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11日跟醫生約了要手術掉我的心腹大患"痔瘡"之所以選在過年前住院是因為我太愛請假,假請的多了很對不起大家,只好在年假裡默默的躲在家裡"痛"。


 


二月四日也就是除夕的前兩天下午,先住進醫院做檢查,住院注意書上說:吃了早餐以後就不能吃任何東西包含口香糖。可是又說手術前八小時不能進食,那吃完早餐離明天手術早就超過八小時啦,那不就太餓了嗎?好可憐喔!於是聰明的我就在午餐時間喝了一大杯米漿,飲料嘛消化的快些,應該沒關係 吧。


一點半:到達醫院馬上就有一連串的檢查。


"有沒有吃東西"?


......嗯....有耶!


"不是叫你不要吃東西嗎?住院注意書給你都沒有在看"。


......ㄟˇ......只有喝一杯飲料啦!


"飲料也不行,好啦!本來抽過血可以吃東西了,那你只好等八小時後再抽血,抽完血再吃東西。


......喔.....好......


於是我就整整餓了一天喔!因為稍晚要灌腸,我問護士小姐,吃過東西那食物還在胃裡灌腸怎麼灌得乾淨?她說沒辦法囉!盡量啦!不吃怕你太餓呀!


....完蛋了....於是我只敢喝一杯燒仙草.....嗚.....


二月五日除夕前一天,我跟了其他的人在手術室前等,我排挺後面的,就看著一個一個被叫名字進去,走著進去抬著出來.... ㄟˇ ....沒這麼恐怖啦!是推著出來啦!


痔瘡手術是局部麻醉,護士在預留的針頭打了一針小的麻醉針並告訴我,等等會在局部打麻醉,那根針很痛,不過你不會有感覺,因為你打了這支小麻醉針,你就會睡著,等醒來早就打好了。


喔...我知道了...


可是我並不覺得自己已經睡著了,待醒來時,手術已經快做完了。


醫生在我的屁屁上用功的進行著手術,一面向旁邊的實習醫生解釋 他為何要這麼做,要這麼縫。這時我是非常清醒的,感覺很奇特,心裡想的是跟了我二十年的禍害終於根除了,一方面又害怕接下來麻醉過後的疼痛應該多麼的痛呀!媽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