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樂水海邊




繼續往下一個行程,來去台東了!



哈!走錯路了!走到一個軍營,不設防的軍營,我這樣說萬一被共匪知道,他們就打過來了,可是我們走進去又走出來又照了相,都沒人理我們,還好我們是良民不惹事,不然這樣的國防可怎麼辦哪?



走對了!


 



從這裡可以去旭海大草原,要滑草嗎?啊可是要走上去耶,不知道要走多久,而且還要趕下一個行程,最重要的是還沒吃午餐耶,算了啦!


 




往壽卡




往壽卡的路上已經飢腸轆轆了,休息一下喝杯什麼吧!喝什麼呢?啤酒嗎?沒有啦!只有三合一咖啡可以喝啦!



這裡有好大片野薑花



阿伯說那上面就是旭海大草原,我說草原我在龍磐看過了。



 


壽卡到了,這個派出所也是驛站,我們借了廁所,真謝謝這裡的警察,要當警察還要掃廁所,真難為他。



達仁鄉到了!看得出這是個派出所嗎?現在的派出所還要兼驛站有的還要開放給人露營,我覺得他們很委屈,好像警察都沒事做似的。




  3:11  就是這裡了!牛媽媽牛肉麵,在達仁跟大武之間,為了吃他家的牛肉麵,我們只喝了咖啡跟幾片餅乾,肚子餓了,阿伯就說快到快到了,真是非吃不可。




她家的牛肉是自家養的,保證是台灣黃牛,麵才80元,肉很大塊,湯也很棒,紅燒的要吃辣自己加,如果湯是辣的怎麼吃得出好在哪裡?


阿伯吃過很多號稱有名的牛肉麵,要讓他稱讚的不太多,牛媽媽的牛肉,阿伯說確實不錯,只是麵很普通。


這我一定要給她一些篇幅,因為我們叫了牛肉麵+牛雜麵,老闆娘聽說我們從台北來特地給她捧場,她就送我們一盤牛肝,為了謝謝她的牛肝,怎麼可以不好好報告一下吃的心得呢!



有多久沒吃牛肉干了?記憶中的牛肉乾就要在這裡買,怎麼這麼說?因為已經很久了牛肉干都軟軟的不耐嚼,而且沒有牛味,很懷疑究竟是什麼肉做的?是不是袋鼠肉勒?



她家的牛肉乾就是我記憶中的樣子,有嚼勁有牛味,我想買一些帶回家給大家分享,阿伯說拜託妳,行李真的裝不下啦!所以買一包,不然阿伯會給我怨嘆。



東海岸到了



多良小站,原本南迴鐵路在這裡設一個休息站,火車到這裡會停下來讓旅客看看風景。就是上頭那個紅色欄杆,不過已經廢站了。



哈哈!阿伯你開什麼玩笑?你說再吃.一碗有名的台灣牛牛肉麵?你以為你是牛呀?有四個胃?



阿伯很好笑!路上儘注意些有的沒有的,人家賣雞糞,你關心什麼呀?莫非你也想買?




網站人家說有一家凡賽斯的民宿很豪華,而且只要1000元,妳覺得如何?


1000元?哪有這麼便宜的?一定兩三下就被訂光了哪有我們的份?不然你先電話去問看還有沒有房間?


------她說有ㄝ,我們去看看吧!



原來凡賽斯是一幢透天別墅,就是建設公司蓋一排房子來賣的那種別墅,所以隔壁跟隔壁長得都一樣,所以他們都做起民宿來了,意思就是說隔壁隔壁跟隔壁都是民宿這樣懂嗎?但是她的最便宜,而且真的很華麗。看了會「哇!」的那種便宜。還附早餐。






客廳



我們就是住這間書房1000元跟隔壁共用浴室,隔壁也是1000元,共21000元的。



問晚餐要走多久才會到市區,總管說20分鐘吧!從這裡到那裡看到什麼建築再轉彎、然後再……她很好心講了很多次,我實在記不住,她說很近哪!就20分鐘就到了!天哪!她不知道台北人很沒有耐心的,吃個飯要轉這裡轉那裡還要走20分鐘,吃泡麵算了。


後來我們沒走20分鐘到市區,半路上看到這家牧心就坐下來了。




牧心餐廳裝潢看來還清爽,他標榜他雇用的一些比較不聰明的人,美其名是幫助他們的就業問題,我的眼中看來並不是如此,他說比較聰明的在外場,比較不聰明的在裡面做事,裡面的我看不到,但外場只有一個跑堂忙得要命,他很客氣很勤勞,他說請慢用很好吃喔!我問他你吃過飯了嗎?他說不可能,通常都嘛要10點多下班了才能吃,有時還要打包帶回去吃。


一個比較不聰明的人而且只是跑堂,他會有多少薪水,連飯都要下班後吃,裡面的大概也差不多,我是覺得很剝削,可是他們真的很不容易找工作,這也很無奈。





紅燒牛腩套餐180




酒香醉雞套餐220



附飯後飲料咖啡或紅茶,我不喝茶或咖啡就叫了綜合果汁加價40元,價格不貴,服務很好,所以生意不惡,就聽到隔壁桌客人說她點的是紅茶偏送綠茶,他點綠茶卻送紅茶,又說要教教他(服務生),我想你們才要教一教,送錯了你們自己換過來不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