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出現了,跟老闆聊了很多,他原是退休老師,做了很多副業,也到過很多地方,總之,聊太久還喝了咖啡8:00我們才出門。



    來到這裡似乎是個中繼站,許多單車騎士都在這裡休息。



山芙蓉 山中的貴婦 山上到處都有她的蹤跡




    補給車在這裡,帶著食物與補給品,最壯觀的還是那一長排高價位的單車,看得我們這兩個土包子開了眼界。




    這部車很特別,看喔!他的前輪支架只有一支,我們研究了很久,來了個單車友,他說:!那是給左撇子騎的。哦?真的嗎?後來我回辦公室問那個愛騎車的小倩,她說:哪有這回事。


    所以是車友說得對還是小倩沒知識呢?




   這裡的每部車都價值不菲,看這部車,他的身價有十幾萬捏….!酷耶!



    知道這些人在這裡做什麼嗎?很容易看出來對不對?他們在等某個鏡頭。


等什麼呢?答案是小鳥。因為前方有棵山桐子,許多小鳥會來就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由於人類的砍伐或是什麼天災人禍,反正原本滿山的山桐子,居然剩下沒幾棵,眼前這僅存的山桐子就是攝影師們等待的目標。




很幸運的我們也遇到一棵山桐子



   這裡是某個登山步道入口,一路上我們常看到這樣的景象,就是登山口前集合的人們。



這座山不好過,我們即將進入一個隧道---橫嶺山隧道



    這座隧道僅容一部車通過,所以前方後方都各有指揮人員,本來我們只是看看,不知道他們是指揮人員,知道這隧道是單行道後,就好奇起來了,東問西問並希望與他們合照,結果他們很合作的當了背景。



    過了隧道以後就是這副景象,一長排轎車,原來這裡又是一個登山口。



大概就是要爬這座山,阿伯說:你看陵線上有人耶,我說我什麼人都看不到,我把照片往前拉,你們看到了嗎?



   又是另一隊單車隊,他們的補給車去接其他人了,留下來的則吃了起來,單車隊好像好好玩喔!



台灣楤木





   在一片蓊鬱的山林中,很特別的,這裡有一片禿樹林,我們猜大概遇到火災吧?不然怎麼特別不長樹呢?



    到了




這裡是船型山苗圃,說到這苗圃,我本來要將它的廁所照片給大家看。喂!這裡是國家森林遊樂區耶!門票每人200元耶!船型山苗圃是怎麼回事?沒人掃廁所是不是?包商倒閉啦?還是公務員偷懶?總之我很生氣我們的國家級遊樂區這麼沒水準。



    遊客中心前,標高2275公尺,攝氏10.2C



   遊客中心,剛蓋好沒多久,什麼都很新。



我們在這裡吃午餐。



  好不好吃?就燙青菜,白菜豆腐湯,主菜是加熱料理包。白飯不好吃。



遊客中心前



    鞍馬山莊,這裡是住宿區,下次我如果再來,一定來這裡住,因為時間比較從容,可以慢慢玩,慢慢看。



    原來這裡才是餐廳,而且價目比較便宜,雖然我沒吃過他的食物,總覺得至少比較專業。



 嗟喜啥密東東?








要去天池



要注意熊出沒,還有母老虎出沒。



天池應該不是這麼醜啦!替她解釋一下: 因為枯水期啦!SORRY SORRY!




    有人在此焚燒金銀紙喔!還有人在這裡做宗教儀式喔!天池是個神聖的地方,我們有看到有人在雙手合十做什麼禱告吧!還繞著天池繞圈圈,反正這是自由台灣,隨便大家想做什麼,只要你不要燒金銀紙,對森林造成傷害,用什麼方式禱告都不會被抓去關啦!



    離開天池了,現在要去神木區,去神木區的馬路很寬,大概因為如此吧,竟然在入口置放路障,是不讓汽車進入吧!害我以為走錯路了,阿伯說除了這裡就沒有別條路了啦!還跟我比了半天,我承認我有時候很固執。





    遇到這對姐弟跟媽媽在撿什麼呢?!好大的毬果!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毬果,小媽媽說她也是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新奇。


    我就要求小姐弟給我拍張相,看看那好大的毬果,結果,你看到毬果了嗎?要認真看喔!


    總長1.5KM不是很遠啦!可是我們有點趕,因為不能太晚下山,還有觀景台還沒去ㄋㄟ,所以走得不太慢。



  就為了這棵神木!其實祂真的很大,可是裝在相片裡就沒什麼氣勢,其實祂真的很大啦!



    回程只要再走1.5KM,跟剛才沒兩樣對不對?      大錯特錯


來時是下坡,回程是上坡,雖然坡很平,畢竟還是坡,而且這裡的標高超過2300公尺呢!在下我實在虛到不行,什麼高山病都上身了,氣喘不上來了,頭痛了,心臟跳得好厲害,我一定會害阿伯無法在天黑前下山的啦!我們只能走得很慢很慢很慢,謝謝阿伯他的耐心,而且天黑後有得他瞧的。






只要再走一下觀景台,我們就下山,阿伯勸我說。


可是我不想走啦!我氣喘啦!頭暈啦!你自己上去啦!不然我們會趕不上天黑前下山啦!


阿伯說好啦!走慢一點啦!隨便你走多慢,我都陪你。


我說你快走啦!不要等我,你先上去看風景照相回來給我看就好了啦!


阿伯說快到了再撐一下。





    我不是走不動,真的是氣喘不上來,光是喘氣就喘的夠辛苦的,這點點階梯算什麼?可是這海拔我就輸給祂了。



    上來了!謝謝阿伯的鼓勵,這裡真的值得來。









你看吧!2600公尺耶,難怪我這麼難過。



    猜猜看:世界上最愛說話的熊,是什麼熊?答案是:體熊。


我在觀景台上遇到這位老先生,他跟我都是:體熊。他說啊他到過許多國家,日本不是最美的,其實台灣也夠美,只是大家不懂珍惜。如果台灣像日本一樣懂得珍惜自己的財產,台灣跟日本都一樣美。他說這觀景台他來好幾次了,明天還要來,因為他住這裡。


    他說由他說,我們聽我們的,只是要下去時,正好他也要下去,於是我們就成為同路人。他問我們為什麼要騎機車旅行呢?我說:我們太窮買不起車。他說:看你們不像窮人。


    我說:因為我的心靈是富足的,我有一間房子,我父母身體健康,我的孩子都很乖,我覺得我真是太富足了。(很體熊吧!)


    老先生說:嗯,知足常樂。然後就介紹他的家人,我的家人,反正就是體熊一族。


    走道入口處看到他的車,哇!!!好奇特的車喔!!!來來給我拍張照。




老先生就介紹起他的車,有床,有炊具,還有一台小折,要什麼有什麼,他就是開著這部車到處跑,有時在外面住十幾天都不成問題。



    我們就一直稱讚他的車,其實我家阿伯急得要死,因為4:00多了,還在體熊,喂!趕快結束吧!


我們Say Good Bye的時間是4:30,阿伯急著下山,才一下子時光,天色已經暗到不行。愈來愈暗,而且山路沒有路燈,就憑那台租來的機車車燈,實在昏暗的不像話,我們開始想念自己的歐都賣,車還是自己的好,廢話說太多,總之現在我們身處險境,四周黑得只看到一小塊車頭燈,沿路我因為太緊張手抱住阿伯太緊,後來發現肩膀有夠酸,趕緊做轉肩運動,然後腳也太緊張一鬆開就腳踝痛,哎喲!都怪我太愛體熊。


    一路上只看到一隻螢火蟲是亮的(它會不會很冷),還有這時阿伯突然感謝起沿路的電線桿,因為每根電線桿都有這麼一塊反光小貼紙,阿伯就依賴這些反光紙知道路就將要轉彎了,沒想到平日不起眼的小東西,竟然是救命恩人,台電公司是故意的吧!因為每張貼紙都朝著我們的方向,可見他心思真是細膩,謝謝台電的小動作,大功勞。




   撐了好久才看到派出所,謝天謝地,總算有人煙了。從來不知道看到燈這麼高興。我們已經來到一個村莊了。




    回到豐原還車,鬆了一口氣,阿伯的腳因為沿路都繃著神經,雙腿夾得太緊,以至於差一點站不穩,休息一下就好了,喔!下次不要那麼愛講話啦!



   豐原挺熱鬧的,我們現在要去吃晚餐。



    阿伯說有個廟東夜市,一直帶著我走來走去,找不到。隨便問個路人,哎喲!就剛剛走過的地方嘛!是鬼打牆嗎?



  


    在這裡吃了泰國特色的麵,這家太太煮的不錯吃,有合我們的口味,而且不貴,奇怪我怎麼就做不出這種味道的涼拌木瓜勒,研究了很久。




    經過這一攤,雖然沒進去吃,猜想他一定很好吃,看準備了這麼多蚵仔就知道,生意奇好的,生意這麼好,可以去買帝寶喔!



   是怎樣?全豐原的人都來吃夜市喔?人這麼多。



  我買了10元番豆,沒吃過嘛!試試看!



    味道跟碗豆一樣,就是個子小一點,回到家上網查番豆,才知道這是很稀少的食物呢!全省大概只有他在賣,失敬失敬。






   王子跟庶民一樣都沒位子啦!不要以為誰有特權好不好?課長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