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清水寺打算玩一整天,卻完全失算….我們只花了半天就玩完了,因為好多人哪~~~~






路上有好多藝品店,我特別喜歡逛藝品店,Eagle沒興趣,他總是在店門口等我,這樣一來我就隨便看看就出來了,不過還好啦,因為藝品店也都大同小異,只有某些特別有點特色會讓我多駐足一下。






這家店門口擺了一些布,我買了2支,一支約台幣100元,心想車個包包100元也挺便宜的。後來我貪心起來了,想說多做幾個可以送大小姑姐妹媽媽,哎呀~應該買多一點才對呀,Eagle還附和我說對呀,一個也才100害我ㄧ整路都在想買布的事….其實從離開日本一直到現在做部落格時,已經好久了,什麼碗糕也沒做,用想的比較快啦~






就是這樣啦!...清水寺到處都是人滿滿的都是人學生學生滿滿的學生



學生們一組一組都有個穿西裝的導覽,導覽們熱心的教導學生們禮儀,注意事項,以及有趣的傳說….






這群人穿著白衣服胸口背了親人的相片,進入一個佛堂後會由一個辦事人員給他們誦經祈福,所以這是個懷恩祈福團。






買門票






這根鐵杖很重,傳說是個孔武有力的和尚的武器,學生們輪流舉舉看每個舉過的人共同表情就是好重喔!






清水寺有趣的包含這個:御守,各式各樣針對不同的祈求而有各式御守,生意很好,也不會禁止觀光客對著他們拍照,有些地方就不同了,他們會禁止對著賣御守的拍照。御守,並不是買了就有保庇ㄝ,如果是張符咒,要去蓋個章才算,而蓋章也還要錢的呢。






有拜有保庇,大家排隊來對著這個超級大缽膜拜,敲一下,導覽老師示範一下,學生們學得有模有樣,有人敲的大聲有人敲的小聲,大概是太客氣了吧。






抽籤也是一種學習,學習如何抽一張好籤,如果~哎呀~不好了,抽了一張爛籤,沒關係,就將爛籤綁在這裡,不要帶走,象徵不好的運氣留在這裡不要帶走。






租件和服穿穿,拍個照紀念吧!






如果你犯小人,就將小人的名字寫在這張人形紙上,丟入水裡,就能去除厄運。看起來犯小人的人還真不少呢,唉~世間哪!






這是戀愛占卜石,有2顆,一顆在那頭一顆在這頭,從那頭摸過石頭閉著眼睛走過來,走到這頭摸到石頭,就表示戀愛會成功,所以女生們很愛玩這個,直線而已啦,距離大概100公呎,但是好像不太容易走呢!因為她們的笑聲告訴大家,這真不是容易的事。






走到這個地方還是人人人….看過去,清水寺全貌就是這樣呵呵都是人!



這清水寺底下是由許多木頭銜接搭建,看到就覺得真不簡單,想想從前日本人做事就是頂真,就認為好像一切都那麼應該,哎呀~日本人就是那麼頂真嘛!








當初做功課時,我表妹告訴我,清水寺一定要排一天,因為祂太大了,花一天走才差不多,可是我真的給祂排一天行程,卻看來看去都是人,要走到哪裡去也搞不清楚?現在才中午,我們已經準備要下山了,呵呵真是外行看熱鬧啊!



這些小石像是地藏王菩薩們,善良的人們給他們穿上衣服,免得他們著涼了,真是體貼呀!






這水從上頭流下來,人們拿著勺子承接,有人洗手,有人拿來喝,這樣可以保平安,我們看看就好,因為排隊排得好長,現在回想起來對呀,為什麼我們沒有經過那個排隊的隊伍,隊伍是從哪裡排過去的呢?可見清水寺真的好大,我們沒有走完,以為走過每吋土地了呢。






現在我們要離開清水寺,街上人更多了,我沒有回去買布,以為到處都有人賣相同的東西吧,但是並沒有,沒買到也好啦,因為回台灣時,行李超多的,太貪心的結果啦!






小黃瓜也能這樣賣,冰涼涼的生意還不錯呢,以後我也來醃醃看好不好吃。






現在我走的這條街是三年坂,是當地的商店街,是一條很有特色的商店街。








從這裡可以眺望剛才走過的五条坂,而我站的這裡也是個歷史上有名的地方,但是對我來說,日本歷史我沒有研讀,從前的人事物都很陌生,就一如我走過其他國家也一樣,開心就好,不必壓力那麼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