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O小鎮,是一個怎樣的小鎮呢?在之前做的功課裡面都沒有看過,格友也甚少提及,多虧了阿俊買到一本溫柔西西里詳細介紹了這個NOTO
    NOTO
有義大利保存最好的巴洛克式建築,不單呈現在教堂,就連老百姓的家也有相當多的比例。


    巷弄乾淨整齊,百姓熱情有禮,最重要的是用餐不貴又好吃


    昨天我們來西拉庫沙,走路並沒有走很久,今早要前往NOTO還要去火車站為何是搭公車?原因是免費.


    前面這個穿土黃色外套的男生,阿俊向他問路,他非常熱心的掏出所有足以表達意思的各種方法,人真好。公車來了,他說等一下,竟從提袋中拿出一束薄荷草送給阿蓁,應該是看阿蓁很可愛,阿蓁心情好極了,整路握著她的薄荷草。



又來到火車站



前往NOTO的火車只有一節車廂



現在不是要展現袁哥的酷樣,是要介紹義大利鐵路員工的制服哈哈哈….



售票機買票,往NOTO 一張3.45歐 這總數10.353張的總數



沒什麼人搭車



到了到了看到了嗎?...NOTO



這是NOTO火車站外觀



到一個商店買水,同時來一張合照吧!


商店老闆問我們哪裡來?我們說TAIWAN,他說知道。咦?你如何知道TAIWAN?他比了一下腳說NIKE…..……為什麼不是HTCACER....????



走呀走突然有一股香味飄來,喔喔肚子餓囉大家循著香味來到一個麵包店。



    這個是麵包店的店舖,因為老闆娘將麵包幾乎都賣給我們了,後來往另一個地方去拿麵包,我們才知道另有烤麵包的地方。


    哎呀我忘了記載麵包多少錢,總之以義大利的物價來說,這小鎮的麵包很便宜,重點是真的很香很好吃。



NOTO的每條巷道都很整齊,平直,建築物不論新舊美醜都看起來很舒服,乾淨,傳說中的巴洛克式建築是不是長成這樣壘?


 


這裡的每一座教堂好像都不收費,我們看了許多教堂,整理部落格時超辛苦,因為教堂內部有點像又不太一樣,這個奇摩下載功能我認為不是很順,更糟的是有些團友的相片是濛的,就必須結合許多人的相片來展示,糟糕了,這下子誰是誰弄不清楚了,我努力按照順序排列,希望不要放錯地方。



遇到的第一座教堂,進去瞧瞧。以下是這座教堂內部





很多教堂都在維護當中,應該是希望振興NOTO的觀光產業


下面這2張相片是上面這座教堂內部





以下3張相片是屬於這座教堂






這座教堂收集到的相片比較多


















Caffè Sicilia咖啡店在溫柔西西里中推薦冰淇淋,既然如此一定要吃吃看….



店面挺明亮的


   Eagle點咖啡0.9歐,我點了黃色跟綠色的冰淇淋(好小顆每球2歐),黃色是花生,花生味太淡,綠色是什麼?阿蓁說是巴西里,巴西里?我跟他不熟!


   呆呆的我聽說有肉桂跟檸檬口味又多點了肉桂跟檸檬….


親愛ㄟ捧由呀~如果你要吃很多口味,就一次點完,千萬不要像我點了2次啊…..點一次的桌費0.64歐第2次的桌費再收0.44歐,這是什麼世界啊?光桌費我就花1.8(桌費22%)  .…….


    不是因為心疼的關係,是事實,肉桂味只有一點點,檸檬比較好吃,所以….. Caffè Sicilia冰淇淋,只是傳說。



右邊有個銀色的人像,初看到嚇一跳,她其實不是人像,是真的人,義大利每個熱鬧的地方都有這樣的人,前面放個碗哪或杯子,如果經過每個就給她錢,那你就沒錢回家了。



這碑上寫什麼?銅像看起來很血腥,這跟NOTO的歷史什麼關係?



經過一個大戶人家,門開著,裏頭擺了這個東西草編的教堂,好漂亮呀~約一人高度,手工精巧,心思細膩,隨便我們怎麼正面看到背面,都沒有人來問一下:~衝啥?真是大方的主人。





草編的教堂,是不是以上面這座教堂的範本?我覺得非常相像。









阿隆他們又遇到好康的囉!他們走到一個賣酒的店舖,老闆說酒是他自己釀的呢!~猴腮雷~櫃檯上擺了一瓶大保特的飲料,是袁哥買的紅葡萄酒,好大一瓶,我記得袁哥說4歐,好便宜喲,而且我喝了一口好好喝喔真的,如果不是不容易攜帶,真的要買一瓶回台灣呢。



好妙的椅子



大家都這樣晾衣服



巴洛克式的陽台


    


    


1.左上:平放時                                   2. 右上:拉起往下放


3.左下:放下時                                    右下:掰開就可將它放下或抬起


..猜….上面這是啥?



我們猜了很久,義大利有很多這個玩意兒,到底是做什麼的?


Eagle說凡事發生必有其道理......你猜到了嗎?


原來是窗戶推開之後,將窗戶卡在這個玩意兒上.....哎喲~我跟Eagle真的想很久不騙你。


現在時間顯示11:30,我們走到這個巷子前有餐廳招牌,進去,服務生說要12:30才可以吃飯,於是我們到處逛, 12:30來這裡集合用午餐。



我們就是被這些相片霞過來的,來義大利這麼久沒吃過大餐,今天一定要吃到這些,聰明的國哥跟孫哥用相機記錄下來,就用相片點餐,真聰明。



餐廳內部是禁菸的,外面有吸菸區的座位



國哥跟孫哥用相片點餐,我跟Eagle托他們的福,點跟他們一樣。


登.登.登哈哈出來的餐點居然跟相片一樣迷人太棒了!!!(9歐)




8.5



8.5




要離開NOTO!回西拉庫沙公車車班要還等一些時間,大家又四散去逛逛了,我跟Eagle來到這裡看足球,左邊這啦啦隊都是小朋友,吶喊起來還很大聲呢!敲鑼又打鼓煞有其事的樣子。我喜歡看足球賽。



回西拉庫沙就在這裡等公車,噴泉的前方,好多中學生,可能這裡有個學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