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京都很快就找到京都的住宿點:中野屋,與主人言明注意事項之後放下行李,就四處熟悉環境去。

    車站走路到中野屋不太遠,我們幾乎每天都走個幾遍,因為覓食+迷路到後來Eagle就是京都車站通了,呵呵呵….








    這裡是車站內部,這個高處是伊勢丹百貨,因為一直在找食物,而伊勢丹百貨地下似乎沒有賣便當,所以對伊勢丹沒什麼印象。







    倒是有一個小小的賣場,叫做拉麵小路,很有名,在上階梯的左手邊,逛了一圈什麼都沒吃就出來了,因為價格的關係,還有拉麵小路不是我想像中的地方,所以基本上還是去找便宜的便當比較實在。


階梯上美麗的LED燈吸引很多人在這裡照相,燈隨著時間不斷變換花色,前面架設許多腳架,大家都在等燈光再變,階梯上坐了2個女孩,她們才不管相機對著她們,只顧著聊天….聊好久成為階梯上的景色。







    京都塔,一下車站就看到這個地標。








    這是今晚的便當,Eagle變換了口味,買這個沙西米的,而我還是買普通的,在京都的我們基本上還是吃便當,但是多了些變化了,畢竟吃冷便當真的很膩。








    Eagle買了這瓶葡萄酒980円,他說葡萄在日本也是很大的產地,他想試試日本的葡萄酒味道….這瓶葡萄酒是沒有過濾過的,酒精濃度很低,只能算是發酵過的葡萄汁….試喝的結果是超好喝,我們打算買一些回家給孩子們喝喝看,呵呵..後來呀,怎麼都找不到這種瓶裝,只好將就買相似的,也還不錯。
如果要買葡萄酒的話,不要買有氣泡的,就是像汽水一樣的碳酸飲料,那種的不好喝。






這裡是京都有名的鴨川,好熱鬧呦~











好像京都的年輕人都來了,或坐或臥,聊天約會唱歌,真開心。











鴨川旁邊有許多餐館,這也是很有特色的地方,有很多穿著和服的侍者偶爾走在街上,跟這條街呼應,感覺都是很高檔的餐館吧。






我們尋找著有沒有便宜的餐館繞過大街小巷,大部分都不敢進去,因為怕貴,在街前有一家中國餐館,叫做珉珉的,標榜著平民美食,店前放了一張看板,寫著特餐?元,我們選了這家叫了這個特餐,結果又被騙,他說只有特定的日子才有特餐,吼~是怎樣,就是欺負我不識字就對了。






上圖天津飯


下圖麻婆豆腐飯,統統都好鹹,統統700円一碗。


我兒子在face book: 你們到日本就是要吃日本菜,為何吃來吃去還是中國菜?


這句話讓我反省了一下,從下飛機到京都這幾天,我都怕花錢,每天吃便當,當真要錯過當初來日本的目的,好….以後不可以再因為省錢,而錯過了品嚐當地美食的機會。






這是破壞大自然的納涼床,即便是那嚜注重環境保護的日本,也敵不過商人為了賺錢的恣意破壞,身為政府有時也很無能為力吧?








騎單車要回民宿,後段路不平很難騎,到了某處,Eagle將單車抬著上階梯,階梯上方就是大馬路,一陣香味擋住我的去路,抬頭赫然看到一棵開滿白花的行道樹….當我站在樹下讚嘆不已,一位歐巴桑也在樹下,她跟我說了一大堆話,也不管我聽懂了沒應該說的是:很香齁這裡一排都是這種花樹呢!很棒吧!....







介紹一下最近才開幕的這家賣場,重點是有便宜的便當可以買。位在西河院通和八條通交叉口。






五樓有賣數位產品的,Eagle一眼就愛上這台紅色的相機,16畫數,14倍光學,2011年出廠,才賣9500丹ㄝ~喔酷斃了!雖是中古貨,但是台幣3000多也真夠便宜,他好想買……我說你數數家裏有幾台相機呀,你我ㄧ人一台,孩子們也有,還有可以用但是不愛用的,加起來4~5台,再買要給誰用啊?Eagle真是猶豫了很久,後來離開京都以後在任何地方他都一直看相機….再也找不到這麼便宜的相機….為了這個殘念他心心念念,我就PO這個相片留作紀念,擁有是很高興,擁有相片也可以開心一下吧。








要去清水寺那一早,我們騎單車到處逛逛這牆角有人祭拜貍貓ㄝ~好可愛~拜狸貓是用鹽巴喔,後面那個碗裡面裝的就是鹽巴。







經過某個地方,這家賣麻糬的,一大早冒著白色蒸氣,有2個人鑽在裡面買麻糬,我叫Eagle停下來我要買麻糬,當我們回頭走近麻糬攤,看見買了麻糬的年輕女人,拿著剛買的麻糬如獲至寶似的跳著,哇~我一定要買這家的麻糬。






果不其然這家的麻糬真的很好吃,我們買了艾草,柿葉(有新鮮柿葉跟熟的柿葉2),新鮮的柿葉比較少在麻糬上留下味道,下次試試蒸熟的,還有買被紅豆包覆的,都很好吃,而且不貴,真開心呢!如果下次我再來,也買到這家的麻糬,我一定會高興的跳起來呢。


話說日本的麻糬不像台灣的,是用糯米做的,她是以蓬萊米搗成的,黏性沒糯米強,還看得到吃得到米的顆粒,第一次吃到,真開心。


艾草麻糬跟紅豆包的麻糬都是150円,柿葉麻糬140円。







這個有趣,有許多房子外面張著紗網,做什麼呢?猜想是防鴿子飛進去大便吧,因為有很多寺廟也同樣圍著粗一些的網子,一看就是為了防止鴿子進入,老實說鴿子雖然可愛,但是挺髒的,尤其是牠的大便。








在京都旅遊的人大概都想體驗一下穿和服的感覺吧?於是乎在許多風景區就可以看見穿和服體驗的人,就像這樣啊…穿著和服,打扮票漂亮亮,手提購物袋,到處逛街….在日本許多地方都有賣和服,我疑問和服為何只略略以粗縫固定而已,並不堅牢,不知道是否待客人試穿滿意之後,再依sice仔細固定。  










整個日本就像一座大花園,我猜想從前日式庭園就是有假山水與松樹楓樹什麼的,現代的建築雖然擁擠,但日本人還是想念從前日式的庭園,無論如何,一定要在房舍前裝點幾盆綠色植物才可以。這樣很棒啊,歐洲人也喜歡以綠色植物裝飾房子,房子乾乾淨淨漂漂亮亮,我都會想,回家後我也來買幾盆花裝飾一下家門吧,可是回到家就沒下文了。








這個季節正是杜鵑花季,騎車在路上,看到一簇一簇的杜鵑,真令人欣喜,想念幾年前的台北市,也曾經是杜鵑花城,現在杜鵑都哪裡去了呢?








京都的菜價比較高喔,Eagle都故意說買西瓜吧,然後挑一顆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