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去看外婆,看到外婆時差點認不出她來,起初以為大概是太久沒看她才連她變成這樣也不知道,昨天表妹來電話說她根本認不出ㄚ嬤,一個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變這麼多,真是嚇人。


    剛看到阿嬤很想哭,又不敢哭,情緒平撫後才敢開口叫阿嬤,下一句阿嬤又要停一下才叫得出來,媽媽乾脆就哭了,唉!真是鼻酸。


我們在那裡停留好一下子,摸摸她.叫叫她.跟她說話.聽她回答我們….好…..好….好….


    情緒跟氣氛實在很像連續劇悲情的那部份,可是隔壁病床上卻躺了一個破壞氣氛的老阿嬤,她好吵.吵死人了…..一直在對著空氣對話喲….有點恐怖….


她說著….?個孩子啦!.....沒有啦!....沒有很會啦(請說成台語)..那個住板橋的做醫生啦!.....第二的啦….沒有啦!....沒有很會啦!....生一個醫生仔子…..


    她一直重複又重複訴說著她的醫生仔子,她98歲快100歲了,身體不錯,這次是因為一隻腳拇指壞死才來醫院的,身體還好,記憶卻剩下不多。說的同樣的這些話一定是她的最驕傲。


    如果有一天我也老成這個地步,不知道我的頭殼裡剩下什麼吼!我的一生值得驕傲的是什麼呢?還有…在別人的記憶裡的我又是什麼樣子呢?是氣質高雅又溫和?還是白目的雞婆呢?


   我的人生還有一半,我該怎麼創造自己及別人的記憶呢?.....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