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早上來這裡吃牛肉米粉,我發覺泰國人真會煮牛肉耶,昨天那個清真的牛肉湯,依然教我懷念不已,而今天這攤牛肉麵攤,生意好得不得了,還真的很好吃咧!


    為什麼是牛肉米粉而不是牛肉麵呢?其實我經過的泰國賣麵的還真少,攤販們都賣米粉,我猜想是麥子要進口比較貴,米自己種的,就吃米粉吧!




     菜市場很大,賣的東西很多,像這樣賣豬頭的嚇我一跳,不是被豬頭嚇到,是被這麼多豬頭嚇到,這裡有幾攤賣豬頭的,有一攤還擺了十多顆豬頭。


    這攤是比較好看,適合拍照但是豬頭沒有別攤多,真的?泰國人真的那麼愛吃豬頭嗎?




波羅蜜30元,種子5





芭樂10元附糖,買芭樂附糖做什麼?吃芭樂又不沾糖!


哈哈告訴你吧!芭樂超難吃,不甜,我吃不習慣,以後我知道了,只要買水果附糖的,都不好吃!




沒辦法!阿伯中了咖啡毒,沒有咖啡就好像什麼事還沒做似的,非得來杯咖啡解解毒!


咖啡45




這對面就是長途巴士站



水銀燈下就是昨天那水似的裝飾燈


 



這個人挑了2張椅子要賣,不知道他賣得掉嗎?!生活真是嚴酷啊!







    插曲一則:當我們要搭渡船要到火車站時,一共上了5個乘客,其中一個女的跟船夫說了什麼之後船便要開了。诶?奇怪?我們坐錯船嗎?方向是反的耶,我跟阿伯一直討論方向反了,另一個婦女好像懂我們在說什麼,居然跟我們搖搖手又說了泰語表示,沒錯啦!就是這班船,等一下吧!原來跟船夫說話的那個女的要到反方向送貨,送了貨船夫就回到正常路線。


    !泰國人!你們真的很乖耶!










大城到曼谷三等車15元車資,泰國人不用錢


 






經過一個中途站,阿伯拍下相片,他說泰國很多中途站都長得這個樣子,拍下相片留做紀念。




車上有很多攤販,賣水的,飲料的,水果的,那個提籃子的喔巴桑賣5元的三明治,看起來就只值5元,不必吃吃看。




曼谷到了!




地圖上手,GPS上身。




阿伯又開始拿著地圖找路了,我說阿伯你真強,只要地圖在手,好像你就是GPS,來!我幫你拍一張你跟地圖的合照,你跟地圖簡直是最佳拍檔。




    又是米粉湯,可使這碗米粉湯不一樣….它很貴…40元,在玫瑰飯店門前吃的,真的很貴。而且玫瑰飯店也好貴,一天1950還是最低的房價,要怪就怪我,我認為住在山燕(SAMYAN)站出門坐捷運很方便,沒有做好這次的功課,所以被貴了,也活該。


    在參觀臥佛寺時,遇到一個台灣女孩,她說沙拉當”(SALADAENG)有很多住宿點,價格還可以,而且一樣是捷運站,交通也很方便。


    後來我們也走了一趟沙拉當,那邊看起來真的比較像便宜區。如果有人想到曼谷住宿,千萬不要住山燕或席隆(SILOM),那邊沒什麼好價錢的,都超貴。




    傍晚打算逛這個夜市SUANLUM NIGHT BAZAAR4點多了,看起來還沒開張,再等一下,我們先外面逛逛。


   ?這個夜市入口的門,居然是保麗龍做的一個奇怪的門,是不是急就章下的產品。


    等了一下,攤販沒開幾家,賣的都是一些賣觀光客的紀念品,沒什麼新意,我們在想是不是當初開這個夜市,只為了觀光客,所以營運不好。算了我們走吧!




    逛到公園,公園的門真是不容易進,牆好長好長,門雖然有三四個,但是公園很大,要找門就沿著牆一直走一直走,真是不容易呀!


    看到這一群小學生在練操,小學生們都乖的不得了,一個動作反覆又反覆的練習,這就是泰國人為什麼都很乖的原因,因為他們從小就被訓練成聽話的好學生。







這晚餐265元,在一家中餐廳吃的,我們不知道它是中餐廳,就看客人吃得好像不錯吃,就進去了。說來說去還是中餐才會讓我們這些華人感覺好吃,而吸引我們上了中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