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ONA維隆那,鬧區不是很大,如果趕時間,安排半天,也可以趕得完。花一天慢慢玩,超級棒!


到達VERONA維隆那火車站


寄物處在車站內,一個包包5小時4元,每超過1小時+0.6元。



先買好要去威尼斯的票,決定幾時集合,(往威尼斯的火車5:05開)估計玩維隆納只有4小時,把握時間,走吧!



車站前過馬路有一份大地圖,路還滿單純的,看看記下來吧,因為只有這個資訊了。1.紅色那個圓圓的就是圓形劇院,出車站往北方走就可以到達圓形劇院了。



我們是順著這條路走的



遇到來義大利之後的第一個古蹟,興奮興奮趕快看看,哇劉姥姥逛大觀園,好好笑喔~雖明知這趟的旅行遍地都是古蹟,還是挺興奮的。



走呀走來到一個公園,哇秋意正濃,好美喲又休息了一下,這一休息使我們失去了看古堡的時間,真是太可惜了!



看這馬路,都是一塊塊石頭拚的呢!後來的日子裡,我們才知道整個義大利使用這種石頭拚的馬路還真多,大石頭小石頭,又堅固又漂亮,我們笑說義大利的名車,避震器一定超好。



這張照片的看點是什麼?猜不到是路燈啦~哈哈哈



已經過了午餐時間,聽說吃東西很貴,這是我們在義大利的第一餐,看看….真的很貴




結果我們點了最便宜的三明治,看來好像吃不飽的樣子,沒錯,根本吃不飽,這樣的三明治1.8(73.8台幣),火腿麵包1.2(49.2台幣),咖啡1歐,哇…164台幣對喇,當時很嚇,可是吃幾趟下來也習慣這樣的高價位,而且也懂得怎樣吃得飽又不太貴。



玫瑰花跟她的種子們。有看過玫瑰花的種子嗎?



從這個門進去就是維隆那最熱鬧的地區了



在進入拱門之前左手邊有一家好吃的冰淇淋店







聽說來義大利一定要吃冰淇淋,我們初來乍到,實在不知道這冰淇淋算貴還是便宜,就先買一球吃吃看,結果這裡的冰淇淋是這趟旅行中最便宜的。
聽說哈密瓜口味世界好吃,我們點了哈密瓜口味,老闆說此時不是哈密瓜的產季,於是我們點了正是產季的柿子….….超好吃..真的..一球1.3歐,這趟義大利之旅中最便宜的冰淇淋,而且超好吃。





左邊這就是圓形劇場



還有觀光車



從那個巷子(有法老王的那個)進去,大家都從那邊進去




牆壁上有壁畫,有沒有注意到


 



來義大利看到的第一個神鬼戰士



大人躲在娃娃車後面,發出娃娃的聲音,現在看到都很新鮮,往後就常常看了。



這個老先生在畫畫,他的畫很精緻,我對他拍照,他說不要拍



走到這家店前,右邊這個女生說:What’s you name ?我左右張望,她笑說:YesWhat’s you name ?我說JUJU,她說要送我東西,我說不要,然後左邊這個帥哥用繡車,幫我車上JUJU的字樣,說要送給我,我高興的收下(很怕她叫我買圍裙,我不需要圍裙),謝謝她並開心的照了相片。


    在義大利像這樣幫客人繡字樣的店很多,門口都像這樣擺很多圍裙,只有這裡的店會招呼客人,其他的都是願者上鉤。



圍裙店的前方就是這個市場,還有一個鐘樓。


 




有些菜對我來說很新奇



像是這麼小的洋蔥



從這個暗暗的拱門進入,就是茱麗葉的家了



這個拱門塗了滿滿的塗鴉,看起來髒兮兮又感覺很熱鬧,還有很多噁心的口香糖,大家都會對著塗鴉照相。


茱麗葉的家,右邊那個銅像就是茱麗葉,大家都去吃她的豆腐,因為聽說摸她的胸部會帶來幸福。


 




這裡有一個美麗的茱麗葉,因為只要付錢,就能上樓假裝一下茱麗葉,這個咩咩很漂亮,有的歐巴桑也上去當茱麗葉,那就無法跟茱莉葉聯想了!



屋子鐵門上掛了好多鎖,將鎖鎖好了以後,鑰匙要丟到河裡,讓人永遠打不開,象徵愛情永遠打不開。


 


看什麼勒?因為我們要去城堡了,看看路怎麼走?


 



從這座橋上看城堡,此時逆光,拍得不好,事實上在橋上看城堡還真漂亮


 



從這座橋看向右邊,哇!秋意正濃的維隆那真是漂亮


 



我們已經走到城堡外面了,為什麼不進去呢?免費的耶~


哎呀~因為我們沒時間了啦~約定集合的時間就剩下走回去的時間了,哪還有空進去,於是我們在城堡留下殘念…..根據團員們說,城堡內部挺漂亮的,很值得看看呢!


 



這裡是城堡外面,同樣很美


 




往威尼斯的地區性火車(R)



門上有一個按鍵,開門時要先按一下,下車也要按按鍵(車廂裡同一位置)才會開門。


 



往威尼斯的火車,有樓上喲~很稀奇吧!可是廁所不好找,很少又很隱密,沒有標示,找很久。



大家爭相跟車長合照,這個車長很有趣,他後來又跑過來教大家說男生跟女生的義大利話,女生我忘了,但是男生很好記,就是我們說台語可樂”(扣啦)好記吧,但是那是說親愛的男生喲,不過沒關係,因為車長說,義大利人很熱情,誰都可以叫親愛的。


 



到威尼斯2人以上票價:7.3歐,單人票價8


 



這是義大利火車的電氣尾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