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參加阿伯公司辦的自強活動,一大早我像個孩子似的無法多睡,這是很糟糕的,心裡有事就很緊張,我希望我輕鬆一些可是有點困難。


    所以囉!我們很早就到了,ㄟ大家也很早到,因為阿伯公司的傳統就是不能遲到,等來等去是不必的啦!


    只有一部遊覽車卻是滿座,男生多,所以大家沒什麼在客氣的,甫上車吃過早餐後就搬出男生的最愛「白馬馬力夯」就是要你睡,會喝的都先倒一小杯,氣氛即刻high到不行。而我是延路一直笑,因為男生都很會搞笑,而且他們喝了白馬馬力夯之後就更搞笑了。


    目的地東勢到了,我們的行程是「東豐自行車道」,在車上有經驗的理事長說夫妻最好租電動單車比較省力,那我們當然要租電單車囉!還有很多對夫妻也租電單車,不過沒那嚜如意啦!那家名叫「木匠」的單車店根本沒有將電充飽,才走約四公里就有人叫說他的車沒電了,一趟路去程要二十多公里才第四公里就踩車,如果沒有電動馬達的單車比較輕踩,一旦加裝電動踩起來就很不輕鬆,這真是一個笑話,普通單車車租七十元,電單車三五O元還要踩到鐵腿,他們幹的要死。



    快到午餐地點前經過一家冰店,理事長拱主任請吃冰,大家就不客氣的謝謝他的破費。阿伯很聰明他說都要吃午餐了,吃那麼大盤冰午餐怎麼吃得下,就吃吃紅豆跟一些冰,其餘的清冰就剩下來了。果不其然,午餐時大家都吃不下,許多便當只好打包,真為難了將便當帶走的人。


    原本估計兩點要還車的,因為大家動作不快有點延誤,這一來我跟阿伯的電單車一路快飛,竟多走了后豐自行車道一段路,東豐跟后豐自行車道各有風景,但離不開都是利用從前東勢火車鐵軌留下的路,沿途還不時有許多鐵路留下的像鐵軌或車廂,「客家文物館」就是東勢火車站,而我跟阿伯就是多走了后豐自行車道一直走到隧道中間吧!看隧道有點長怕人家等,趕快回頭。


    隧道點了燈,不會恐怖,窄窄的山洞很不一樣。裡頭有一些珍貴的照片,可惜我們趕時間。嘿!結果我們不但沒給人家等,還給了流動水果販機會讓她小賺了一筆,都是阿伯啦,不然應該再殺低一點的。



 


 


    九二一地震時東勢受傷很重,我第一次到東勢也是第一次震撼到地震的可怖,有一個大峽谷原本是河岸,地震時地表隆起,將河床整個隆出一個小山並斷成兩半所以形成峽谷的地貌,太可怕了!我以前從不怕地震,十年前的九二一真的讓我怕到現在,我住在台北尚且這麼怕,如果當時我在東勢一定會嚇死。我對阿伯沿路說的話就是這句「啊!太可怕了」!



 



 



地震將地分裂成兩半



 



 


    現在東勢已經恢復生氣了,如果不是到這些地方來還真體會不出大自然的凌厲,不過人真的很有韌性,為了生活一切都要撐下去。


    重新上車要到雪霸國家公園「上廁所」大約半小時就到了,到達時4點多,都快下班了,大家趕緊上廁所。這時他們從前的同事等在這裡,他現在在新竹工作,知道這批同事要來特地來看看大家。大夥就邀他一起晚餐,並且交代他「不要帶啤酒」。


    哈哈!真是快樂的晚餐,一群人簡直就瘋了,什麼菜色不重要,有酒最開心、、、乾啦、、、來來敬你們我先乾你們喝不喝沒關係、、、哈哈哈。


    喝過了大家上車還要白馬馬力夯,哇!真能喝。有人唱歌有人喝酒有人喝醉了睡著了,麥克風之外還有大合唱,一首接一首,真是盡興的自強活動。


    喝醉的樣子實在好玩,我一直在笑個不停,有一個同行的太太說如果你老公也愛喝酒你就笑不出來了!ㄟ 好像是ㄏㄡ。


    結束了行程,有些人回不了家只好睡宿舍,而我是騎另一個同事的摩托車回家,因為我老公要載他,他不敢騎車怕警察臨檢,ㄣ 有在怕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