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0.13 馬其頓 奧赫里德湖 Lake Ohrid

今天從馬其頓首都比高史耶去奧赫里德湖,然後再到阿爾巴尼亞的地拉那….因為車子沿著湖邊道路行走,一路上都看著美麗的奧赫里德湖,就算無聊的坐車也賞心悅目。

 

在行程路上稍停下讓我們喝杯咖啡,上個廁所….這時團員們失心瘋的輪流去與一部重機合照,他們說這部重機有個性,我真是看不出來它有什麼不一樣…..大家都輪一番拍完照,重機主人才來騎著它走了!這重機主人大概很驕傲他的ㄅㄨㄅㄨ車被欣賞。

 

哇啊~當抵達奧赫里德湖的時候我們都驚呼太美了!紛紛拿出手機自拍或者拍影片上傳給家人,忙的咧….

奧赫里德湖 巴爾幹半島的第二大湖,面積365平方公里,最深處超過300米,湖水清澈透明呈深藍色。

奧赫里德湖是馬其頓與阿爾巴尼亞共同擁有,馬奇頓大約占了3/2…..由於湖景超美,有巴爾幹明珠之稱,馬其頓把她當金雞母,限制建築數量限制移入人口,雖是如此我卻看見相當數量的Villa,點綴或占有美麗的湖邊,所以全世界都一樣,限制這種事是針對一般人,不包含有錢人….

 

遊客眾多的奧赫里德湖供養了許多以此湖維生的人….

我們想要去遊湖,首先要找到一艘船…..阿勳去談價錢了,他說這個人價格很硬,阿勳要談到每人20歐才可以!他要我們跟這人再談談可不可以再低,而他再找另一個人看有沒有更低的價格…..

如果要找到另一個價格較好的人應該不難,這沿湖都是掮客,你不想找他他都想找你呢…..不久阿勳就找到一個願意以20/人 的客,而Alice那邊那個掮客看到阿勳離開就立刻降價也是20/人,但這邊說可以飲料喝到飽(是有多愛喝飲料啊),重點不在飲料,是ㄎㄧㄇㄛㄐㄧ好嗎!

船長通常不是掮客,掮客只負責招攬客人不負責開船

YA!~我們要去遊湖了!說好了的飲料喝到飽呢?(幹嘛那麼執著飲料)船主說他沒有杯子哈哈....

其實我們根本不在意飲料,只是想看看什麼是飲料喝到飽。....船開了許久之後來了另一艘船,這船的船主向他要杯子,才完成了飲料喝到飽的承諾。飲料:就是可樂,一人一杯就飽了....

上了船離開港口,除了放鬆心情之外就不知道能做什麼了?放鬆欣賞湖上景色吧!上圖這是陸地上的建築物

就是這裡 . 聖約翰教堂,說好了遊湖目的地水上屋(骨頭灣),然後回程時送到陸地那邊的聖約翰教堂,讓我們沿著湖邊走路回到港口,可是後來說沒時間了,他直接送我們到港口,而事實上也真是沒什麼時間,幻滅了我想沿著湖邊走路的希望…..

上面這張相片是阿勳拍的,同樣的湖給他拍出來就是不一樣

湖水相當清澈

水上屋(骨頭灣)到了,水上屋其實是座博物館,敘述新石器時代的人在水上屋的生活情形,裡頭重現了一些生活器具,家具,牲畜等等....進去要門票100馬其頓幣,我跟Eagle沒有上去,我們去喝了一杯咖啡,享受島上的悠閒....

Sunny教我們拍照的時候要如何擺pose才不會柴柴,這幾天下來我們也學會了裝模作樣,哈哈….

骨頭灣島上有一座教堂,這座教堂很老了但是仍然美美的佇立

在島上,島的最高處還有一座城堡,我跟Eagle有走到城堡,那其實不算什麼城堡,就是很多石頭還有一座高台可以俯瞰遠處

水上屋就是遊湖的目的地了,告別水上屋就往回走回到奧赫里德的港口了!

 

...PM 6:00多要吃晚餐了!同伴們想找家餐廳享受這裡的名產魚,而我跟Eagle另有盤算,我們想吃快一點有時間再去附近看一看,於是告別了同伴自行找晚餐吃。

上圖這是湖邊的木棧道,沿著它就是可以走到遠處的聖約翰教堂,而我們現在沿著它去鎮上...

這個港口到處都是高級餐廳,沒辦法!只好來奢華一下囉!(是沒辦法還是很愛?)

不知道要去哪家餐廳晚餐ㄝ?說不定同伴他們吃飽了我們還在找餐廳,我果斷的決定就眼前這家吧!就拍下牆上的相片,指著相片說就是吃這個吧!太好了!接著我又跟侍者說我錢不夠(google翻譯),不夠的部分想刷卡,他說可以!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而然....但是....

不夠的部分刷卡是很難懂嗎?是我表達能力很差?侍者聽不懂裝懂?總之晚餐用完了,我沒辦法付現金,他要我全部刷卡….我快氣死了!因為我們今晚就要去阿爾巴尼亞,這馬其頓錢過期做廢,有1700多ㄝ….我該怎麼在跟阿勳會面之前將它花掉啊….

1700馬其頓錢約40歐元,不算少.....後來我走進一家金飾店,將錢全部放在桌上說 I have money.(有錢人的豪氣呀)然後比手畫腳加上亂七八糟的英文,買了一條小小的銀飾,結束了我的馬其頓錢。

 

阿勳跟我們約6:30在國旗下相會,但是6:30我跟Eagle等到了阿勳.他說他們還沒吃飯呢!因為菜上太慢了!於是再約7:30,在這一小時空檔,我跟Eagle去鎮上逛了逛,我們看了很大的教堂,小賭場,熱鬧的街道….相片通通都不見是怎樣?哈哈哈….只待成回憶吧!....

 

阿勳跟夥伴們的晚餐還真不錯呢!Alice告訴我他們花完了所有的馬其頓錢,不夠的部分可以付歐元或刷卡…..看吧!我覺得我去那家餐廳是故意的!

7:30,夥伴們還沒出現,我跟Eagle就玩起照相….今晚的月亮還真圓哪!

這個人是?....孔子?....哈哈哈….

 

阿勳的相片

阿勳的相片

同伴們出現了!走吧!我們去逛一逛大街(ㄟ我剛才去過了)哈哈….啟程去阿爾巴尼亞的地拉那,瞧瞧阿勳的靑旅。

又要過海關了!還是一樣很慢,只是沒有大排長龍的車陣,阿勳等不住,去外面看看怎麼那麼慢….

arrow
arrow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