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泰國到處可見這麼低的電纜線,很不好。泰國的老百姓都很乖,沒有意見。




辣椒專賣


 



甘蔗綁這樣賣,才不會太長,聰明喲!


 


    市場裡炸豬皮的,這樣炸豬皮的地方還不少,我真替那炸豬皮的人可憐,為了養活一家大小,在那樣差的環境工作,僅僅戴著口罩而已,將來恐怕是以肺怎樣來結束,真是不知道怎麼說。


    在清邁,我常有生活太嚴苛的想法產生,想自己不斷的埋怨自己的工作,實在應該要知足,但是回台北一段時間後,我又抱怨起我的工作了,唉!不知足的傢伙。



從市場樓上往下看的景色


這是今天的早餐,吃稀飯。





這種水果到處都在賣,從一斤20元到60元都有,奇怪?不知差別在哪裡?看起來都一樣,我們買這些25元,算是高級的吧?


還真好吃呢!可是皮很黏很討厭,籽也很討厭澀澀的,有機會去泰國吃吃看吧!


 



今天的行程是博桑紙傘喲




博桑是個小地方,做紙傘開放觀光的卻不少,我們逛了兩家,因為性質都相同,逛過兩家就可以了!




第一家規模比較小,好像還沒準備好迎接觀光客,還是不懂得如何迎接觀光客,我看來這裡的人不久就走出去了!






    以上是第一家紙傘廠,他明明就要做觀光客的生意,也有賣場,就是冷冷清清,不懂如何留住客人。


    以下是另一個紙傘廠,完全不一樣的風格。




賣各色紙傘





賣各種紙製品


 



    如果你想在衣服或皮包,手機,或任何地方畫下美麗的畫,這裡有厲害的畫師,幫你畫畫,不同的畫師價格也不同,不太貴啦,大概50-300吧。


    店裡面有賣T恤可以買來給他們畫,一件200







我在想,這樣做紙傘只是做給觀光客看的?還是真的就是這樣做呢?你看她們削竹子,這樣一根根削要削多久?所以他們的紙傘骨嫌粗了點,不好意思,我不自覺得要拿美濃的紙傘與他們相比,就這樣的心態下,我認為他們一定是為了觀光客,才在這裡削竹子。




曬傘骨頭


 



傘柄在滾動的機器中,工人手拿刀子刻出想要的刻痕。





用這樣削傘柄,是真的嗎?只有很少量,才會這麼削吧?所以說起來,博桑紙傘的量其實很少。




在吃午餐的巷子旁,發現這個,這是拜土地用的供品吧!就直接擺在地上。我還看到一次,就這樣擺在地上拜土地公時,來了隻鴿子,正好大快朵頤,這樣也好,食物本來就是供養萬物的。





離開參觀點後沿著馬路騎,清邁不愧是古老的城市,這路兩旁的老樹,看來年紀都很大囉!兩排很長很長的老行道樹,述說著清邁輝煌的過往。



奇景:這部公車停在路上不開走,司機在旁邊攤位上聊天,車上的客人全都安靜的在等待。要等到幾時才開車呢?泰國人真乖。




我們下一個行程是逛夜市,昨天沒買夠的,欠人家的,只有今天可以補足了,所以今晚我要…..


因為時間還早,逛逛公園吧!


公園裡有2群人(人數不限,隨時可以加入)在玩一種藤球,藤球用腳,膝踢,用手肘,用頭頂,就是不能用手掌,將球頂到掛在上面的籃子上,要高深技巧的喔!




草蓆出租,嘿嘿!!第一眼看到很稀奇,租一件10元。


這個公園裡最多的攤位就是賣飼料,賣飼料又租草蓆,飼料可以餵魚,也可以餵鳥。




到處都有租了草蓆,席地而坐的人,也可以像這樣,請漂亮的女朋友掏耳朵,喔~~好蘇糊喔~




小朋友餵魚的時候,聰明的鳥就飛來了,在這個公園其實沒什麼事做,就餵餵魚吧!所以魚池裡的水呈現優養化的綠色,鳥有夠多,到處都有人餵鳥,所以到處髒兮兮的鳥大便,鳥其實吃不完人們餵食的飼料,所以涼亭裡有很多鳥,很多鳥大便,很多飼料在地上,反正就是很髒的涼亭。



開市時間:每周日16:0022:00



市集地點:以清邁古城東門Tha Pae Gate(塔佩門)為起點,西至舊城區Singharaj  Rd.路為主軸,一直到帕邢寺(Wat  Prasing),再左右延伸成T字型,綿延數條街區。
規模比Wua lai  Rd. 夜市大上數倍,昨天沒買到東西今天都可以在這裡買到.



帕邢寺(Wat  Prasing)

夜市裡的寺廟,很漂亮喲!





這個夜市很長很長,整條馬路封路當夜市,馬路旁的巷子也是夜市,攤位多到我逛到不想逛了還沒逛完,後來終於是沒逛完,就離開了!!好長好長的夜市。




這個賣麵的不是老板娘,阿伯說她看起來像保險業務員,老闆娘離開一下,她幫老闆娘炒的麵,是真的就這樣的賣嗎?還是說老闆娘煮得應該更好吃呢?






不騙你,人山人海….




加了奶油跟糖的玉米好甜,泰國人吃東西,就是好甜,好鹹,好辣,好酸,就是一個超重口味。可是我們來了,就是要嘗嘗他們的食物。吃吧!好甜的玉米。




這攤的生意超好,據說有名人加持過的,阿伯說一定要吃吃看,就進來啦!





這盤炒麵,就是生意超好的炒麵,35元。


 







街頭賣藝的攤位,就屬這個妹妹人潮聚最多,這個妹妹舞跳得真好,旁邊有人幫她伴奏,她跳完一首又一首,不知道丟錢的多不多?




正在雕刻的香皂花






這是一家spa館,入口兩旁種植竹子,景致優美,還掛上兩排白燈籠,對華人來說,氣氛有點詭異。




之前我曾說過,來夜市按摩一定要找生意好的,像這家生意那麼好,我們卻認為他生意太好,而竟然找一家沒有人光顧的攤位去按摩,呵呵!!笨死了!!


 




按摩完就算了!說實在沒有水準可言。


這個夜市很長很長,可是我拍的相片很少,因為跟昨天的夜市有些同質性,而且我好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