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0.18 黑山 扎布利亞克Жабљак .黑湖Црно Језеро  .塔拉石橋

早上我們離開了無敵海景的科托峽灣之後,要前往杜米托爾國家公園的黑湖,來到這裡遇到大塞車,據他們說有落石正在清理….

我跟Eagle用走的走到很遠還沒有看到車子隊伍的盡頭,不免懷疑人家說的再等半小時的真實性,….遇到黃種人的遊覽車,我問他們會說中文嗎?原來是新加坡的旅行團,他們說我們是幸運的,他們已經等了2小時了,再等半小時就可以通行了(剛才也說半小時,是要幾個半小時?)….

好吧!反正再走也看不到車隊的盡頭,萬一半小時真的放行了,我們得趕回去阿勳的隊伍才行…..

想當然我跟Eagle回到隊伍中,車隊還是不能動.....Alice說上個廁所吧,不然車子要開囉!我趕緊去上個廁所,嘿!果然不久後車隊果然動了!.....耽擱了那麼久,阿勳很擔心時間很不夠,叫我們等一下在黑湖不可以玩太久喔!

 

雖說時間很不夠,在看到這個高山湖泊時,阿勳還是停車讓我們拍下許多相片,這個高山湖泊實在太美了!

 

門票3歐元。到達黑湖時,阿勳囑咐我們一定要在4:30集合,不然出發到下個景點:塔拉石橋,天就黑了!....千萬不要誤了集合時間喔!

從入口走路到黑湖大約要多少時間?要先計時喔不然會耽誤集合時間喔!...沿途樹木挺美的.....說說笑笑大概20分鐘會到黑湖!

黑湖Црно Језеро全長1.2公里,面積0.515平方公里,海拔1416公尺,最深49.1公尺,以上是維基百科說的….我覺得全長才1.2公里似乎不對,網路人家說3公里比較差不多。1952年時,南斯拉夫在現在的黑山創立了一個國家公園,水與冰在這片大地,留下了鬼斧神工的地形與冰積湖,最大最有名的就是黑湖

黑湖是由2個冰機大小冰積湖而形成,枯水期時兩個湖會分開(現在是枯水期),平時兩個湖是在一起的,兩個湖繞一圈走完大概超過半小時….

我們到達黑湖時是將近3:004:30要集合,要留20分鐘走路,所以只有剛剛好,不可以玩太久…..

天哪!這湖還真美!我們邊走邊拍相,沿路還真是耽擱….

~這水還真是清澈~

某些路段不是很好走,但我還是走得很好,因為我厲害呀!

哈哈哈….前方看起來根本沒有路….

我知道淑賢他們一行人在後面,不知道他們等下會如何過這些大石頭

哈哈哈….我根本就來幸災樂禍的!看他們一行人還真的好笑....哈哈….我用長鏡頭拍下他們,給他們留作紀念!

我跟Eagle走得挺快,怕誤了集合時間,可是看她們!他們竟然還在玩,不怕遲到嗎?

 

後來….除了我跟Eagle沒有遲到,後面的他們通通都遲到,包含沒去環湖的人也遲到,哈!

塔拉石橋

幸好太陽還沒下山,我們到達了塔拉石橋,還可以玩一下。

塔拉石橋

塔拉石橋橫跨歐洲最深的塔拉河大峽谷(位杜米托爾國家公園內),是一座鋼筋混凝土橋作公路用,全長300多米,建於1937~1940年間,在它完工之時,是歐洲最大的公路混凝土拱橋,這座橋在1942年被南斯拉夫游擊隊炸毀,1946年又修復,至今仍在使用,但水泥有些剝落,應該再維護維護。

此處很適合站在這裡拍到橋的全貌,我們都輪流拍照….這時來了中國遊客,他們也拍照,但他們不在乎是否別人也入鏡,就站著拍了!但我不想別人也入鏡呀!只好等他們拍好,不料他們拍得還真久,一點也沒在意我們等在旁邊。

橋下有流籠業者在這裡從事流籠的生意,供遊客從這頭溜到那頭….現在沒做了!大概是違法還怎樣?反正沒做了但還是留著它的基地,老實說看起來挺危險的。

橋下就是塔拉河,遠處就是塔拉大峽谷,景色也是名不虛傳的美。

橋的這一側有個紀念碑,是紀念這座橋的設計人,但我們看不懂文字,若不是因為做部落格也不會知道這個碑文…..

我們比較注意的是這裡有對美美的新人在拍婚紗照!哈哈….

塔拉大峽谷

 

有部電影叫做《橋》,1969年出版 背景是在二戰末期1944年,塞爾維亞的游擊隊想阻擋德軍撤退,於是策劃了一場炸橋計畫。 這座橋就是 塔拉石橋 。橋的一側聳立一尊電影裡男主角為原型的雕像

 

天黑得很快,我們就在橋附近吃晚餐

我點的是羊肉(好吃)10.8….這裡點菜你甚至不知道這道菜的價格,Sunny點了一道魚,問侍者多少錢?他一直開玩笑不肯講,最後送上來3條魚真搞笑, Sunny根本吃不完!原來啊他們的餐是秤重的,侍者不肯講價錢是他真的不知道?....哈哈哈…..Sunny吃不完,她的魚最後被我們分食了,不過Sunny應該覺得很值得,因為我們永遠記得她的魚,是真的好好吃喔!

今晚住的旅店也好棒,鄉村風,有房間還有客廳,餐廳…..全部獨立空間,哇! 好寬敞。

(那個晾在那裡的被單,從昨晚晾到今早都沒收是怎樣?不會因露水而濕掉嗎?台灣人不明白)

樓下Alice跟淑賢住那間有一個烤爐,ㄧ進門就感覺烤爐裡燒著火,我們猜想晚上會很冷吧?不然為什麼燒著火,果然,晚上非常冷,這烤爐的管子直通往樓上,整個樓上樓下都暖了起來!第二天早上我們在樓下Alice她們的餐廳吃泡麵吃水果,暖呼呼….真好吃!

arrow
arrow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