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過了護城河(河裡有很多魚喔),也就是相片中河的右邊,那就是清邁城,行人可以走下圖那座橋,穿過即可。如果騎機車,就會像阿伯一樣轉來轉去就是轉不過去。


     當然是因為單行道的緣故。回住宿點時,常常阿伯喜歡鑽巷子,其實也不是他愛鑽巷子,就是一不小心錯過了該轉進巷子,又不能回頭(因為單行道),就只好鑽來鑽去,然後就鬼打牆了。前2天都不停的上演迷路的戲碼,老是回不了家,等熟悉了差不多也該回曼谷了!





    前面這座城門,就是清邁門(南門),往前走有個大市場,我們每天在那裡解決民生問題。






這就是市場口


不是賣小雞,而是賣小鳥





    這些放生鳥跟放生魚,真是奇怪的產物,佛教鼓勵放生,所以所有信奉佛教的地區都有這樣的放生鳥放生魚,為了張網抓這些放生鳥,不知到要死掉多少無辜的鳥,看到這些鳥,我只有無力的悲哀。


    在這裡我想囉嗦一下,所謂的放生,是隨緣的,看到無辜的生命就放他一條生路,不要傷害生命,像是植物,動物,昆蟲,通通都是生命,不要傷其生要心懷憐憫,這就夠了,千萬不要買放生鳥,那是鳥的大浩劫,不要買放生魚,會破壞原來的生態,傷害無反抗能力的魚。所有不自然的放生都不需要,謝謝大家。


 



這肉粽很豐盛喔,左邊的25元右邊的30元,30元的包有兩種米,除了栗子香菇蛋黃還有白果,香腸,還有什麼想不起來了,總之30元有夠豐盛的啦!





這樣一點點也在做生意,上面那是柚子葉喔!


 




中間那個是竹筍,泰國的竹筍長這樣,下面白白的是竹蟲,看起來不可怕。大概要等上餐桌才可怕吧!右邊紅的綠的那是辣椒,泰國的辣椒好小。




那黃色的是花,解析度不太好看不清楚,是很像黃槐的花,那要怎麼煮呢?好想吃吃看!


至於烏龜,大概又是放生龜吧!





   哦~呵呵呵!!!這是我的豐盛早餐,還有7-11買的燕窩喔!燕窩個子就像白蘭氏雞精,85元。有滋補嗎?倒是有一股甜蜜的滋味。


 



吃過早餐,要前往雙龍寺了,經過這裡是動物園,大概全世界的動物園都很受大眾歡迎吧!看這人山人海可以證明。




經過涼亭小歇片刻,前面的景色就是清邁




有沒有看到啊?可以睡覺的椅子。哈哈哈原來我一直注意睡覺這件事。




花瓣雨




處處有美景




雙龍寺到囉!攤販,攤販,攤販。這裡的攤商賣的東西還挺漂亮的,如果說夜市也有賣而且比較便宜,但是這裡賣的比較漂亮喲!






和尚


 




雙龍寺樓梯入口,可是我現在鐵腿呢!昨天的健行造成我鐵腿,啊~看到這些階梯,不想走啦!


好吧!阿伯說右邊有電梯,不過要30元,好吧!30元吧!我真的鐵腿不想走。


 



門票20+電梯30,電梯是一趟還是兩趟,我不知道ㄟ,因為我不甘心沒有走階梯,所以是走著下階梯的,幸好有走下階梯,這階梯的攤販也很有特色,錯過就不像來雙龍寺了。


 



這個小妹妹超級卡哇伊ㄋㄟ,合照是不是要錢哪?站了半天也沒人來合照,旁邊的大人一直在安撫她的情緒,因為她不想站在那裡啦!



這些小妹妹跳舞,不是為了藝術表演喲!是為了前面的打賞箱,年紀大一點的表演時有笑容,也敬業些,年紀小的很好笑,一直在凸槌,臉臭臭的,一邊跳舞一邊挨旁邊小朋有的罵,大概是說:!認真一點啦!又跳錯了啦!看久了真的覺得她們很可憐,那麼小,就要出來賣藝,如果在台灣就是違反兒福法。


 






到處金閃閃的寺廟,什麼叫做金碧輝煌,就是這樣了!


!對了!這裡的地板很燙喲!




所到之處都是奉獻箱,當時我想,如果每個奉獻箱都奉獻,那得花多少錢哪!




玉菩薩






這是第一次我看到貼金箔的菩薩,哇!金箔耶!好想把它撕下來喲!


 



有看到我嗎?在人群中。


    前面右邊坐著高僧,左邊坐著助理,高僧念了一些可能是祈求平安或什麼祝福的經文吧?然後灑水,灑3次以上吧!祈求祝福的人們一個個輪流去給高僧綁上祝福的白棉線,我當然不能放過給高僧綁白棉線的機會,我就一直排在高僧這一隊伍。


    阿伯在外面叫我,他說排錯了,要排這邊。我不理他繼續排,他又叫我說排這邊啦,我比了比這裡,意思是我要排這邊啦,開玩笑,這裡有高僧耶,我看到高僧會拍小孩的頭,我想是不是灌頂啊?所以我就要排這裡,運氣好的話,高僧也給我灌頂。阿伯很緊張一直叫我過去排那邊,我搖頭繼續不理,但見旁邊的男孩也給我指了指那排,意思是我要去排那排,我說真的嗎?只好過去給助理綁棉線。


   等我出去,阿伯說網友說過,和尚不能近女色,所以只幫男生綁棉線,女生要給不是和尚的助理綁。真的嗎?可是我有看到高僧綁老太太棉線耶!難道老太太不算女色?大概色衰了就不是女色了吧!


 








小和尚唸經有口無心就像這樣,這裡有許多像這樣的小孩在掃地,小孩天生愛玩,叫他整天掃地他就不甘不願,這個孩子手拿2支掃把,左揮右揮,看就是不情願的樣子,有些孩子也是不情不願的掃,還有些在陰涼處聊天。










請打賞




    這階梯不太長,邊走邊玩一下子就走完了,你們有看到一群穿制服的學生在募款嗎?事實上是一群又一群的學生在募款,不同學校穿著不同制服都在募款(有老師在旁邊),他們手裡拿著學校的相片,訴求是山上的教室簡陋,上學路上的危橋…..說起來很令人同情,他們募款募了半天我沒看到有人投錢進募款箱,在熱鬧的清邁夜市也有學生募款,我也沒看到有人丟錢,總之在我的眼裡看來,泰國人不太重視教育這一塊,倒是很大方的拜拜,有人貼金箔沒有人捐錢給學校。




    這就是祈求祝福的白棉線,可是我不敢帶回家,因為這棉線再穿上一枚孔方的銅錢,就是帶孝(有些地方的習俗,我小時候同學帶過),我可不要回家被我媽罵臭頭,後來將棉線留在飛機上,僅帶回祝福。




為了找這個民俗村,我們多走了很多冤枉路,終於找到了!





這個少數民族可能是中國那邊過來的民族吧!因為有些人說中文說得不錯。


 




這是什麼瓜呀?很像黃瓜對嗎?


 



進村子要買票一人10元。蛤?竟然要門票有沒有搞錯?這個賣門票的杯杯說:幫幫忙嘛!說中文。




    這個太太很和氣,我給她買衣服跟裙子,不知道什麼時後才會穿得上呢?這種衣服?可是很便宜喔!上衣170裙子200,當然殺過價啦,殺價的時候這個太太好客氣,她說不行啦,給我賺20元啦,然後成交。這次說的是泰文喲,不是中文,我們已經心靈相通了。





    我手上的戰利品是一條很大的毯子,買它做什麼呢?哈哈哈...買好玩的...


在我進村子沒多久就問了一個小女孩這條毯子多少錢?小女孩說200,我殺價說180,她不肯,於是走人。


    來到這裡又問這家老板娘多少錢?她說300(這次說中文),好笑的是我竟然將剛才小女孩說的價錢忘得一乾二淨,就想300元殺到200元大概不會成交吧?就說200,嘿嘿...成交。哈哈哈,殺100元賺比較多。


    相片中的老奶奶不是老闆娘,而是老闆娘說買東西幫幫村子的忙,來跟老人家照張相。喔,好,來跟老人家照張相。




    這些小孩們不是在玩水喲,他們要求遊客們將硬幣投入水中,他們就潛水將硬幣撿起來,我看到一個女孩撿了還不少的錢喔,那小女孩嘰哩咕嚕說叫我們丟錢,我們表示沒銅板,她竟然拿起一張紙鈔說丟紙鈔也可以。吼!搞不清楚ㄋㄟ!不丟錢跟丟什麼錢沒關係,你這傻女孩,如果來這裡的遊客都丟錢,那你們這些小孩會不會不上學,整天就泡在水裡等撿錢呢?



這是個學校,現在10月,他們放寒假,我問說中文的泰國人說一點都不冷的寒假啊?泰國人說規定就是這時候放寒假。




教室還不錯,猜想是因為這個民俗村有了收入,所以學校蓋得還不錯。


 




離開民俗村往回走,來到這個涼亭,心想休息一下吧!~結果看到涼亭都是螞蟻,竹子做的涼亭有蛀洞,成為了螞蟻的家,遮雨又舒適,好多好多螞蟻住在這裡,嚇死人了!


Wua lai  Rd. 夜市開市時間:每周六16:0022:00


市集地點:在清邁古城南門 Chiang  Mai Gate外的Wua lai  Rd.




大部分的當地特產都可在這兒買到,如木雕、漆器、銀器、香腸、各式服飾、水果和點心,一應俱全。

















    來說說這個按摩,全身1hr120元,我們走了2天路鐵腿的不得了,心想來個全身按摩吧!


    喔!...!...你知道嗎?...當那個按摩太太的魔手按壓我的腿….喔喲~好酸還是痛怎麼講就是鐵腿,有一個人按壓你的鐵腿這樣你知道什麼感覺嗎?何況她好用力好痛!…而且不是一下,是一直按一直按….好痛!...(咬牙強忍)


 




    夜市按摩攤位很多,真的很便宜,不過依我們的經驗,要看客人很多的攤位技術比較好,因為我們第二天足部按摩,心想不用排隊的就好了,結果很不滿意。


 









這是清邁有名的炸豬皮,煮成的湯,味道就是我們台灣的XX羹,再加上炸豬皮就對了, (閩南話叫做ㄅㄨㄥˇㄆㄨㄟˊ)好吃喲!我吃了2次。1碗15元






    有好多賣藝的攤位,前面放個打賞箱,就賣起藝來了,呼拉圈也可以賺錢,別以為很好賺,你想想搖了一個晚上也很累耶,還要看客人欣不欣賞,更何況他那麼小年紀。





比較扯的是……這個攤子也是賣藝,我看不出來是什麼藝,阿伯說前面這些道具就是藝啦!哎喲!這也能賣喲!安捏甘有人投錢?




玩球的藝人看我們手拿相機,對我們比了個手勢,意思是等一下,然後他搏命演出精彩的頂球功夫,豈不知,這看來令人讚嘆的功夫,在相機下都顯現不出來,真枉費了他一片真心。




    果汁一瓶10元,老板在有些果汁前放了樣品水果,其實那些果汁還有英文名字對照,可是我們不是很認識水果的英文名,有的又沒放水果,阿伯買了手上那個果汁,低糖的,很勇敢的阿伯喝下那是什麼汁呢?不知道?….澀澀的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喝了什麼?


第二天這攤位的老板也有出來賣,阿伯又買了前面算來第三那個果汁,同樣的不知道自己喝了什麼?阿伯說他就是要喝喝看沒喝過的,我認為阿伯有自虐狂。




泰國的天燈



仙草





    在泰國不管喝什麼東東都要放碎冰,我對那些碎冰沒信心,都說NO ICE,但是賣的人會很為難,他們都說不能不放冰,因為太甜了!但如果我堅持,他們也會想辦法少加些糖。


    這攤仙草我說不要冰,他很乾脆的給我這個,讓我整個傻眼,仙草+很甜的紅糖,沒有水,怎麼吃呀?偏偏我今天忘記帶水,整個夜市都是買果汁喝都沒喝水,這下怎麼吃這仙草,最後還是+了柳丁汁,噁~好難吃,我還是吃完它。




回家囉!過綠燈要快速,一個綠燈僅容行人快速通過,很緊張。


 




這是那家賣豆漿的,還是那麼多人排隊,生意有夠好。



我買了這個,很漂亮吧!50元殺到40元,我覺得很漂亮。




    這個銀製的缽也有個笑話,阿伯說要買真的東西要到店面買,所以我們到銀飾專賣店,看這個缽問多少錢?老闆娘拿著計算機敲著1100這個數字,我說英文1000 OK?老闆娘就想一想又敲了計算機990,她問我這個數字好嗎?我跟阿伯都笑了,不知道我們在雞同鴨講些什麼呢?


 


    手工香皂花,我就是買這個花分送兄弟姐妹做等路,150元一個,殺價殺到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