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15

天亮了,清晨微雨,霧很濃。這時候7:00多




霧散了





太陽出來了


領隊跟他的弟弟們在做早餐




豐盛的早餐


 



還有鳳梨,熱咖啡很棒,我不喝咖啡,問阿伯咖啡真的很棒嗎?阿伯說在這山上能喝到熱咖啡當然很棒


 



他們養的狗,叫什麼名字呢?弟弟說:沒有名字。




只有我們兩個吃早餐,他們都還在睡覺,我們吃過早餐,就要告辭了,去跟另一隊會合。我跟團員們說good bye,深深的鞠個躬,因為很感謝大家昨天一起的歡樂,不捨不能一起走下一個路程,雖然我知道下一個路程我們仍然會很快樂,但是還是有點小感傷。走吧!






走到另一個隊伍住的高腳屋,他們都吃飽了,亂七八糟,咦?奇怪喲?昨天那隊為何特別乖?乾乾淨淨的呢!又不是挑過的,竟然差別這麼大。不過只是亂七八糟而已啦!他們這隊還是很好相處的。




這是資源回收桶喔!很環保!





前面有個小學,走,去看看


 




     東龍小學,台北周瑞先生捐建,民國八十八年三月一日。讚。



在這裡只有這個小學,而且還是10年前才建的,如果是以前要上小學或現在要上中學,他們會騎摩托車繞山路送孩子去讀書,或者孩子們就住在校舍,寒暑假再回來,或不要讀了。


周瑞先生是個大好人,幸好有這個小學,不然還有很多讀不起書的人將終生不識字,周瑞,讚。



 



接下來的路,下坡比上坡多







野生的紅毛丹,還沒成熟就掉下來,刺很硬,打赤腳的族人要小心




    幸好阿伯撿了一枝拐杖給我,不然這山路還真是很累,最好是昨天也有拐杖,因為昨天整個上坡,今天不停的下坡,下坡需要很多力氣,可是比較不喘。                                         






這顆樹上釘了牌子,告訴大家不要碰它,領隊講的時候,大家都說我沒有,當我走到這顆樹旁阿伯指給我看,我竟然大聲的整隊都笑了,那是一大群.超大群的螞蟻爬來爬去,超嚇人!難怪大家都在”!





    又一個瀑布,這個瀑布比昨天的大又漂亮,起初沒有人下去玩,領隊衣服一脫,就下場玩起來,那很冷耶,然後團員們就一個接一個脫衣服下水去玩,當領隊真不簡單。坐在石頭上的就是領隊,他其實不想玩水。



有很多獨木橋,我雖然比他們年紀大,走獨木橋卻完全沒困難,有些小女生腳步就慢下來了,距離就拉的有點長,要等一等。




這是領隊,很英俊喔也很能幹!




    這是市場很多攤販在賣的水果,原來它產量很高,隨便一棵野生的都可以長這麼多,但是如果看到我文章的人,我要奉勸你,不要像我一樣去摘水果(領隊先摘的),因為腳下的螞蟻有夠多,一直往腳上爬,阿伯說照個相再下來,別開玩笑,我已經快被螞蟻扛走了啦!







走到平路,這裡就是泛舟的起點


 






     泛舟的裝備,救生衣,帽子,都是濕的,穿戴起來很噁心,我都將它穿在衣服外,帽子外。



     在這之前,要將所有的行李,包含相機,護照,通通放在車子上,他們會平安的送行李去終點站,這些事我們早透過網友的資訊都知道了,我跟阿伯將護照用拉鍊袋2層包住,貼身帶著,因為我們不會說英文,萬一真掉了,話都說不清楚,不如自己帶著。


    相機,依據網友的經驗,買了個防水相機套,將相機包起來,戴在脖子上,多少拍一點做紀念,不過防水相機套有夠難用,操作很不順手,拍起來不清晰,不過由於有這個防水相機套,倒是讓我們得到許多珍貴的相片作回憶,還不錯啦!



 


    首先是泛橡皮艇,這時拍的相片很少,因為泛舟很好玩,有時水流不急大家就打起水仗,有時波濤洶湧就忙著大叫~~。打水仗其實是由後面那個掌握方向的船夫挑起的,他就不時的不小心潑人家水,喔~sorry~一下子又不小心去潑對方的橡皮艇水,根本就是挑釁,好吧!跟你拼了!……


 



假裝推他一把,他趁勢假裝掉下去,其實我們已經到了中間站,要換竹筏了。


 







   換這個竹筏漂流,這個也超有趣,當第一個人坐上去,竹筏還是高於水面,當5-6人坐上去,竹筏就沉到水面下,看起來很恐怖,相同的有一個掌握方向的船夫在後面,這個船夫一樣做盡挑釁之能事,他不時的將竹筏左右搖晃,企圖將竹筏翻了,我們用自己的身體去平衡,以免真的翻船了,我後來想,如果船翻了,大概很好玩吧!可惜當時沒想到。


 



別看錯了,以為大家站在淺灘上,事實上大家站或坐在竹筏上,這兩隊好像剛才水仗打得不過癮,還想車拼,沒有啦!虛張聲勢而已。





   抵達終點站,我去換掉濕衣服,穿回我昨天換下的髒衣服,哦~怎麼那麼臭~奇怪,我是那麼臭的人嗎?


   然後吃午餐,午餐吃炒麵,一樣吃完可以在再盛。這時泛舟的公司人員會拿相片來兜售(大便相框),100元,買的人很多喔,因為這次拍像的人技術很好,拍得很漂亮之外,因為剛才那麼好玩,通通都沒留下相片,所以大家很願意買。


    坐車送我們要回清邁了,來到這裡車停下來了,大家很疑問為什麼車停了,原來這裡是醫院,車上有個遊客昨天就很不舒服,今天特地送他看醫生,大家就等他一等。等得有一點久,然後這車的領隊告訴我們剛才那個人要住院了。我心裡想,這樣的事千萬別給我遇上了,如果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在醫院前閒閒的,就拿出剛才沒被螞蟻扛走留下的戰利品,吃吃看,嗯~還不錯吃可是皮有很黏的汁,我回到清邁還要買來吃。



接下來要跟各位看官介紹我們找了很久的,網友介紹的民宿,這就是她的名片,她說她的電郵修好了,如果有人想住這裡可以網路預定,她的位置在清邁


門(南門)門外,巷子口右邊五金行,左邊網咖,巷口進入20公尺處,左邊。



    Hot shower看起來沒什麼,但是我們上次住那家就沒熱水,其實這家的熱水也不太熱,不過總比冷水好。


房間有200的跟250的,差別在單人床跟雙人床(有點傻對不對,就全部擺雙人床不就可以多賺50圓了嗎?)。我住的是250的,因為住3天,她算我200一天。


   200元,多出來的預算可以去清邁夜市...殺...殺...殺....





這裡是房東跟媽媽跟女兒住的地方,房客住樓上。




房客從這裡上樓




右邊這個門就是我們借宿的房間,古早的門,以及古早的門鎖,睡覺時是栓門栓的喔!超級防小偷。


 




左右都是房間,中間有個神桌,每天早上媽媽都上來拜拜。


 




住在清邁不用去住冷氣房,因為稍晚天氣就涼了。





傳統的高腳屋,全木造,這才有住在清邁的感覺。


如果想住在高級又漂亮的水泥房子,又何必來清邁,不如去清境,清境的房子都很漂亮又夢幻,但是來了清邁,就要感受清邁不一樣的人文風情,享受傳統的清邁。




     這攤真是清邁奇蹟吔!就在我們要回民宿前,看到好多人排隊,為了什麼排隊呢?原來是油條跟豆漿。要買油條在後面排隊,買豆漿在前面排隊,都大排長龍,我們住了三晚,看他每晚都排好長,有拿末好吃嗎?排個隊買來吃吃看吧!


    他的油條是長的,像台灣的那種,我們沒買,因為油條就油條應該都一樣,但是豆漿一定要買,吃吃看為什麼值得排隊。



    黑色的不是黑豆漿,它味道焦焦的似曾相識又想不起來,好像就把豆子炒焦拿去磨是不是,反正不知道。黃色有2鍋,鮮豔的黃是玉米漿(好喝),較淡的黃是那種包在麵包裡的我們稱為枯吝母”(有人懂嗎?)就是有一種以前賣5元,麵包面上有螺旋條紋,咬開來有黃色的ㄚ(鼻音),就是那個味道,不懂的人去買吃吃看。那豆漿就是豆漿,還有一鍋很白的漿,是什麼呢?哈哈哈喝起來就像奶粉沖泡的牛奶,泰國人愛喝這個。





    這是今天的晚餐,還有豆漿,以為自己很餓買太多,其實吃不完很浪費。這豐盛的一餐,215元就吃不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