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的鏡子濛濛的,我不在意,反正我也沒有很美。




房間就是睡一覺到天亮的地方,不必很豪華,可是要乾淨。



我們住右邊那間



天亮了我叫阿伯去海邊走走,阿伯說他怕海裡有妖怪,哎喲!麥安捏啦!走啦!



從巴歌浪走到海邊只要幾分鐘,這海邊好像他家的。


 




他家的海邊很漂亮,石頭很漂亮,馬鞍藤也很漂亮。




有個游泳池很乾淨



巴歌浪真的是很有個性的民宿,每個地方拍相都很漂亮。




工作的地方,左邊是表演台,右邊是吧台,到處都是木雕藝術。


客廳



日出之後很快就很熱了!外面不太能久待,還是回房間吹冷氣看新聞報告。有附早餐吧!我去看看早餐好了沒?



奇怪?是幾點吃早餐呢?都沒看到人來煮早餐呀?在哪裡吃早餐呢?




    我們拿起行李準備出發時是8點,心想再沒有早餐就算了。


    老闆看到我們下樓了就拿出早餐給我們,看到早餐我就大笑。


哈!哈!哈!我住過許多民宿,都有老闆家親做的早餐,再差也有稀飯醬菜,雖然有聽過給美而美的,有聽過給麥當勞餐券的,有聽過給東河包子的,今天真的碰到美而美真的很好笑!為了這美而美我們等到8點,哈!哈!哈!吃早餐也能這麼開心。





北回歸線標


 




離開巴歌浪在海邊看到這些稻田,稻田你常看?NO-NO-NO-稻田在海邊ㄋㄟ


 





我說要去秀姑巒溪泛舟,阿伯說要去你自己去。可是阿伯走錯路走到這裡是秀姑巒溪的出海口,靜浦,哈---------根本是天意。


 





這是新長虹橋


 





從新長虹橋望向出海口


 





這是舊長虹橋


 





舊長虹橋





從舊長虹橋望向源頭


 





好涼喔!


 





來到這裡有個港口國小,阿伯說他當兵時來過這裡想再來看看,於是我們就轉向港口國小看看。



 




遇到這阿嬤跟兩個孫子在剝玉米,我們跟她們打招呼,隨便哈拉幾句,卻發覺這阿嬤好親切,她是阿美族的喔!可是她的孫女的媽媽是漢人。小媽媽很偉大,她是港口國小的主任,嫁給一個阿美族的廚師,住在這裡生了三個孩子,大女兒進小學了都考第一名喔!但是這兩個聽不懂北平話。你沒有看錯…..是「聽不懂」!一個漢女子的孩子聽不懂北平話,也就是小媽媽在家都說阿美話,真不簡單,能夠這樣放下真的很佩服她。


 





回到省道我們走的其實是單車道,因為單車道風景比較美,放心啦!沒看到半台單車啦!


ㄟˊ這是怎麼回事?單車道上長了一棵大樹,轉個彎再繼續前進。



 



這就是剛才進去的港口國小的村子


 





來到月洞,阿伯真的有認真做功課,他說月洞可以划船進去看喔!我們就買票進去,門票每人100元,半票50元。


 




進到月洞裡面坐上一艘小船,告示牌上說不可照相怕驚動裡面的小動物,阿伯很想拍照,就問划船的先生可以嗎?他說可以,這些小動物已經被我們嚇習慣了!


 



牆壁都是鐘乳石的形狀,到處是蝙蝠飛來飛去


 




用探照燈還可以看到蝙蝠媽媽抱著小孩骴牙裂嘴對著我們


 





許多樹根穿過岩壁攀附著牆壁,生命真會找出口。


 




那個被探照燈照的白白的地方有一條繩子,因為這裡會滴水,當地人利用這條繩子取水 ,聽說這水能治百病,如果你們有興趣,上面有個咖啡吧就是用這個水煮的咖啡,試試吧!

 





這位船長解說員解說的非常詳細,說話很溫柔,有問必答。


 





出洞口了


 





我們來到咖啡吧老闆剛開張,跟我們介紹鐘乳石水泡的咖啡,還有這個紅色的小果子是山櫻桃,他們自己種的。好,我們就點了咖啡跟山櫻桃汁。


 





這隻貓有夠好命


 





    接著老闆跟我們介紹玉石,老闆從東台灣說起,談到玉髓他說:玉髓有磁場,可治很多病,像你們打電腦的人肩膀酸痛就可以戴玉髓手環治療。



    阿伯聽說可治肩膀痛就想買給我,一邊喝飲料一邊討論要出多少錢買它


喝完飲料就去挑選喜歡的款式,然後阿伯就展開殺價的本領,那個老闆說他是國中教琢玉的老師,說他是玉石協會的會長,說什麼也不能降價。



 



那阿伯就說你沒辦法那就沒辦法,就要走了,那老闆見阿伯要走了就說又不是沒錢人,就為了一點點錢,而且也不是什麼寶石也要講價。


----阿伯突然醒了!因為他只想給我治肩膀痛,就被老闆說動想買條項鍊給我,這時老闆竟說「又不是什麼寶石」他才想起對呀!我們自己在玩石頭怎麼玩忘了呢?這種石頭我們家也有呀?



 



從月洞這裡看海邊還真漂亮。其實這裡是三梯坪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