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就要往大雪山進攻囉!今晚暫住在高濱民宿。我們正在找他。


現在你眼睛看到的不是垃圾山,後來才知道原來那些都是柿子。





    小花蔓澤蘭,據說這是一種很可怕的外來植物,因為她盤據在其他植物上,令另一棵植物因接收不到陽光,無法行光合作用而死。可怕吧!很多年前就有人告訴我了,可是經過這麼多年我的觀察,小花蔓澤蘭由於來自熱帶雨林,其實她是怕冷的,冬天冷一點她也就乾枯了!來年又發出新的嫩芽,對於台灣原生植物來說,冬天其實不可怕,照樣綠給你看,所以小花蔓澤蘭所傷害的植物好像都是小一點的植物,大棵的沒有給他剉到,可是看起來滿山的小花蔓澤蘭,還是很可怕的啦!數量來多了光是投票就投輸他啦!數量多還是很可怕!



 

    這就是小花蔓澤蘭,長的其實滿可愛的啦!可愛的殺手。


今年是因為暖冬嗎?看她長得挺好,一點也沒有要枯的樣子



    進入大雪山社區了,這照片誰拍的,沒頭。



    孟宗竹林,我們要去高濱民宿的A棟,據老闆說B棟就在孟宗竹林附近,不管他,走吧!



    喔!!!嚇一跳!!!高濱民宿的路是這樣的啊?




    其實進入後更嚇一大跳,我們還以為那是很舊很醜的民宿,心想完蛋了!還好只是嚇自己,房子還好啦!




    客廳




    房間在上面


    好像有三間或四間房間吧?印傭說今天只有我們住隨便我們挑。太好了!我們挑這間。



    推出門就是很棒的景觀。


可以看很遠喔!今天有霧,相片拍得不漂亮,給你們看明天的照片就好了。



    這家生意很好的民宿叫做「若茵」,其實我們是訂不到才訂高濱,喔!他家真的生意很好,停了好多車,好多人在喝咖啡,我們隨便逛逛遇到服務人員,哇塞!態度有夠好,一直請我們進去,害我們很不好意思趕快BYE BYE



    若茵的楓樹很美嗎?哈哈!你不貪心!明天大雪山的楓樹才叫做美。



    路邊常有叫不出名的美麗的花,為了她,我下決心要查出她的名字,等我。




    來到這裡是哪裡?好奇心驅使我們往上走,是「雅云民宿」啦!



    在這裡遇到服務人員,也是超級熱心,一直邀我們進去看看不要緊,這次我們不再客氣了,因為「雅云民宿」的建築真高尚,感覺很世外桃源,進去囉!




    她們這裡今天只有三組客人,哪ㄟˇ跟「若茵」差架嗟,「雅云」房子漂亮又新,怎麼大家都沒發現「雅云」呢?


    每個房間都有陽台景觀都超棒,房間都很大,我跟阿伯都說:「可不可以退房啊?來換這家。」




    這一片一片像鬼剃頭的都是柿子







    虎耳草 是治療耳朵發炎的藥,如果耳朵發炎就將她搗成汁滴入耳中,如果這樣會好,我還是勸你去看醫生比較好。



    很不想拍這種植物的,紫花藿香薊,閩南話說「臭賤」啦!滿山遍野,我從小就認識她,在這山頭上倒是沒見到白花藿香薊,大概被紫花藿香薊消滅了吧!



    從開始就是這個印傭在招呼我們,言語是沒問題,可是入了夜,外面暗咪摸,想看個新聞,她不會開電視,啊我們台灣人總會用電視吧?哈!搞了好久,不會。


還有卡啦OK咧!還有放映機咧!都不會用,不知道我們是不是文明人。




    那沒事做就吃飯吧!火鍋





    吃完飯我們就上樓了,外面暗咪摸,哪裡也不敢去,早早就睡了。可是很好笑,因為怕夜晚太冷,這裡的床除了墊被還有兩床棉被,我是本來就有點認床,不覺得怎樣,可是天亮後阿伯居然說他沒睡好,因為被子太重啦!哈 有人被被子壓得不能翻身,好好笑喔!




    少年有差喔!我穿這麼多,他穿襯衫,我拍完後快閃,接下來的風景照都是他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