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0.27 克羅埃西亞 札格瑞布Zagreb

昨晚(2019.10.26)住在16湖附近。這家民宿的老闆多角化經營,還經營了餐廳以及不知道幾間民宿,是個很懂得經營的商人。

這個民宿外觀很漂亮,內部也很清新,好像是老闆的員工打點的,巧手的員工。

民宿隔壁有個農家,我們到的時候他正要出門,我們想跟他的馬合照,農夫爽快的答應!耽誤了他許多時間。

今天(2019.10.27)清晨我跟Eagle起個大早,就是為了這個鄉下的清晨。哇!一片霧濛濛….

草地上結滿了霜,我好久沒看到霜了!小時候的台灣冬天即使平地.清晨也有霜的,但現在的台灣因為地球暖化,平地已經很久沒看到霜了!

 

散步在民宿外面的道路上,可以看到許多漂亮的房舍,他們貼著民宿的招牌。

這些都是真的花喔!很美吧!

這是什麼可愛的植物?好像爆米花。

 

早餐.是去經營這家民宿的老闆的店吃的

民宿老闆的店生意一定很好,看這烤一隻全羊,一隻乳豬,旁邊還有一烤爐也是2隻,生意一定相當好!

老闆不太會笑,開玩笑臉也不像開玩笑,他聽同伴們說要上網負評他的網路收訊很差,他很緊張說這花再多錢也沒辦法改進的,並且請有點主餐的人一瓶飲料….主餐是什麼?我點的是不是主餐?沒關係反正我不愛飲料。

我們離開16湖之後,前往最後一站:札格瑞布

要去市區時穿過一個長長的地下道,裡面有幾個叉路,通往各不同的地區…..阿勳說這是防空洞,看起來就不像....又說是從前君主的捷徑,這樣說就像了!

從前人挖的人行地下道….這個地下道是捷徑呢!若走地面要走比較遠的距離喔!

這個地下道平時做通行用,戰時就做避難用。這地下道有一個守衛呦,太晚不能走,會被關門喔!

從地下道走出來就是這個在市區的出口

市區的街道十分有特色,雖是鬧區卻一點也不鬧。

領帶是克羅埃西亞人發明的呦!....是說發明這種東西幹嘛呀?跟胸罩一樣,發明這些東西來束縛自己。

我們要去市場,可惜太晚到,市場已經零零落落….

眼前這是市場的階梯之前,哇!賣的都是花!

辣椒花束,我從沒想過這個idea

市場到了!這位頂著籃子的婦女是克羅埃西亞的代表人物。

可惜來太晚了!人潮已經漸散,攤商在收拾中….收拾中的攤商將賣相不好的蔬果放在空的攤位上,有些人就撿去了,撿蔬果的人都是些老人,我想這是一種善意,給的人默默的給,撿的人默默的撿,不必說謝謝….(起初我以為老人在偷蔬果)

 

好特殊的南瓜

 

市場在往外走就是這座札格瑞布主教座堂Zagrebačka katedrala

札格瑞布主教座堂是克羅埃西亞天主教會的中心。現在的正式名稱則是聖母蒙召升天主教座堂。札格瑞布主教座堂是克羅埃西亞最著名的建築物,入口左右兩側的高塔高105米,是克羅埃西亞最高的建築物[1]。教堂始建於1094年,在韃靼入侵時曾在1242年被毀,在13世紀末時按照哥德式建築風格重建。1512年至1521年期間,為防範鄂圖曼軍隊入侵,曾在教堂附近修建城牆。17世紀鄂圖曼軍隊撤退後再次開始修建高塔,並且將建築風格改為巴洛克式建築1880年的札格瑞布地震使得札格瑞布和教堂都嚴重受損,之後教堂按哥特復興式建築風格重建。維基百科

札格瑞布主教座堂前面有個黃金耶穌的立柱

這些城牆是為了防範敵人入侵所興建,左邊的城牆外是座公園,許多孩子在遊戲。

 

札格瑞布主教座堂大門

教堂裡面富麗堂皇,窗戶有彩繪玻璃

札格瑞布主教座堂的後門,我們很少走到教堂的後門,今天將教堂走一圈

札格瑞布主教座堂右邊的.修士們的住所,有些還能住人,有些看起來是外表已經殘破裡面沒住人的樣子。

札格瑞布主教座堂旁邊的紀念碑,後面那是教堂的城牆

 

札格瑞布主教座堂旁邊有飯店在招攬tour的生意,好像是住飯店.行程免費的樣子

 

離開了札格瑞布主教座堂之後,我們來到騎馬廣場

騎馬的這位是:約西普耶拉契奇總督Ban Josip Jelačić

我們在這個騎馬廣場附近的5 big five簡單的吃個午餐,拿到這張收據不要丟掉,因為上廁所會需要收據裡面的密碼,哈哈哈….

這家5 big five的有個胖子服務員對我很沒禮貌,我又沒招惹他,但他就是餐來了不拿給我,先拿給別人,讓我等很久,後來是一個女服務員看我的單子拿給我餐點。

吃過午餐是自由活動時間,Eagle帶著我去附近帶狀公園….

帶狀公園好長啊!並且有許多美麗的建築物在公園裡

這裡是札格瑞布第一個噴泉Prva Zagrebačka Fontana

這裡是一個政府機關吧?

 

克羅地亞科學和藝術學院Croati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

 

扎格瑞布美術館Umjetnički paviljon u Zagrebu

托米斯拉夫國王噴泉Fontana kralja Tomislava

騎馬這位大概就是托米斯拉夫國王吧!

托米斯拉夫國王雕像的前方正是火車站….

天哪!沒有預期會看到火車站,Eagle這個鐵道迷又要去看火車了!可是約定的時間快到了,我催著Eagle快去,而我在他後面拍車站內風光,否則他是來不及看火車的….Eagle很開心的說,運氣很好,正好有火車進站!

Eagle快步走向火車站

面向月台的大廳

大廳右邊有EXCHANGE

大廳左邊有售票口

這裡有寄放行李處,還有餐廳,車站很大,我們快快的走馬看花隨便看看,很可惜!

出了火車站就疾步往回走,現在走的是公園外的馬路,馬路旁看起來都是宏偉建築,上圖這棟是什麼?拍下招牌回家再查….原來是市場啊!哎呀!市場也太美了吧!

 

馬路旁看起來都是美麗建築

 

阿勳帶我們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地上有2個腳印,是不是好萊塢明星留下的?讓我們跟明星的腳印合照吧!

 

札格瑞布市區電車非常頻繁

 

東正教堂Cathedral of the Transfiguration of the Lord

Orthodox Cathedral Zagreb

 

面對東正教堂Cathedral of the Transfiguration of the Lord 的右邊,就是人來人往的商場區,我們走在路上會看到高高的屋頂原來就是這裡,那個綠色屋頂的,是八角廣場,裡面有個八角形的屋頂,不過很可惜,來到的這天他正在整修,真是可惜!

就是這個八角廣場裡面正在整修

面對東正教堂的左邊,樓下有個超商,同伴們說想要買松露,我對松露沒有興趣,便到對面八角廣場逛一小圈(整修中),他們還沒買好….這台機器是自助櫃員機,買小量的話可以在這裡自己刷條碼給錢,不必排隊。

然後我們來到打砲台這裡是最短的纜車。這座纜車很短只有60公尺,沒記錯的話票是20KN,同伴們都去體驗纜車了,我跟Eagle沒搭,因為走路也不過這樣的距離。

 google map說這裡是警盜鐘之塔

纜車上頭就是這個建築:打砲台。對著入侵的敵人打砲?從窗口打出來的砲只有一縷輕煙哪!

 有個故事說當初土耳其人來犯時,這個打砲台裡打出來的砲正好打中一隻雞,土耳其人很驚訝他們砲的神準,於是撤兵….這個光榮的歷史,使得從1877年至今,每天中午他們都要發一個砲紀念紀念….

 

面對打砲台的左邊是個賣咖啡的地方

從打砲台纜車上方往下看札格瑞布市

 

亞歷山大聖凱薩林基督教堂

亞歷山大聖凱薩林基督教堂的側門

這裡是聞名遐邇的馬賽克教堂聖馬克教堂Crkva sv. Marka

聖馬教堂的大門

聖馬教堂的後門

聖馬教堂的前後左右看起來都是政府機關,乾淨威嚴。

離開了聖馬教堂之後我們往老城門的方向走去

這是歐洲第二家藥局!厲害的喔!(第一家在杜城)

 

經過這裡是石門

這裡曾經火災,所以後來又重建,據說火災時這裡有幅聖母聖嬰畫像沒被燒毀

很多人對著這裡拍相,其實旁邊的說明牌好像說有個聖人的屍骨也在裡面,所以還是不要冒犯了聖人比較好。

出了石門就是市區了!淑賢買了領帶呦!要好好栓住老公,不要讓他亂跑哈哈哈開玩笑啦!

今天的晚餐阿勳建議我們來到一家韓式火鍋,我猜阿勳是太久沒吃飯了,很想念米飯!

...........................................................................

2019.10.28 克羅埃西亞 札格瑞布 返回台灣


今天(28日)回台灣要下午2:30抵達機場,在這之前我們有時間將所有的KN花完,我們找到一個大型超市,旁邊有家DM,哈哈哈….錢在這裡花光光了!

路過這裡有個販賣機,我們看不出它賣什麼?以為是賣玻璃瓶?回程在看到時有個人正在買,原來它是賣牛奶的販賣機。

好稀奇喔!鮮奶也可以這樣賣!

 

!又是難吃的機上餐….怎麼不花點心思啦!這機上餐是怎樣?....好吧!能吃就行了!....

下圖看到這機外風景是杜拜

arrow
arrow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