晾葡萄的晾房


晾房通風性很好,裡頭還蠻涼爽的,將葡萄成串掛在像魚骨一樣的木條(如上圖),乾燥後就自然掉下來,然後掃掃地,將葡萄乾收起來。但是.....地板是土的地喲!可以掃出一大堆沙子,所以葡萄乾要洗一洗再吃。


晾房的屋頂可以爬樓梯上去,上面也晾了葡萄乾,主人說那是給牲畜吃的,不知道真的假的,我總覺得牲畜吃的跟給人吃的吃起來都很好吃,說不定我買的就是牲畜吃的呢。




葡萄溝家訪


葡萄溝有好多好多葡萄喲!有一個美麗的姑娘作解說,一人要交10元。


那葡萄就在頭上,隨手就可摘下它。葡萄溝裡是不准摘葡萄的,可是我們一再央求,解風情的解說姑娘只好說:我沒有看到,摘一顆吧!


那就這個品種一顆,那個品種也要一顆,號來到底摘了幾顆呢?反正吃的很過癮,展示的葡萄乾反而乏人問津。


上面這個跳鴨子舞的小張導遊很懂遊客的心理,接下來就帶我們到另一家賣比較便宜的人家,是人家不是店家,招待我們吃瓜,跳舞,又不收錢,只好買很多葡萄乾謝謝他們,上圖那個晾房也是他家的,真太打擾了。




要去高昌故國了




這個光頭的小弟弟很皮喲!一直跟我要東西。我以為這群小孩在這裡玩,答案是這個光頭弟弟有一個大姐姐帶著他們供人合照是要錢的,我被光頭弟弟要東要西,不知道要給錢,結果她姊姊跟我說了一些話,我沒有聽懂就離開了,稍後想想,她跟我說的是英文耶,原來新疆小孩英文講的比中文好,她說的是:給我一些零錢。ㄟ.......歹勢呢。




吐魯番很熱,到處都看得到屋外放著床,這個床比較厲害,居然放在小溪上面。


涼啊涼!真正涼!




杏樹


杏子在我吃起來是不好吃的,大概是台灣人嘴巴比較挑。




這個古蹟沒人住了,當年可是有錢人才可以住的高級住宅哟。




五一星光夜市裡,是的,你沒有看錯,這是螃蟹.西施舌.蛤蠣.還有蝦蝦.這些海產熊熊一看是沒什麼啦,可是仔細想想:這裡是沙漠耶!而且這些是活的海鮮喲!在沙漠裡吃海鮮.....我可不敢!雖然拜交通發達之賜,沙漠人也可以吃到海裡的食物,可是對海島上的我們來說.....還是回家再吃吧!


我偷偷的在想,當沙漠人吃了不鮮的海鮮,而皮膚過敏,他們知道是海鮮害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