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10



  


曼谷要前往安帕瓦,可搭空鐵至勝利記念碑站往南走,沒多遠就看到搭車處,這裡是小巴搭乘處



進去就開口問安帕瓦講中文就好,就會有人指點你去哪個櫃買票 。 




 


  就是這個櫃(藍色的)問他幾點開車?他指著時鐘說30分,是11:30還是再過30分鐘?我也不會問,他也說不清楚,那就等吧!等待期間,阿伯怕車來了,就叫我去隨便買什麼來吃,他則看著行李。




紅色這張卡,就是車票,上車則收回,車資80元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在泰國買東西吃,因為雖然阿伯不會說英文,可是不管做什麼,都是他勇敢的去做,我只是幫他壯膽,這次我買了麵包(不用說話,很簡單),又買了咖啡,我說”COFFEE”食指比”1”,小姐問我要冰的還是熱的?我就愣在那裏了,後來小姐乾脆自己就先舀咖啡粉,放進咖啡機,我才恍然剛才她說什麼,我說”ICE”,又說”SUGER”然後母指跟食指比出一點點的意思,她問我煉奶要嗎?我說”OK”(奇怪,泡咖啡加煉奶),結果冰咖啡一杯25元,好甜,阿伯說的。


 


 


  


   到了安帕瓦,在這裡下車,如果要回曼谷,也在這裡搭車,這裡是盤谷銀行前。




   跟著下車的人走,就會走到目的地水上市場,曼谷12:00開車,到安帕瓦現在是1:30,遊客很少,我們急著找住宿點以便將行李放下,網路上說,這排沿著河的房子有很多民宿,我也相信,可是人越來越多,不是很好走,行李又很重,所以我們就離開河旁邊,專心找住宿點。找到的住宿點,下頁再介紹,今天先說安帕瓦水上市場。


 



   這個水上市場跟丹能莎朵水上市場不一樣,丹能莎朵水上市場有很多觀光客,在那裏有很多不同膚色的人,許多船在小河裡擠來擠去。


   但在安帕瓦,都是本國人搭車或開車來這裡消費,最大的不同,是船上的小販攤位固定在某處,而顧客則走來走去叫東西吃。


   所以舉目望去,都是黃皮膚的人。而價格方面,丹能莎朵就是亂喊一通,安帕瓦就比較合理了!      



棉花糖


 



 



 



 



 



 



 



五顏六色的冰棒


 



 



 



 



 



 這碗炒米粉30


 



 



   這是ㄏㄡˋ是史前時代就有的生物,又被稱為活化石這個屬於小隻的鱟,賣70元,阿伯說難得有機會吃吃看....好好笑,這個鱟….都沒肉….只有一些卵。


 



 



 



買了一杯仙草吃吃看,泰國仙草跟台灣仙草不同在哪裡?就是….沒啥麼不一樣….


還有這個奇怪的水果,想說沒吃過,到處人家在賣,大概不錯吃,也買個帶回民宿吃吃看….


 



   岸上有個”MASSAGE”(中間傳統建築看到了嗎?)我們在那裏做足部按摩1hr200


 



   這座橋,越到傍晚人越多,橋上滿滿的人,河邊滿滿的人,還有順著橋走下去,還有個市場,也是滿滿的人,反正整個安帕瓦,就是每星期五.六..傍晚,好像所有的人都來這裡擠來擠去,排遣他們疲勞的一周工作。


 



 



   豆漿+薏仁  5


 



 



越晚水位越高,因為漲潮了。



   安帕瓦離海很近,有很多魚穫,所以有賣些什麼魚醬,蝦醬啦,蟹醬啦,我看來是挺恐怖的,因為我不想使用帶來的征露丸。




 



 



   終於吃到名聞遐邇的烤香蕉,只吃這一次,以後有看到人賣,也不會再買了,因為我知道什麼滋味就好了。


 



   天黑後,可以乘船去看螢火蟲,我們買了票一人60元,這攤位在較中間些,買了票問她幾時開,等時間快到才過來,我看別的船家都是客人坐在那裏等人滿開船,"這件事,我很不愛。


   我們的運氣好極了,那艘載我們的船夫,一路講解,雖然我聽不懂,後面的乘客都很有禮貌的回應著他,是不是泰國的教育很成功,都要給講解者一些回應呢?總之船夫很盡責的講解,又駛靠岸邊很近,我們這艘船能很近距離的看到很多螢火蟲,而每到一個可能有螢火蟲的樹旁,他就停止引擎,讓我們個夠,距離近的讓我們可以抓到螢火蟲,大家驚叫連連,真是太難得了,因為別艘船都離得遠遠的,而且稍等一下,船又開跑了,不像我們這艘,走最慢,離樹最近,真是太幸運了。


 



  這是什麼水果?我不知道,至於好不好吃請看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