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太平山時,霧超大,能見度很低,阿伯戴了眼鏡騎車,我說我來吧,阿伯堅持說他可以,我說我來吧,當時時速大約20多,我不是嫌慢,是換個沒戴眼鏡的,比較不怕霧嘛,後來阿伯妥協了之後,時速就有30多了





南山




莫拉克風災,就是88水災,當時重創南山地區,如果我不曾到過南山,就感覺不到南山的痛,前年我才來過,今年就變這樣,感觸很深呢






午餐共100



加油,喔這很重要,即便還有油,也要加到滿



離開南山往梨山,霧還是很大



來到思源埡口,嚇一跳,看我在涼亭拍的,上一張是往南山,下一張是往梨山,一邊的天空是濛的,另一邊是晴朗無雲的藍天,耐安捏勒?好好笑….




天空是明顯的分野




晴天




路邊的花,葉子像針葉牡丹,花像菊花,是什麼名字呢



環山部落





福壽山到了




在這個櫃台CHECK IN,櫃台小姐問我們,天池今天只有你們入住喔,確定要住天池嗎?我們想了想….就住天池….後來才知道那真是很天真的想法….難忘的回憶…天池山莊1463元.門票50*2機車10元


 


 


往天池的路上給我們的驚艷高山杜鵑好燦爛的杜鵑住天池是對的選擇





見到天池山莊的第一眼洗安捏….像個宿舍







現在天還沒黑,我們到處走走看看,好多漂亮又不知名的小花喔



從天池看過去,這裡是露營區,最近停滿了卡車,是為了在上面一點,看到了沒?那群人來的,那群人正在拍電影喔,庫德克什麼的,我們想偷偷的去看他們拍片,走到那裡就被很禮貌的請走,我們也不是愛找麻煩的人,就離開啦



這裡是天池,看過去那個紅屋頂的建築物現在是咖啡館,以前是老蔣喜歡來的地方,老蔣真是有夠好命,來到台灣,只要是美的地方都成為他的行館,也好啦,留住一些美的地方,免得通通都開發掉,也很可惜



我在這裡看到麥子耶~為什麼這裡有麥子啊?



  藍茵湖 只有一點點,本以為是髒髒的小池子,結果不然,藍茵湖的湖水清澈,有豐富的水草,提供青蛙很好的成長環境,所以池子裡很多蝌蚪,看到蝌蚪我就很高興,很久沒看到蝌蚪了,只有無毒的水中才有蝌蚪喔,要找到無毒的水,只有來到深山了。




高山薔薇,天池附近有很多高山薔薇,這裡是藍茵湖,這棵薔薇比較好拍,其他的都攀在高高的地方,不過不管在哪裡看到,我都欣喜若狂的大叫:你看,高山薔薇!



天氣有夠好,能見度很高,這是來時路,房屋都建築在崚線上,很棒,住在這裡,整座山都在腳下




蘋果



蘋果王



福壽山農場的餐廳,乾淨,明亮,如果來住這裡,除這餐廳,你也沒處吃飯,所以連2天,我都看到拍庫德克的那些演員來這裡吃飯,他們都曬得黑黑的,長得壯壯的,有人說導演向軍方借原住民阿兵哥來演戲,不知真的假的,難怪年輕又壯。




隨便選擇坐在哪裡,菇菇湯,鱈魚排,,吃得不錯,500



吃飽了,就隨處逛逛,要回天池山莊有點暗了,看起來有點可怕,


整個天池山莊只有我夫妻倆,晚上除了一盞路燈之外就沒有其他可以安慰人的東西,四周漆黑一片,如果有熊或山豬來怎麼辦,或者壞人來了怎麼辦?到時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光想就害怕,阿伯笑我膽小鬼,還肖想將來要住鄉下養老。結果我洗澡時將浴室門開著,睡覺時將所有窗戶鎖緊,如果我們沒遇到壞人,卻將自己悶死在這裡怎麼辦?阿伯一直取笑我,後來他睡著了,我緊緊偎著他,棉被蓋過頭,還在想壞人或把自己悶死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