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拿坡裡Napoli        B-   淘米那Taormina

昨晚睡臥車,要過海要拆車廂,很累了我不想起來看火車坐渡輪,雖然如此卻也沒睡好,….火車坐渡輪很吵,一下進一下停,雖然感覺火車正在做什麼我都知道,跟團員們討論的時候發覺我什麼都不知道,今天到達陶米娜精神還是很好,



也許昨晚沒睡好根本是錯覺。


淘米那車站很漂亮,面山背海,乾淨的天空籠罩這片青山碧海,一下火車就覺得舒服。




前往月台末端寄存行李,設備蠻特別的,要先投錢,寄物櫃會自動打開,接著列印出密碼條,要取件時則輸入密碼開櫃






按鍵式的



這咖行李櫃有夠大咖, 12小時2.5歐,是總數喔,9個人的背包塞滿滿才花2.5歐,在義大利很少這樣好康的。



淘米那車站是一座有藝術內涵的車站,差點忘記說,可向車站服務人員索取地圖,又大又清晰,超棒。



有一個展示室,展示的應該是他們車站原本就有的藝術品,你看天花板跟吊燈,門,車站不應該只是來來去去的地方,有時等車也可以觀賞藝術,有氣質一下。



候車室古色古香,Eagle說坐一下,沒見過這麼美的候車室呢!



售票員是隔著玻璃用麥克風跟乘客對話的,窗口這個轉盤這頭客人將錢放著轉過去,那頭他將票或找零又轉出給客人,真有趣,我們台鐵都是嚕來嚕去就好了。



車站前問這對祖孫,公車怎麼搭?


阿嬤說義大利文,說的一直笑,因為跟阿俊溝通,兩人都頻頻搖頭猜對方的心意,一旁的孫子很想幫忙,阿俊問他:你英文很棒嗎?他笑起來好可愛,做了晃晃手的手勢,說了SOSO,阿俊問的話,他聽得懂卻表達不出來,表情真可愛,我真的覺得這裡的人都好可愛。



山壁上長滿了仙人掌跟果實,我說義大利好多賣仙人掌果實的,我今天一定要吃仙人掌果實。Eagle:好。



遠山上有座城堡呢!看起來離鬧區很遠,我們鐵定不會到那們遠的地方,所以遠遠看看就好。




公車站到了,我們要分2組行動,一組去看劇場,一組先逛街。逛完劇場的人去逛街,逛街的人回來看劇場。


好,那麼說定了11:00回到這個公車站集合。



往劇場的人走這個門進去,直直走就到了。



8點多太早來,劇場9:00開始售票。


我們到處逛逛到9:00才又來買票進場。門票8歐。


有叉路怎麼走?隨便都可以走,因為我們在裏頭晃很久,熟門熟路了。




這座古希臘劇場據說是保存最完整的古希臘劇場,面積不是很大,不記得逛了多久,反正逛到很熟了。



從這個看臺望過去,表演台中間有個缺口(故意留個缺口)可以看到美麗的海,左右的們可讓表演者(或統治者)出場,表演台中間T形的溝,應該也是表演者出場用的,還有可能也有野獸要出場。



看台是近幾年整建過的,還很新。



這是觀眾的走道吧!可以直通往售票口。



T形凹槽有欄杆,不可以太靠近,有個糾察隊會向你大聲吼。



這個劇場對於8歐元的相較之下,是太貴了,逛逛就一圈了,孫哥跟國哥夫婦不如坐下來輕鬆地吃麵包,如果有戲看也不錯。



劇場至今仍一直都有表演喔,這是古早的相片,清楚的看見最前面的高官座席,中間的達貴座席,以及現在有椅子以前都是蔓草的觀眾座席。還有人站在圍牆上看表演。



其實這座劇場並不如我所描述的這麼無聊,她的風景真好,看左邊是蔚藍的海景,右邊是美麗的山城。來這裡會想要大口吸一下這寬闊的空氣,拍照無論取景哪個角度,都像風景月曆,美呆了。



 



 



 



 





等待售票口開放的時間,我們在附近走走,這個階梯上擺了許多陶罐,拍照拍照….上面看看吧!孫哥國哥就走上去,然後走更進去,許久都沒出來,我也去看看。



~是另一個洞天ㄝ,這裡有許多庭院,菜園,別墅,這一定是桃米娜的古味,瞧瞧去。



當我走進去沒多久,國哥他們走出來了,他們說有一棵很大顆的柿子樹,叫我去看,我想看大柿子,就直直走去。



大概走得不夠遠,沒見到柿子,卻見到許多菜園,看這座菜園有放許多陶罐,想就是儲水灌溉用的。



高高的屋頂上也有大型的陶缸,家裡儲水用的。



另一組人馬聽我們說明之後不想來劇場了,喔那他們在街上可逛得久了….


出了劇場我們也逛街去,這個絨毛貓讓我們以為是真貓,結果一旁的真貓卻讓我以為是假貓哈哈大笑….





手裡拿著地圖,眼裡看著櫥窗,才一晃眼,就不見孫哥跟國哥了,無妨,這淘米那街道非常單純,怎麼走來走去都會走到主要道路,免驚啦~



這個不起眼的入口居然是教堂,嘿~有意思,可不可以參觀一下小教堂呢?....可以!



這座教堂還真是小(當然囉,我們義大利之行看太多大教堂了啦),小歸小,感覺就是溫馨祥和,一個社區人常來上的地方。


出教堂之後我們才知道這座教堂,根本是座歷史有夠久,不簡單的老教堂。



你看這也有個像劇場的小地方,這跟教堂是相連的,教堂後面下方連著劇場,雖然我不知道歷史沿革,但她肯定是當時社區人活動的中心,今日看來雖然跟其他不能比,我相信這教堂在桃米娜人心中,定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到處亂走囉~~這家豪宅應該是傳統


這教堂比較大,如果人口多了,建個大教堂也是必須的。




教堂內部一貫的安靜祥和,我還是喜歡剛才那座老教堂。


 



一間小小的雜貨鋪,販賣各式民生用品,客人很多老闆很忙喔。


 


我挑了一個仙人掌果實0.45毆一個番茄0.35歐。算帳的時候有2個歐吉桑跟Eagle比手說個不停,他們說什麼雖然聽不懂,其實我知道,他們好心的告訴我們這仙人掌果,刺很多!!要小心!!哇哉啦阿貝,我在澎湖也被刺過哀哀叫呀~沒問題的啦~….結果有問題…Eagle還是被刺得哇哇叫。


 



Eagle明知道仙人掌果有刺,硬是不讓我摸,他要剝皮剝好再給我,害我好感動(女人就要這樣騙),後來的行程中他不斷地發現又有一根刺在這裡這裡又有….


仙人掌果比起澎湖的當然不一樣(一樣就不會特地買來吃吃看了),除了果實大,甜味比較甜,澎湖的有酸味他沒有。澎湖的是紅色,吃完會血盆大口,尿尿也會變紅。這個都不會,但是籽很滑溜,要呸籽子舌頭努力工作,還是會將一些籽子吞進肚裡。


經驗過就心滿意足了吧?Eagle邊拔刺邊酸溜溜地說…..




看過花燈嗎?這才是花燈!



陶器式櫥窗中主要展示的作品,說明陶米那對陶業的驕傲


在陶米那街上不停看到的美杜莎”其實在西西里一直都有美杜莎的各種藝術作品,只是這裡最多。




看吧!又是美杜莎



陶藝



陶藝



陶藝



街道乾乾淨淨陽台上種植各種花草,再搭配街上走路的美女,更賞心悅目。



陽台上的檸檬樹,好特殊對嗎?



牆上這個長長的人臉掛飾,在這裡也常出現,就是大大小小,但都長得這個樣子,現在看起來跟旁邊的老闆挺相像的。



~好粗的鐵鍊呀~告訴你,整個義大利都是用各式各樣的鐵鍊在鎖機車,這條很漂亮但不誇張,就是這樣。



陶米那貫穿著大大小小的巷道,像這樣斜坡的巷道只是普通的巷道,有汽車通過,也有機車,後面兩台機車很好笑,看相片看不出來,其實左邊那台沒氣了,要推上斜坡時在超為難,我見他用盡力氣推得氣喘吁吁,右邊亮著燈的機車在幫他一把。騎機車遇到斜坡又沒氣,喔….



路過一座教堂,小朋友們有萬聖節的活動,小朋友好可愛。




巷子雖小,也是要開店喲,往這邊請



這階梯上也有開店鋪



這巷子有夠窄吧?標準的摸乳巷,連東方人要正面走都有困難,可是上頭還是開了一間BAR


別小看這照片,我們為了拍這張照片還排隊排了一下子呢!







從地圖上看來這個廣場就是熱鬧地區的末端了,從這裡往下走其實可以通往火車站,但是我們不往下走,因為剛才約好在來時的公車站集合,雖然是往回走有點不對,但是約好了就是要到那裏集合,於是比對一下地圖,我們決定走比較直的公路,雖然往那裏走比較無趣。


走到這裡有一座很大的公園,我們進來看了一下下,拍張相片就離開了,不能耽擱太久,1:00多要搭火車呢!



 



在公路上看到這個屋頂平台,太有意思了,夏天應該超熱吧?可是黃昏應該世界棒吧!


 



國哥孫哥不知道走到哪裡去了,拍了一些我都沒去過的地方,就順便PO上來吧,看看也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