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22-23昆明

 

 

9/21早上吃過早餐,買了包子當備糧之後,即往大理城搭乘接駁車到大理火車站,車程約40分鐘,1人5元。火車票跟接駁車票都是在大理城服務中心2樓買的。

 

 

 

大理火車站非常不人性化,候車室在很高的2樓,沒有升降梯手扶梯也就算了,但是連階梯都很高又陡,唯一可讓行李拖行的斜坡,因遷就水溝,竟從第二階開始,也就是拉桿行李要抬上第2階才開始可以拖行,好,我努力將行李抬到第2階,之後還是因為很重一直偏離斜坡....Eagle也有他的一前一後2個大背包還想要幫我抬,我說我可以的(嘴硬啊),於是艱苦的拖那個超大行李...這時出現一個有年輕有為英俊瀟灑少年兄,他抬起我的超大行李說我幫你吧,我說謝謝你我可以的(嘴真硬啊),就依然努力拉著我的超大行李....拉著拉著...我心裡明白...行李變輕了,變順手了,那個年輕有為英俊瀟灑的少年兄默默的幫我抬行李上2F,我上了2F一回頭看行李,只見到一眼那個年輕有為英俊瀟灑少年兄的背影,忘了有說謝謝嗎?他就已經默默地離開........

檢查行李在2F入門口,旅客進站閘門正好對著檢查站,於是開閘門之前,是之前喔(不用剪票),心急的旅客就大排長龍在閘門口,這使得一大堆人擠擠在一堆,廣播聲不停放送:各位旅客,請不要在剪票口等待....請不要排隊....但是沒有用,就是擠擠一大堆人.....

 

 

 

 

我在大理站差點忘了我的竹簍子(戰利品),從此以後抱緊我的竹簍子!

 

火車好多節車廂,火車工作人員好多,中國政府就是錢多....

 

我們搭乘的車廂是臥鋪代座位,所以我們是坐在床上,床有三層,第二層會被用來放行李,人就坐在第一層,一排要坐4個人,一個小小的臥鋪車廂要坐8個人。

 

剛開始我們一排只坐了3個人,這讓我以為一排都坐3個人好棒,座位寬敞舒適,後來才知道是坐4個人.....

跟我們一起坐對面的是一對退休高中老師夫妻,聊起退休後退休金,孩子們的高就....右邊那個太太一直說起自己的身體、家庭及人生觀....說自己說太多會讓人不愛聽....

有人下車又換人上車,一個師範大學的女生默默地聽我們講話....我們問了她一些話就聊起來了,她說起現代年輕人打拼多麼不容易,師範大學畢業不一定能當老師還要到處去應徵,這跟我們台灣一樣,年輕人機會變成不多,要更努力才行....

 

這一天,我們的相機裡居然沒有相片,呵呵.....就如Eagle常說的,留在記憶裡的才是最值得留下的!

 

Eagle常說我,什麼人都可以聊,好像是ㄝ....

 

這裡是市場,我們想嘗嘗烤豆腐的味道

奇怪的?這裡的瓜都還帶著花蒂,像上圖這是南瓜,下圖是絲瓜,這如果在台灣,我們就認為這瓜還沒到採摘的成熟度。

 

 

 

感覺還很年輕的絲瓜

 

搭公車到火車站,第一次搭到下一站再往回走,走有夠久,而且發現火車站的步行路線設計有夠爛,到處走不通要繞很遠,第二次搭地鐵到前一站,也要走一段但是近多了,地鐵跟火車站互不相通,有夠麻煩!

昆明市省會呢!天哪!到處走不通,都是柵欄!每個路口都被柵欄圍住了,要走到對面必須到紅綠燈處才能繞過去,那要走很遠才有紅綠燈,重點倒不是走到對面這麼簡單,而是你不管要走到哪裡都要先看柵欄圍到哪裡?如果呆呆地沒看柵欄,就會走過去又走回來,而這走過去通常要走很遠之後才發現必須走回來。

這個地鐵入口,我們就是不知道怎麼走的,我真的是很守規矩的行人,會走到柵欄的外面,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反正我走捯柵欄的外面就對了,然後就沒路可以走,必須走回去很遠很遠那個最初走錯的原點....

 

翠湖是一個歷史很久的公園

 

翠湖

 

翠湖公園有很漂亮的亭子

 

這個亭子看起來像戲台

滇池,他們把滇池當作是海

 

 

 

小生為何憂鬱呢?是不是因為行程快要結束了,依依不捨呢?

 

 

 

其實旁邊有公告不能釣魚

 

有個小女孩問媽媽:這是海嗎?媽媽說是呀!小女孩天真的張開雙手轉圈圈說:媽媽,我們老師說海是一望無際的.....

 

這不是海,孩子,海是一望無際的,這滇池是有邊有際的,這不是海....

 

Eagle說,你不要叫我站這裡,我怕被水濺到...

我們在滇池旁走過來又走過去,聽見這艘遊船不停地廣播說船再過一分鐘就要開了,請趕快買票上船....
很多的一分鐘......

 

 

樹齡80年?這個年紀會不會太年輕?

 

 

 

大約10年前我們跟團來昆明旅遊,印象中金馬碧雞廣場是非常熱鬧的,今天人潮很少是不是因為有工程在施工的原因呢?

答案是錯!原來金馬碧雞廣場已經式微了,取而代之的是...世紀廣場

 

這就是世紀廣場,我們昨天到世紀廣場是搭公車又走路,事實上我們不知道世紀廣場這麼熱鬧,是走著走著就走到這裡,當走到這裡時已經有些晚了,就搭車回去。第2天就是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金馬碧雞廣場,不料金馬碧雞廣場沒什麼人潮,可是卻看見人都往另一個方向走去,跟著人潮我們居然走到了世紀廣場,原來世紀廣場就在金馬碧雞廣場附近

 

 

 

 

這次的行程從海拔376公尺的成都到海拔500公尺的昆明,中途最高海拔4615公尺,全部旅費包含機票共76000元

arrow
arrow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