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B&B的老闆娘說星期日他們放假,所以不供應早餐,並且送給大家義大利麵及烹調方法(我們起床會去煮義大利麵嗎?)。今早起床居然她又將早餐擺放在桌上,讓我們吃飽了上路,真是太感激了。



6:50離開B&B開始走路,走到車站才18分鐘,…….原來我們要搭的車今天沒開(什麼時候車子不開,我們實在摸不著頭緒,就像那天龐貝往拿坡里的火車,萬聖節不開,真是不習慣),改搭Fnterbus7:45才開始售票。



在卡塔尼亞轉車,是有點麻煩,我們要轉搭往神殿谷的公車。


在這裡搭公車ㄝ,怎麼走?我再問問,得到答案再補PO



~搭到一台雙層巴士,不是每次都是雙層巴士的喔,因為回程就沒有雙層巴士。



雙層巴士內部,說起來不好笑,我們6:00多出門到現在9:30還沒上過廁所,這雙層巴士有廁所,太好了….他上鎖了,知道嗎?我們等下到達神殿谷預定是12:00哪。



車外風光,阿格里真托這個地方看起來很富饒,好像你願意做就會有好收穫。



沿路有數量很多的葡萄樹跟橄欖樹



到達神殿谷之前,車外的景色會出現較多的山,有雜草亂石堆的山。



神殿谷到了,商店可以寄行李12元。旁邊轉彎有公廁,自由樂捐。門票11歐,刷卡進門。




回首來時路,神殿大道



協和神殿



協和神殿  建於西元前430年,是西西里規模最大,也是這神殿群中保持得最好的神殿


當初為何選址在這裡蓋神殿呢?來到這裡就完全理解了,俯瞰這裡視野遼闊,良田美景,氣質靈秀,站在這裡神清氣爽,忘卻百憂,這麼好的地方當然要獻給神了。



上圖是面對協和神殿往右看,而往左看就是這樣的景色。




進大門如果一直往協和神殿的方向走,可能不會看到這地方,要往左邊多看一眼,就會發現這個不同於神殿的地方,這是住的地方。



有解說牌,我拍下圖片,至於解說部分就不拍了,因為我看不懂,阿就看圖說故事好了。


上圖應該說的是這些住屋如何興建,與結構圖吧!看起來挖得很深呢,但是我們只能看到表面。





好像是可以進去參觀的,但今天星期日不開放,應該是這樣,因為我看到許多阿兜子失望的站在洞口不得而入。



屋舍的結構,可惜我不能再看更清楚了




我猜想這應該是在這裡蓋神殿的工人居住的地方吧?這些挖得很好的穴居應該是階級比較高的人居住的,沿路還有許多洞穴,那能住人嗎?只能一個人躺下吧,躺下了,又如何避寒呢?






就是這個我說的,一個人躺下也許可以,再加個門圍起來大概還可以,唉!階級制度下的工人真可憐!





在我來義大利之前,我兒子要我讀一些歷史,還有神話。他說你不讀那你就白去了…..好,我承認我錯了,因為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邱比特的腳會被一隻手抓住?我也不知道下圖這個神像臉上為什麼包紗布?




地底下很大片的穴居,這個也是綿延過來的天井?







這棵橄欖樹樹齡好久了!他們特地給他豎了一個解說牌,這樹仍然生產力旺盛喔,生了好多橄欖還掉滿地呢。


這沿路的橄欖都不採的,隨它掉滿地,我看到遊客摘下來吃,阿不是很難吃嗎?我想義大利人吃習慣了就好吃了吧,我也學他們摘來吃,真的ㄝ多吃幾顆還不會難吃ㄝ。





從朱諾神殿處看協和神殿



邱比特怎麼了?



朱諾神殿




朱諾神殿,建於西元前470年。在整個神殿群的最末端





杏仁ㄝ,我第一次看到杏仁樹杏仁結果,好新奇喔~



這就是杏仁樹,路上有很多橄欖樹跟杏仁樹種在一起,起初不知道以為有些橄欖樹很綠,有些快死了葉子都快掉光了….哈哈哈….人家是杏仁樹呢!這季節就該落葉了呀!



走到最末端還是要往回走,如果還要去宙斯神殿的話,祂在另一端,也就是說進了大門有兩端,一端往這些神殿群,另一端往巨石像啦宙斯神殿啦這些的。


我們往回走吧!



另一端的神殿比較敗破,舉目望去都是這些曾是神殿的大石塊。




海克拉神殿,建於西元前520年是阿格理真托最古老的一座神殿~~~~~~原來這些神殿就是這位國哥使用”-龜-派-氣-功-波-推倒的,威力真強大呀~~~



巨大的圓柱中間是這樣的洞,以便一根一根串接起來,看起來就是這樣,但是這石輪好大好重咧~要疊起來還要疊那麼高,以人力來完成,喔….真是佩服佩服!!!!!






宙斯神殿,建於西元前480年左右,因地震破壞,已經甚麼都不是了。整座建築都以人形巨柱作支撐,其中一塊就是上面那個人形巨柱,雖然他是仿的。


 




宙斯神殿據說是以這樣的人形巨石柱撐起的,這個巨石柱是樣品,真的那根巨石柱在博物館,今天星期日休館,我們沒打算去。


這也是巨石柱




迪奧斯克利神殿,供奉西西里的農業之神,建於西元前五世紀,在戰爭中被破壞殆盡,目前只剩4根殿柱支撐神殿。










幾乎大片一點的仙人掌葉,或這個龍舌蘭葉都逃不過被刻字留念的命運,我好怕看到這些葉子上頭萬一刻有繁體中文…..好丟臉...



哈哈小龍哥抓到你了,你好丟臉喔,丟臉丟到外國去。


幸好不是繁體中文….….




坐車回卡塔尼亞,再搭公車到巴勒摩,這是往巴勒摩的車票8.3



車上乘客很多,大概是星期日收假明天又要上班上課了吧?這群咩咩看到這麼多乘客她們不想上車了,可是現在天快晚了,不知道她們等到下一班車,人會不會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