌嗎?告訴你,全世界的鐵路都用相同的標誌。?真的嗎?




       車子來了,就是這部雙條,它要帶我們去山上。


這裡是一個警察局,領隊拿護照影本去辦理登記,


不久來了一個女觀光警察清點人數 ,用英文 說明這趟行程要聽從嚮導帶隊 ,不要去危險的地區 ,若是受到不合理的對待與要求 ,可以打1155的電話報警 ,他們會幫我們處理 .說完問大家有沒有問題 ,結果大家的表情好像聽得不是很懂,只有一個團員說OK然後由他再向大家說明 ,我呢?由阿伯向我說明 ,阿伯不是不懂英文怎麼會翻譯 ,這也太強的吧 !原來網友的部落格上都有寫 ,阿伯的資料準備的真齊全














不久車子往北開了1個小時來到一個加油站加油


    加油的時候看到一副有趣的景象,這部轎車停下來要加油,加油員馬上從右邊那個怎麼稱呼的(加油機嗎?)上面,拿一個藍色的廣告牌,放在轎車窗前,加油多久你就看它多久,加完油,加油員即刻拿走。


    我經常覺得泰國人好乖呦!都不會不高興。





 






加完油來到一個市場


嚮導說在這裡休息30分鐘,若有人裝備不齊的可以在這裡補充,我一直認為我們費用交這麼少,在山上會不會只能吃泡麵?就有網友說在山上吃泡麵,吃不飽;所以在這買了雞腿、蘋果和礦泉水。


   我買了2隻烤雞腿,但是到山上真的沒機會吃(不餓),後來就送給山上的一群拉胡族小女孩。



  在這個市場要記得買香蕉,有一個年輕人買了一串香蕉10bar,他帶這麼重的香蕉要去健行嗎?後來才知道….這裡的香蕉便宜,到了騎大象那裡就賣20Bbar了。



嚮導也在這裡買了不少的食物準備帶到山上





   大家閒閒沒事幹,就開起小攤販玩笑,這個太太在向這個年輕人推銷這頂帽子。


    誰會想買這樣顏色鮮艷的帽子?年輕人說10 bar(bar是他們說錢的單位),太太不肯,堅持要賣80bar,那個年輕人怎麼看也不像要買的樣子,那個太太居然不肯離開,一直纏著他買帽子。



   我也有被纏,一個年輕太太一直纏著我買一個小包包50bar不想買她就一直跟,其實要怪我,因為我很欣賞包包的顏色鮮艷,眼睛露出喜歡的眼神,跟她出價30bar,阿伯說你買定了,我猜也是,後來小太太考慮很久願意賣30bar(也許本來就賣30bar),就成交啦!買了後就被笑,大家都說10bar差不多啦!


    我想不管10bar30bar.80bar,遊戲的成分還是居多,因為到山上他們的10bar裝寶特瓶包,都紛紛破掉,但他們沒有人說只是一直背著。




    這個菜市場賣的東西,有些市場沒賣,像是這種東西









這是什麼菜?





買完東西繼續往北開 ,路就變得較小了 ,路上的景色跟台灣的沒什麼不同,就是綠油油的。


 




車子又開了1個多小時來到一個大象營 ,騎大象囉,好高興喔。


 



   買香蕉的時候同樣的20bar我堅持要另一把較大把的,阿伯說又不是你要吃,幹嘛要大把的?


我說ㄟ我總得給我的大像謀福利呀!賣香蕉的太太聽了,居然回我一句:都一樣啦!-說中文喔!我們笑一笑就去騎大象了,沒想到這句中文害我買了相片100bar




   開始騎大象就下雨了,穿上雨衣並沒有稍減騎大象的興致,大家騎得哈哈笑,我的這隻大象屁股養,居然在大石頭上磨屁股,好好笑,牠很貪心,一直跟我要香蕉,一直給牠也可以,象童不會阻止,但是等等吃完了就沒啦!我說NO NO NO沒有了!象童就斥喝牠,牠就再往前走,不會再要,好聰明的象。




   看到河,一群大象就要下河去,有一隻已經下河了,又被叫上來。是不是原本是走河路的?因為下雨,水位很高,所以改走陸路,唉!真可惜。


    有看到那群人在河上漂流嗎?我們明天就要這樣做。





   象童對大象很好,大象是很有主見的,要牠怎麼走得看牠高興,象童並不會動不動就拿尖尖的勾勾對待牠,除非太不聽話。


   有的貪吃草,有的走好走的路,所以會走出不一樣的隊伍。


 




    快要到終點站我並不知道,但是大象知道,牠要向我再要香蕉,我不給牠,後來才知道是終點站,就全部給牠。


 



   騎完大象是午餐時間,午餐吃炒飯,吃不夠可以再添,我不喜歡泰國的炒飯,但是阿兜仔好像很愛吃喲,加了特製辣椒,吃完了又添,很多男生都吃很多喲。



    吃飯時間,那個說中文的太太拿著騎大象的相片來兜售,這相框是大象的大便做的呦!真的嗎?聞聞看,嗯~還真的有股大便的味道呢!(沒有啦!是草味)拍的沒自己拍的好,我們不想買。


    我們問太太從雲南來的嗎?中文說的那麼好?她說媽媽是雲南人,爸爸是國軍,13歲去當兵,很年輕就死了。我說那妳媽媽好辛苦喔!她說對呀!以前真的很苦,現在好多了。


    阿伯聽說她的故事,就說要買她的相片,阿伯說生活不容易呀!大家幫幫忙吧!我說其實阿伯不是真的想幫她,而是那個大象大便相框一直吸引著阿伯,阿伯你根本就愛上了大象大便吧。



 


吃過飯雨也停了,不過剛才下的那場雨,弄得草跟路都濕答答的。




    大家都小小心心的走在泥濘中,過河更要小心,不然鞋子會弄濕,不過不必太小心啦!過了這河還有那河,過不完的小河,任憑再小心的人最後鞋子都髒掉濕掉了啦!




    這我就不明白了,為何一到瀑布區,那些白女孩就外衣一脫,裡面就是比基尼,就玩水去了。我的疑問是,那些白女孩平常都穿比基尼在裡面呢?還是出來玩特地穿比基尼在裡面?看他們年輕人玩得那麼開心,真好!我們只是趕快捕捉鏡頭。


 


 


如果你認為穿布鞋會弄髒,那麼穿運動涼鞋比較不怕髒,那你就失算了,因為這沿路都是大象大便,遇到雨天,根本就是踩在大便上,那寧可髒布鞋?還是髒腳?


 






    草長得很密,很麻煩的是那些路旁的草竟然是長得很高大的含羞草,含羞草不懂她的人不知道麻煩,因為含羞草長滿了刺,一不小心就會被刺刮傷,新鮮的會刮人。乾枯的更麻煩,會刺入人的皮膚,因為她會脫落,所以請以後要來這裡健行的朋友,要記得穿長褲,穿一件帶一件,因為會濕掉。





唉呀!討厭的含羞草!!




天空很藍,看不出剛剛才下過雨



 

     看!左邊的木柱子上寫著什麼?.....7-11….原來這裡是賣水的地方,生意很差,沒半人買。


      
不過不用想太多,這時的我們一定要充分休息,因為後面的路都是上坡,這是後來我才知道的,喔~好累喲~




    我的背包不見了,哈哈!在阿伯肩上啦!因為我太累了走不動了,就把背包丟給阿伯,可憐的阿伯其實也走得很辛苦,可是還要兼背我的背包,沒辦法,阿伯對不起厚!


 



    當我看到這副景象真是大吃一斤半,我看到...稻子...在山上......好驚訝呀我趕快告訴旁邊的啊兜子,~~沒反應!!~~原來只有種稻的民族才會感到驚訝吧!我又將我的驚訝告訴領隊,我說this is rice but no water!然後領隊就跟我雞同鴨講了一大堆英文,就說這稻子要長5個月,要等天公下雨才有水,所以不一定有收成,一年種一次,冬天前要收稻子。我想這是不是傳說中的旱稻呢?生活真是嚴峻哪!




    到了到了,總算到了,其實沒走很久,就吃完午飯走到這裡5:10只走了3個半小時,可是我覺得我已經好厲害了,跟一群年輕人一同到達耶,途中領隊問我are you ok?我說ok ok I am strong.還引來一陣大笑,喂~你們這些年輕人~很沒禮貌喔~




    這是拉胡族人住的村莊,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早上村莊的公雞啼很吵,可是我覺得很悅耳。因為我好久好久沒聽到雞啼聲了!





    全隊就這幾個人,裡頭有來自許多我弄不清楚的國家,根據阿伯的觀察,大概有來自希臘地方的種族,德意志的種族,還有歐洲.美洲的,他們不見得都會說英文,但溝通都沒問題,都很年輕有17歲到20多歲,只有我跟阿伯比較異類,是老夥子。




    這是領隊,說起這領隊,我很想對他說抱歉,事情是這樣的:晚飯後我跟阿伯在欣賞滿天星斗時他來我們身邊,跟我們說明天我跟阿伯要跟著另一個隊伍繼續前進,因為他的隊伍是32夜的,我們是21夜的。喔!明白了!然後我們就聊一聊


    他問我關於台灣?我本來要說台灣四周都是海,但是我不會說,就說台灣到處都是"閃亮閃亮的燈(其實我也不會說只是反覆說”shining”這個字,因為我知道閃亮三姐妹),沒有星星也沒有蠟燭。說完還加一句”welcome to Taiwan”。他聽了,頭低下來搖搖頭,大概說他去不了或什麼? 非常沮喪的表情就是了。


     我知道泰國到台灣機票一萬多,對有些人是可望而不可及的,這時候,如果我語言能力強一點,一定會說一些鼓勵的話,但是我什麼也說不出來,我好像將我的富裕炫耀給一個窮人,還說來我家玩….!天哪!我說了些什麼呀?太過分了!真的對不起….



這裡是領隊跟他的弟弟們睡的地方,比較破。




這是大廳,吃飯聊天的地方




這是大夥睡覺的地方,比較遮風。




樓下那個是浴室




    就是這個,洗澡用的,上面的水龍頭失控的不停滴水,我跟阿伯一起洗,一來有伴,二來也比較快,我倆就用掉將近半桶水,不知道別人怎麼洗的,嘻嘻


    水真的很冷,以為是台灣人怕冷,隔壁的白年輕人也叫Oh…cold…Oh...cold…我們兩間浴室同時哈哈大笑….Oh cold…哈哈哈!!!




     這廁所很乾淨,一點味道都沒有,讚!!天然ㄝ上好!!




    這毯子嘛就穿著長袖長褲,就也是一覺到天亮啦!不會太冷,沒有跳蚤還好啦!天亮時,阿伯的墨綠色絨衣沾有許多金色長髮,不知道阿伯睡覺不睡覺,做什麼去了?沾了一堆金頭髮?





她們是隔壁村子,拉胡族的婦女,來這裡是問有沒有人要按摩,賺點貼補家用。


 




在市場買的炸雞腿就是送給她們,拉胡族的小女孩


 



    賣的手藝品實在不漂亮,沒有人願意高觀,看沒生意可做,年紀稍長的女孩跟啊兜子繼續交涉massage,啊兜子說一小時200元,可以,來吧 !


   




!讚耶!2人一組,年輕咩咩馬殺雞,一次200元,真便宜。






    煮菜時天色已晚了,點著燭光,拿手電筒,要煮飯了,我本來要去拍他們煮飯的照片,看見他們的燈光實在昏暗(他的只有一顆LED),就用我的手電筒為他們照明(我的有滿滿的LED),這一照就不好意思離開了,因為明暗太對比,只要我的燈一離開,他們就好像沒有燈一樣,我只好一直站在那裏等他們煮好。





蔬菜





炸雞塊


 



味道很奇怪的湯




燭光晚餐







可以自取啤酒,只要在拿啤酒處有張紙板簽名即可,錢,明天再算。


   晚上盡量出來看星星吧!好亮的星啊!沒有光害的天空,看得到星河呢!


啊兜子不喜歡看星星,他們都在玩遊戲聊天,我不會聊天,只好看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