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札旁邊有一條街,賣的都是很有特色的食物,平常以為烤羊肉串就是這樣了吧。沒想到還有羊肝,羊心,一大堆不知名的羊雜。


告訴你喲....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好奇,每一種點一支,因為有些東西我們吃不慣的,像羊肝....喔!...喔...好腥喲...


 攤位前有一張長板凳,客人可以坐在攤前吃,桌上有一個杯子,可以給客人要茶水喝,我跟我家老爺起初不知道那個杯子可以要水喝,當看見別人喝完茶水,將杯子放回原位,下一個客人就同一個杯子以茶水燙一燙又可繼續使用,下一大跳。跟老爺相視笑一笑,又繼續享用香噴噴的烤肉串了。




處理過的羊頭肉與羊蹄子。


羊頭肉真的不錯吃,有機會一定要叫一盤試試,除了鹽巴之外,沒有其他的調味料,真是原味。


羊蹄子沒什麼肉,如果不敢吃肥肉的人大概你也不敢吃羊蹄子,我看旁邊客人吃了一大堆蹄子骨頭,而我跟老爺一人吃一隻就很夠了,不敢再多要。



羊頭一個5元,蹄子3毛。如果點了羊頭,老闆娘會幫你將羊頭骨處理好,只留下肉給你,就像上面那盤處理過的。看老闆娘俐落的身手也是視覺享受。


下面這是剉冰。


冰淇淋


這個不稀奇,它是苦瓜。


這苦瓜跟我們台灣的山苦瓜個子一樣大,顏色也一樣,可是人家是當水果吃的,苦嗎?廢話當然苦,


那是你不懂吃,吃這個苦瓜是吃他的籽....籽外面包覆的那層橘紅色的滑滑的膜,稀奇吧。那個滑滑的膜才是甜的。


然後就看見旁邊有個垃圾桶裝滿了丟棄的外皮。可是這一個苦瓜可供食用的部份就只剩這麼一點點,感覺很可惜。


雪蓮


雪蓮在大八扎售價頗高,若在展售場(雪蓮研究中心)則更貴,但是後來我們在八音布魯客的商店裡問到一朵 10元,開心之餘買了約4~5朵吧!仔細包裝就怕壓壞了,回台北之後不懂吃,也不敢吃,全部丟掉。


英吉沙小刀及馬鞭


還沒去新疆之前,我跟老爺一直討論如何將這一直想買的英吉沙小刀帶出機場,聽說這種地方特產是不准帶出去的,待看到這些小刀的攤位後,所有的擔心都是多餘,因為這小刀價位不菲,做功之差,令人一點都沒有想要擁有或保留。


下面這個白色的是什麼東西?做什麼用呢?是不是護膝?羊皮護膝?


大巴札前的自助餐


每人交一些錢,就可以享用這個很大型的自助餐。我建議去大巴札旁邊那條很多攤販的路吃些比較沒嚐過沒看過的特色,這個自助餐留給有錢人吃。


這是什麼?

在烏魯木齊路上,隨處可見到這種樹,大概當行道樹來維護,我問當地人這是什麼果子?無花果嗎?他不回答,我說難道你們不知道它是什麼樹嗎?他說他當然知道它叫什麼名字,可是告訴你,你又懂了嗎?你們那邊稱呼跟我們這邊的稱呼又不一樣,我怎麼回答你?


喔!對厚!



這就是一般婦女普遍的穿著,我以為伊斯蘭教的婦女都包著頭巾。不對,有很多有包頭巾也有很多沒有包頭巾。


現在的新疆好像都隨便人家怎麼穿,頗自由的。


右邊有一群坐在草地上的男人看到了嗎?在烏魯木齊的公園裡,隨處可見到一小群男人或坐或臥在草地上,是很優閒啦,可是他們什麼時間是工作時間呢?這對於來自快節奏台北的我們是有點想不透。



早上要離開烏魯木齊時,車子經過的大馬路,就看見路旁竟然就是市場,在這裡買菜買肉。看到了嗎?十隻以上的羊掛在竿上賣。喔!好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