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早餐後,就往三地門出發,今天的目的地是墾丁。




    看那些婉延的山路就是等一下我們即將要走的路,昨天也是從這裡來。


 



    到了三地門入口有個休息區一處涼亭,旁邊的河流很漂亮,重要的是還有個廁所可以洗手,因為我們即將在這裡吃早上夢想家老板送的芒果,一小箱耶,很多耶!我們自己吃,還呼喚旁邊同樣休息的人一起吃,還是吃不完,知道那有多麻煩嗎?想想看我們的「歐都賣」要載行李還要載一箱芒果很辛苦耶!好!算了!繼續走吧!


 





    三地門到了,不知道是不是到的比較早,沒什麼遊人。好像也沒什麼開店,不過就算有很多店在開我們也不是大戶,要求的太多了。


 




    這張照片我要阿伯跟他穿一樣的拍一張,阿伯死都不肯。


 




三地門中山公園外的雕刻藝術


 





    蜻蜓雅築 是製作琉璃珠的地方,裡面陳列很多藝術琉璃,要求店員給我拍張她們店裡的作品,她很為難,那只好作罷。給大家看看蜻蜓雅築的地板,很奢侈吧!





喂!最便宜的作品一顆要150元耶!就這樣貼在地上,喔!好想把它摳起來。


 




買了一點點,送給丸子姐妹們,沒辦法只能買一點,真是太貴了!


 




    要去萬巒的路上有點小迷路,阿伯說他的方向感告訴他就是這樣走呀,可是還是退回原路,因為怕愈騎愈遠。


    萬巒到了,在街上繞來繞去,驀然回首原來萬巒豬腳在這裡呀!


    哇!生意有夠好!附近連開三家分店呢!厲害厲害!!!


 





    萬巒豬腳真的不錯吃,我想他好吃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是冷的,冷的豬腳比較Q,再加上味道還不錯,就香又Q,難怪生意很好。


    豬腳+魚湯+2碗飯380元


 





    吃完豬腳,阿伯說帶我去吃東港有名的「肉粿」


    「肉粿」就是粿煮湯,裡頭有香腸,豬肉,還又櫻花蝦,老實說真的不錯吃,可是我跟阿伯都吃不下,雖是公家吃ㄧ碗,還是還給老闆娘大部分,太浪費了!


    肉粿50元


 






    來到東港必吃的是什麼呢?答案是「鮪魚沙西米」。我說阿伯不要說我不夠意思,今天來到這裡就請你吃鮪魚怎麼樣呀?


    阿伯說:再好吃我也吃不下了!


 





    歐都賣繼續走在屏東路上,馬路又寬又直,車子走的很快,人嘛已經曬成人肉乾了,接下來阿伯說這一家的龜苓膏不錯喲!要不要停車呀?我說好歹讓車子休息一下吧!其實是看在龜苓膏的份上吧!


    龜苓膏+烏梅茶85元


 





    往墾丁繼續前進,風有夠大,路上有很多賣芒果的攤子,芒果真的很漂亮,可惜我帶不回家,不然就可以讓孩子們大快朵頤,我問阿伯可以託快遞嗎?阿伯說台北沒賣嗎?我說這裡便宜呀!阿伯說那還要加上快遞的錢呀!喔!對吼!


 





無緣的夏都,這張相片特地拍回來給孩子們,這是今年夏天無緣的夏都。


 





阿伯說:在墾丁有風格特色的民宿很多,一定要好好找一家令你永生難忘。


我說得了吧!累得要死,就住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就好了。1865元附早餐



 



阿伯去問價錢還問他能不給個折扣?招呼的人說不行,不過可以給我們升等。


所謂的升等,就是2人房升為4人房。


 





放下行李我們又到處去走走,不過實在有點累,就附近走走好了。


這裡是墾丁牧場,好大片草原好多牛,這附近有一些民宿,阿伯本來要帶我住這邊有特色的民宿,不過我不領情。


 






其實住青年活動中心是最聰明的選擇,這裡腹地大,還有私人海灘。不受遊人打擾,隨你愛清靜還是愛狂野,都不會被打擾。



 



 





我們就在海邊待了很久,沒做什麼啦!就是發呆和看落日。落日的那一頭就是夏都,我想熱門得訂不到的夏都有這麼美嗎?


 



 





晚上去逛墾丁夜市,那是一定要的啦!我們打算要吃晚餐,可是阿伯說肚子裡的萬巒豬腳還沒消化完,他一點也不餓,所以我們就逛逛就好,這個小妞舞跳得真不錯,我們多待了一下。


 





  阿伯說他吃不下,我就買自己要吃的烤魷魚和泡麵,烤魷魚3100元,桶麵30元,我早知道阿伯再不餓也抵抗不了魷魚的誘惑,沒想到他連我的泡麵也吃了一半,喔!阿伯你太假了吧!

隨後我們又在活動中心逛了逛乘乘涼,才回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