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話說我們住的那家民宿,我們是問路人然後被帶領到這兒來的,很感謝那個路人,她真的人很好,她滿口泰文,我們一個字也聽不懂,她卻說個不停,大約是說,剛才那家住滿了,帶你去另一家,不要住河上,那裡一點也不好,我帶你們去比較好的。以上是我的翻譯,哈哈


   她叫出民宿主人,跟他說我們要住宿,然後一直等到我們住下來才離開,真是好人。可是因為她實在人很好,我們不好意思辜負她的好意,因為當我們問多少錢時,那個主人特地帶我們避開那個路人,然後問我哪裡來的我說台灣他就說800,又問住2天要多少?他說21500


   我真不知道為什麼,問房價,他要問我來自哪裡?是不是來自哪裡有不同的價格?漸漸的我發現那個民宿老闆人很好,但是是個錢鬼,什麼錢都要賺,而且亂開價,起初我們呆呆的,後來也學會了殺價,有時候又想說,算了啦!出來玩.開心還是很重要,不要計較到自己內傷,算了!算了啦!



 


   以下這是附贈的早餐   雞肉飯 左邊是油條,清清如水的冬瓜湯



   女主人說你們明天要去哪玩啊?我們說水上市場,她說有嘟嘟”300元要不要啊?我說NONONO.300元太貴了,她說來回耶我們知道她家是錢鬼,又說NONONO,她說150來回,我確定她說的150來回,還在紙上畫了---à---<-表示來回,她說對,來回150。好,就這麼說定。


   真不知道誰跟誰說定,第二天吃過早餐,嘟嘟來了,表示要400來回。蝦密?啊不是說150來回?嘟嘟猛搖頭,表示不行。民宿女主人也表示沒辦法,那我們明明說150來回呀?講了半天,嘟嘟同意一趟150來回300,喂!幹嘛呀!一切回到300的狀況,唉!算了算了300300,走吧!




   到了丹能莎朵,嘟嘟跟我伸手要150,我說來回呀!他說先拿150。想想也對,萬一我跑掉了,他不就要不到錢了嗎?好吧!那你11:00過來接我們(跟民宿老闆娘的約定),嘟嘟說不行,一小時後來接。喂!怎樣啦?民宿老闆娘根本隨便說說,後來我們以一小時30分鐘後來接達成協議。我們想大概也逛不了很久吧!算了啦!



   船家來了,我問多少錢?她說400


   別騙了,網路上說超過300不要坐,我們說200,她不肯,說20012002人是400。我們根本不理她,因為網路上說超過300不要坐,然後掉頭就要走,船家說OK!~OH~2個人一艘船300成交。YA!!!



 


 



    水上市場是泰國的一個傳統特色,所以老師們也帶小朋友來這裡校外教學



   傳說中,船上的米粉湯是使用河裡的水,阿伯特地拍了張相片,證明不是使用河裡的水,是另外有個桶子裝的水。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如果覺得她太觀光,而不想前來,那就損失大了,這裡賣的東西不一定討人喜歡,水又髒,船又擠,但是來到這裡的人,都覺得很開心,雖然只是看看,但是會感覺真的很有趣很熱鬧,很值得來這一遭。


 



    嘟嘟送我們回到民宿,我即向老闆娘提起向她租摩托車的事,多少錢呢?老闆娘說ALL DAY 100元。那我們只剩半天啦!應該只收一半吧!可是老闆娘不知怎麼算的?就是要收我100元,最好笑的是她以為我聽不懂她說的話,居然找來了另一個歐美的房客,居間為我們做翻譯,哈哈哈….泰國式的英文我聽冇,請來歐美講英文我就聽有嗎?...哈哈哈他們兩個講的,其實我都懂,我只是不解一天100,半天也100這種道理,那個歐美的說了~That’s OK~好像說可以啦很便宜啦!OK! OK!好吧!我也OK!其實真的不貴,只是我覺得老板娘老是訛詐我的錢,感覺不爽而已,好啦!算了算了!我對那個老闆娘一點辦法也沒有。





   騎上摩托車真是非常開心,我最愛這樣去玩了,想到哪就到哪,迷路也有好風景,我就跟阿伯到處亂逛。一出門轉個彎沒多遠,有一座廟,前面有一攤販生意不錯,我們想生意不錯的一定有什麼特色,來去高觀高觀吧!果然這攤米粉湯超級便宜,1碗才15元,我們到泰國只有吃這次最便宜的米粉湯15元,以後的行程也沒有再遇到。


 



   來到這裡有個工廠,做椰子加工,他們用刀將椰子削成頭尖尖,腰間削一條平平的路,這樣形容有點不懂,就是你如果去泰國的街上看到人家賣椰子的,就是削成那個樣子。


   阿伯想進去看看,買一顆椰子來喝(早知道買2顆,因為好甜好好喝,想起來又好想喝),那顆椰子經老闆削好,馬上交到阿伯手上,10元。才喝不久,皮就氧化變色,變成好像水梨削皮後氧化變的色,很快。


   老闆切好的椰子會立即放入旁邊的大水桶浸泡一下,再拿出來就直接包裝。所以如果你以後喝外面賣的椰子顏色白白很漂亮的,就是泡過那個大桶水,會怎樣我也不知道?總之要喝椰子。就選擇青皮的唔要削過的,比較安全。


 



   這裡要修一做橋,橋還沒修好只好先搭座便橋,這座便橋搭的很好,可是摩托車騎在上面,心裡很毛….


 



   整個泰國的廟是不是也太多了?而且都很漂亮呢!我們走不久就會遇到廟,還有和尚,和尚實在好多。


 



   這座廟附設泰拳學校,值得一提的是---廁所很乾淨。


 



   廟的外面我們看到這個,看起來就像什麼祖先牌位似的,猜想是花些錢就可以將祖先牌位放在這裡,就像金寶山什麼的,應該是這樣吧!後來我們在別的廟也有看到這樣的。


 



   到處亂晃,其實現在還沒吃午餐,叫個飯來吃吧!看到這個攤位又有很多客人,嗯~一定是好吃或是便宜,椰~果然不錯~超級超級便宜,一盤炒飯20元,裡面有飯有透抽有蔬菜,這是我們這趟泰國行吃過最便宜的飯了!



   還有一定要說的,這攤看起來不起眼,人家可是肉跟海鮮都放在冰箱,很衛生喲!太感動了!




   她們在做什麼?走上前去,她們很有禮貌的招呼我們,真的是很好禮,因為她們不是做生意,我問她們:This is sugar?(是做椰糖嗎?)她們說是嗎?還是說不是嗎?我都冇哉樣?可是根據我們雞同鴨講了半天,大概是啦!從這邊先加工一次,再送去鍋爐那邊繼續加工啦!我好聰明喔!


 



   安帕瓦這裡是生產椰糖的大本營,在這裡我一定要買椰糖回去。阿伯說不要啦!等我們行程結束再在曼谷買可以嗎?我說不行,一定要買,然後我買了一包很重的椰糖40元,背到清邁,背到曼谷,再背到桃園機場,哈哈哈….自己都忍不住笑自己….


 



  到處都有開的很艷麗的雞蛋花


 



   到處都有香蕉


 



   到處都有木瓜


 



   空心菜像野草一樣到處長,我以為泰國人不吃空心菜,才將它視為野草,其實他們不吃這種,他們吃比較嫩的品種。


 



   到處都有紅蝴蝶,黃蝴蝶,粉紅蝴蝶,紅蝴蝶這種花應該來自這個國家吧!看她多麼鮮豔啊!


 



   到處都有可以睡覺的長椅,這是我第一次在泰國看到長椅,後來就常常看到,泰國的公園有很多可以睡覺的長椅,可是他們規定不可以在公園睡覺,真神奇,他們的國民就真的不在那裡睡覺,他們的守法態度,真是太神奇了。


   我真的累了,(當時並不知道公園不可以睡覺)躺在這裡睡了一下,聽到台灣國語說:好悠閒喔!我不想睜開眼,因為在泰國隨時都可以遇到台灣人,台灣人也是太神奇了。


 



   廟裡面也是有可以睡覺的長椅,這個人剛剛在睡覺,我想拍他在睡覺,被發現了,就不肯再睡,害我拍不到。


 



   這裡是和尚的宿舍,很漂亮的房子


 



騎著車到處跑,ㄟˊ?居然走到一個黃昏市場!~太棒了!來到泰國第一次見到市場。


旅遊,貼近老百姓真實的生活,這才是我們最愛的方式,快停車,逛市場囉~



   龍鬚糖,用剛擦好的春捲皮包著吃,大概很好吃吧!我沒有試耶!因為龍鬚糖太漂亮了!


 



   我看泰國市場比台灣貴的大概就是雞蛋了,以10顆做計算單位,最小的最便宜25元。


 



   起初看到這攤位嚇一大跳,以為蒼蠅飛來飛去,他們居然不在意,仔細一看,是蜜蜂耶!蜜蜂圍繞著甜點飛來飛去,可見那些甜點一定很好吃,阿伯說等一下去買來吃看看,哈!吃了許多東西之後就忘記了,因為甜點在胃裡的位置實在不重要。


 



   在泰國,到哪裡肉串都賣5元。


 



  青菜大致上跟台灣吃的差不多,當然有很多我沒見過的,也不知道怎麼做怎麼吃。


 



   現成的菜是我們來市場的目的


 



  筍乾,跟什麼豆?


 



  這是薑,柚子葉,香茅草。


 



玉米310元,買了玉米,老板會給你抹這鍋水,裡面是鹽,糖,跟香茅。還不錯吃說。


 



   豆漿+粉圓5元,我好像看見豆漿都會買。


 



  這是第一輪,我們買了玉米,豆漿,毛豆,火龍果,甘蔗汁。吃完再去買第二輪。


 



  小黃瓜


 



   有一種食物沒吃過,吃吃看吧!它以香蕉葉包裹,烤得外包裝焦焦的,一定很有特色,買來吃吃看吧!


 



   好像是螃蟹膏吧?軟軟的,加了我不知道的香料,還有我不能接受的辣(我吃得太不辣),它的味道我很難繼續吃下去,因為我是老人家,比較沒辦法接受新口味,只好丟掉。


 



  第二輪買了啥咪碗糕,海瓜子,烤魷魚。



   平時的安帕瓦河上,靜謚的出奇,兩岸人家都不知哪裡去了?卻刻意留下成排的美麗燈光,點綴著河面成點點星光,安帕瓦的夜是那樣的詩情畫意。


   我跟阿伯慢慢的走著,輕輕欣賞這靜靜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