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摩不愧是西西里首府,古老建築物高大寬敞,在在擺出他們豪門的氣勢,氣派十足,老建築幾乎家家如此,可見老祖先之富有。


    現今的巴勒摩,外來人口舉目皆是,非洲.中南美洲.中東.亞洲.各種膚色,有些製造髒亂,一個團體站在路中間拿一支刷玻璃的就要幫人洗車,看起來好可怕,好像他幫你刷下去,你不給錢就要跟你輸贏似的(因為他手上拿著長刷子),人又黑又高大,真的趕快走開比較好。


    我在一家看起來好像賣給家鄉人的購物商店(不是一般商店賣的的大宗食物),老闆是印度人。我買的便宜炒飯,老闆看起來是中東人。一家很貴的三明治店,店員來自巴基斯坦(我以為巴基斯坦人是褐色皮膚,原來應該是白皮膚,真是孤陋寡聞),還有一條街上都賣批發商品的,一條街都是中國人。整個義大利是一個大融爐,巴勒摩更甚。


從卡塔尼亞搭公車抵巴勒摩夜已經降臨了,這裡是巴勒摩火車站,公車停靠在面對火車站左邊。



白天的巴勒摩火車站


提起巴勒摩這個地方呀….又愛又恨呢!呵呵呵….


我跟Eagle在往王室山的公車上遇到扒手,有生以來第一次遇到扒手,打電話回台灣掛失信用卡還快些,掛失金融卡時就氣得半死,囉哩巴囌的小姐一直要核對資料(越洋電話耶,有些資料也不確定),Eagle發脾氣了,他說:小姐,你趕快幫我掛失,要核對資料我回去再跟你辦,否則我有任何損失你要不要負責?


 


說起來要怪自己,明知道義大利整個扒手很猖獗,還是不夠小心,這也是一個經驗,ㄌ一ㄠˇ了300多歐元約台幣12000以上,買了一個很可貴的經驗,下次會更小心的。



先找到住宿點後,我們去買晚餐吃,路過羞恥噴泉,明天再來逛。



    到處走走到一個還滿熱鬧的地方,這一家賣三明治的,感覺像沙威瑪,但是肉不是割下來的,你說要一個,老闆就拿出一份的肉出來炒一炒,這樣比割下來的肉,在口感上會嫩一些,新鮮度也好一些。


一個3.5歐,可是很大顆吃很飽,重點是這一家的~超好吃~因為好吃我們第二天又要來買(這裡食物都超貴,吃這個好吃又划算),到底是沒開還是來太早,結果我們只吃這一次,留下無限回味。


    呆呆的我們總是不知道要先買單,這很奇怪?給錢你就賣就好了,幹嘛另外請一個收銀小姐在外頭收銀,再給一張號碼牌排隊,可能是錢太髒了吧!廚師不想摸到錢,這樣很好。



很好吃喲~廚師很酷喔都不說話喔,要先買單還要我猜了半天,真不親切。



明天再來這裡,瑪西摩劇院,夜拍還真漂亮。







巴勒摩的旅館地點





我說阿俊好厲害已經說好幾次了,這次他又好厲害的找到這家旅館,如果不是跟著他來,我們恐怕住不到這麼有特色的旅館。我們9個人一晚190歐,忘記了2人房跟3人房價錢怎麼分。



這是旅館的門面,招牌很小,沒有說,還真不知道是間旅館呢!


巴勒摩上了年紀的建築,都長成這樣,帥吧。



奇怪?阿怎麼同一家旅館招牌不一樣呢?我再問問?



進門之後的景象~哇~好大的庭院!



通往樓上客廳的樓梯,好大好氣派,一整塊石材鋪成一階樓梯,那得多大一塊石材來切割呀?~我們不停地讚嘆….今天我們總算見識了巴勒摩的建築特色,就是這樣高又大,高高的門面,大大的庭院,整個豪門的氣勢。



房間是古早的形式,跟大門比起來,氣勢整個縮水下來。


不過衛浴是現代的,還可以。



房間不大,電視戚戚擦擦,還好啦~古老的建築就要配合古老的電視~



餐廳


 



早餐



在義大利都一樣,門都是這樣鎖的,很古老不方便鎖好了要試試看,這個鑰匙環好大ㄎㄧㄢ,拿到時很好笑。



從窗子往外看街道


 


羞恥噴泉   



這是昨晚經過的羞恥噴泉,因為這些裸著身子的雕像在教堂跟市政廳前面,有點不好意思,所以稱為羞恥噴泉。


這座教堂稱為聖Giuseppe dei Teatini 教堂。


這座教堂很漂亮呢!可是拍出來的相片有點暗,PO在這裡看起來更暗,相機太差了。







在艾曼紐大道和瑪格達路(Via Maqueda)的交會口,這裡是有名的四角區,四角區的正式名稱為Piazza Vigliena,類似上圖相片中的建築及雕像在路的四個角落,上層雕像是巴勒摩的四位守護聖人。







 如果沒有記錯,上面這2張教堂內的相片,應該屬於這座不起眼的教堂,真是看不出這座教堂內容這樣豐富。


   



這是瑪西摩劇院



瑪西摩劇院,進不去呦!為什麼呢?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沒有演出呢?


或是我們根本走錯門了?



到處都是宏偉高大的建築




這裡是…..大教堂的旁邊....



這裡是…..大教堂….


大教堂,諾曼式建築的代表作。建於1184年,其實他已經是各種建築風格的綜合體,兩旁有瘦高的塔樓,上頭裝飾著伊斯蘭的建築元素,還有圓頂是18世紀才加上去的。



 







這隻鴿子少了一隻腳掌,可是牠很兇喔,不給其他同類進入屬於牠的餵食區。很兇呢!



離開大教堂之後我們要去王室山(Monreale)遠看巴勒摩,這裡是搭公車的站牌所在。



這裡是Indipendenza到王室山Monreale389號公車,上圖是時刻表



一趟車1.3歐,買來回票2.6歐。


就在我們掏錢買車票時,被扒手盯上了而不自知,還開開心心的拍著照呢!



    這公車有3個門可以進出,我們從司機旁那個前門進,我們以為從那裏進方便打卡。(從別個門進去再打卡也行,別再呆了)


    扒手有幾個人,有一個人急著要下車,後來我們才知道他從其他門進來,我們踩在樓梯上,司機旁邊有欄杆所以空間比較小,他一副急著下車的模樣,我們是優良國民讓他先下,可是跟我們一起上車的乘客卻不肯他下車,硬將我倆往上推,我倆想:幹嘛呀?愛上愛下隨便你呀?急忙退到旁邊也不行,他就一個要下一個要上的推擠,就一陣推擠之後…..….幹嘛剛剛推擠的半死的人通通都下車去了,車上沒那麼多人嘛!


    Eagle還沒摸口袋就驚覺我的皮夾被扒了一摸果然皮夾被扒了….




    到了王室山並不知道路要怎麼走,只知道要看巴勒摩全景應該要上更高的地方,遂一路往上就對了,不對喲~應該往右又往上,一直到看到一間高高的教堂,那裏就是最好的點。


    這個樓梯上去就是教堂了,可是沒開,會不會另有入口?書上說免費呢,表示平日有開放呀,會不會是午休不開呢?完全不明白。



    Eagle往上走這個樓梯我們早就看見了,可是上了鎖呀!所以並沒有太在意。路上問了3個熱心的年輕人,我們在言語不通的情況下,又是比劃又是畫地圖,他們的意思就是走這個門。阿可是我知道上鎖了啊~既然如此就走走看,走不通就回程吧!


    結果他這個門上的鎖只是勾著,並沒有真的上鎖,我們一路往上走,走到要進教堂的門就真的上鎖了,那就算了吧!在教堂後面是比較高的所在,我們在那裏拍下了下面那張相片.....



價值300歐元的風景



往回程的公車在這裡等著,如果尚未買票,跟司機買就可以了。



    這就是一個看起來像中東人(很沒有笑容)賣的炒飯,好多看起來像中東人的去那裏吃飯,店面不大,有賣菜跟飯還有炸的乾乾的甜點,還有看起來像春捲吃起來是甜的,那東西1歐。


    炒飯忘了記載多少錢,應該是2歐或2.5歐是吧?有雞肉.不簡單,飯還不錯吃份量夠2個人吃,如果有人跟我一樣貧窮,買這個炒飯不錯。



可愛的三輪車,在義大利有很多這種車喔!



本來目的是要給大家看塗鴉牆,一PO上來就變很暗看不清楚,我覺得這塗鴉牆挺有趣的說。



   這是維契里亞市場II Vucciriau,就在羅馬路旁有一條與之平行的巷子,這是當地人生活的市場。


我跟Eagle喜歡逛市場看在地的生活,每到一個地方如有遇到市場就逛得不亦樂乎。


    在義大利的肉攤都是這樣有冰櫃的,整天賣,菜販收了他還不收,一整天都有生意,還不錯.我喜歡這樣,肉乾淨又衛生,台灣實在應該如此。



這是維契里亞市場II Vucciriau





    我們看格友們說的,牛扒包多麼好吃,既然來到這裡,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個無敵好吃的牛扒包,不騙你.為了這個牛扒包我們找了2個早上,原來這就是牛扒包,看到攤子我還不知道,是孫哥他們說有哇~在那裏呀~我們才發現原來這就是牛扒包的所在。



    麵包夾那個黑黑的是牛肺,還有一些是牛內臟沒錯,只是牛肺最多。


告訴你牛扒包有多好吃…..騙人的….哪有多好吃?   2


    以我的口味,巴勒摩市場的牛扒包不好吃,好吃的要在佛羅倫斯的中央市場裡那一家超好吃。




義大利的草莓跟台灣的有什麼不一樣?我們買來吃吃看吧!牌子上寫著0.801KG,我們買了之後老闆就伊呀喔呀說些什麼?原來是0.86老闆故意將866寫得小又圓,還跟我們灰要0.06歐。


拜託真是奧步,他以為他很可愛,還跟我們揮揮手你看。



 



    有人知道佛手瓜嗎?在我阿婆住的山上有好多,吃不完也不賣,阿婆說誰要買?因為太臭賤了。喔!對了!佛手瓜的鬚就是龍鬚菜,這樣有人知道嗎?


    這裡的佛手瓜跟我阿婆家的不一樣,這裡的長了好多鬚鬚,好有趣。




~~~~好大的茄子~~~~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茄子~~~~



 



呵呵呵….老闆你太閒了喔….




賣鹹魚的將鹹魚醃滿滿的鹽,我以為就這樣沒什麼呀?就是賣鹹魚呀,孫哥他們說賣鹹魚的地方有賣烤魚喔….想不到吧?新鮮又大條的烤魚,可能他烤了之後要醃起來,結果孫哥把他買來吃,哈哈哈….




這就賣的是鮮魚了,透抽1KG:7歐,魷魚1KG:4.99




好大的菇  1KG:4歐








賣美夢




$$$$$$$$$$$$$$


好大的腰帶頭,帥!




乾淨的肉櫃




這是胡椒粒花椒粒….1:1歐,我認為很貴。








嘿嘿….看不出來吧?這是辣椒!!!!像小番茄一樣大,早知道相片看不出大小,我應該拿在手上拍才對。



烤洋蔥跟烤甜椒,烤洋蔥好吃嗎?




麵包21



 



這些睡的很幸福的狗,就是在巴勒摩大街小巷製造地雷的兇手,你看,他們可胖的咧~




我喜歡那個蓋菜的












這不是市場買的,是在街上買的這個咖啡壺,小小的雖說是2人份,我認為只有一人份。


一直想要買個摩卡壺,好像看摩卡壺都是鋁合金的,我們不敢買,於是買了這個義大利咖啡壺。


國哥的英文跟我一樣破,他指著摩卡壺問:Made in Italy?


老闆說:NO.NO.NO,然後拿起這個壺說 :Made in Italy


因為那支摩卡壺鋁製的,做工又不好,老闆可不願Italy 背負不名譽。



中午12:00,我們要搭火車去切法魯Cefa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