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土耳其自由行第四天~搭船去布爾薩Bursa &絲綢市集

早上搭10:05的船往布爾薩...11:50就抵達了!

心中盤算著網友們的教戰手冊,該在哪裡搭車?搭什麼車?...結果所有的計算都破功...
我們抵達布爾薩港口時,見人群往某個方向走...就跟著走...那裡停了一部大巴一部小巴,各有很多人客上車,但不是網友們說的搭車處...
我問大巴:烏魯?司機不懂?原來呀!不可只說烏魯,要說烏魯洽米(烏魯清真寺)這樣人家才懂!
司機說上車!這時小巴司機過來了,他問我們是不是到烏魯洽米?我們還來不及問清楚,大巴司機就叫我們趕快上車,我們就上車.....(應該搭小巴才是對的)
在布爾薩搭任何車都要使用布爾薩卡,我們還沒買卡,司機表示上車吧!司機收了我們一人4里拉,我們就搭到一個不知道什麼地方?司機叫我們下車,然後司機叫一個下車的乘客帶我們走...原來是帶我們去搭電車...搭電車要買票,好心的"顧門口"幫我們買了一次性的布爾薩卡,就這樣搭到目的地烏魯清真寺附近下車。......
 
伊斯坦堡舊城區搭往布爾薩的IDO Yenikapi Water Bus Terminal碼頭及路線圖
 
 
搭早上10:05 IDO的船往布爾薩
 
搭船一點都不浪漫啦!船艙有2層樓,這是第一層,就像一般的交通船,沒什麼特別的。
 
11:50抵達布爾薩港口,跟著人群走....糊里糊塗的走到停巴士的地方,也上了車,司機讓我們下車的地方是地鐵的始發站Emek


 
從碼頭到EMEK地鐵站路線圖
 
 
 
 
從EMEK地鐵站到市區路線圖
好心人幫忙下,買了布爾薩1次卡,每張4里拉
 
地鐵站地名:Emek到烏魯清真寺要搭到:Sehrekustu然後再走路....
連門都不會開,傻傻的等它自動開,旁人幫我們按開門鍵....進入布爾薩之後,Eagle才真正摸索出如何搭乘土耳其的電車及小巴!
在烏魯清真寺附近,如果要搭T1輕軌電車,要來這裡,相片這位置過斑馬線往相片右下方的位置
T1輕軌電車路線圖,搭T1可以到osmangazi小巴總站,可以到Cumalidizik小山城
 
住進旅館放下行李之後,立馬出來逛街...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茶壺大驚小怪,以後就常常看到了....
這個豆子居然是買了就剝了吃,生吃,老闆給我試吃一個,我覺得炒了會更好吃吧?
 
 
來到土耳其吃的第一個沙威馬,這顆普普,後來還有再吃,比較好吃
 
好奇寶寶看這裡有個洗手台,不會使用....這時走過一個帶著孩子的年輕爸爸,他叫孩子洗洗手,孩子不甘不願的,年輕爸爸只好自己示範...原來,有個腳踏板,腳一踏,水就流出來了....
 
跟Koza han絲綢市場連在一起的市場,哇!好長好長.....真是好逛...
人山人海....我最愛逛市場了!在市場,可以看到當地人的生活習慣,飲食文化,而且可以買到新鮮的水果...
 
這個市場,我們沒有從頭走到尾,因為太長了!我們只是開心的逛著....買了一條100%的蠶絲巾?真的假的?老闆信誓旦旦的說是真的!沒有殺價(殺不下來)才賣70里拉(1:6.6台幣,算1:7比較好算,還要加上匯差),這是不可能的價格呀!可是說也奇怪?我們想這麼便宜的價格,不如多買幾條吧!(因為後來就沒再遇到這麼便宜的價格了,都貴貴的)想多買幾條,卻再也找不到在哪一家絲巾店買的...無緣...
 
布爾薩的物價是便宜的!我們以為是跟伊斯坦堡比較才顯得便宜,也許別的地方更便宜,所以沒有多買東西。
後來走過土耳其許多地方,才知道,布爾薩雖然是個大都市,物價卻是便宜的!
在發現這個市場的入口處,我們看見櫻桃,一問之下是1公斤10里拉...哇!超級便宜的啦!1公斤耶!才台幣70元,此時不吃更待何時,於是買了一公斤!手上這是白桑葚,說到白桑葚我就說這老闆真是可惡....因為櫻桃賣我太貴(後來才知道太貴),白桑葚又過熟,因為我不懂白桑葚啊!老闆選了一盒太熟的給我,太可惡了!...白桑葚一盒5里拉
 
看到沒?櫻桃一公斤才6里拉而已,前面那個老闆賣我10里拉....哼!太過分!...我生氣了!再買個1公斤櫻桃跟1公斤草莓...哈哈哈....草莓1公斤7里拉,(寫著5的黃色水果是杏子)
 
市場內什麼都有賣....而且又便宜....
 
秋葵那麼小
 
草莓7里拉
 
這種不知道什麼葉子,在土耳其任何一個市場都有在賣,包著什麼一起吃吧?
 
我們想,現在是桑葚的季節,桑葚汁很便宜也是應該的吧?3瓶10里拉!於是買3瓶...結果並不是我想的那樣,那桑葚汁是套水的!套的剛好甜度,也就是套了很多水.....
 
走出市場,在地面電車路上(奇怪?地面電車怎麼沒開),這些人在準備晚餐,因為這裡是清真寺旁,在齋戒月他們聚晚餐,會選在清真寺旁,這馬路中間擺了很多的長桌,許多人已經坐在那裡等了(大概需要占位置吧?)
 
Eagle說要去布爾薩城堡上看布爾薩全景,路過這裡也是個古蹟,它是以前的一個驛站,跟絲綢市場一樣都是驛站,只是絲綢市場後還發展得很好,成為市場。而這裡就成為喝茶吃點心的地方
Balibey han驛站,現在是賣茶點的地方
 
布爾薩城堡...我們以為是個城堡,原來..只是個城牆..哈哈哈....
 
從城堡往城裡面看布爾薩全景
 
站在城牆上...我知道這是不對的,可是他們都這樣站上去啊!我們只是跟著站上去...可是很快就下來了!一來是公德心,二來是很害怕...哈哈哈....布爾薩城堡只剩下一片城牆,城牆上有許多旅館跟民宿,有些很有名的旅館喔!
 
離開布爾薩城堡之後,是PM7:30左右吧?我們要去看旋轉舞,看之前先去吃個晚餐,走在路上隨便找一家看起來很棒的店就進去吃,哇!沒想到,這是這趟土耳其之旅中最好吃的雞肉,常讓我們跟其他餐廳比較....可惜沒有留下餐廳相片
 
 
 
嚇!嚇!嚇!.....到達看旋轉舞的會場....居然是這副景象!真是嚇一大跳啊....
 
整個場裡場外都是等吃飯的人....
 
 
這就是看旋轉舞的會場門口了,階梯右邊沒出現在相片中的,也有許多因為沒有桌子而坐在板凳上等吃飯的人喔....
 
戴帽子穿制服的人是工作人員,他們準備的食物極為簡單,僅是有味道的飯跟優格而已,他們有要招待我們吃喔,可惜我們吃飽了,而且根本沒位置,可能要端著吃....
 
進去看一看就出來了,這是內部陳設的一個角落
 
出了看旋轉舞的地方,往回走到烏魯清真寺附近...哇!哇!哇...又看到吃飯的人潮啊....忘記說烏魯清真寺本來就是清真寺啊!清真寺附近就是很多人要吃飯啊!這裡是烏魯清真寺後面的市場,相片中這家餐廳生意有夠好的啦!門前排滿桌子,等座位排隊的人還是排很長.....我們就沿路走,看人家吃飯...哈哈....
 
這是我在土耳其吃的第一支冰淇淋,原味,QQ的很有趣,還不錯吃!但是往後我又吃了幾次冰淇淋,就不會在路邊買了!要買有品牌的才真正好吃,土耳其冰淇淋的品牌很多,有品牌就很好吃!我喜歡!
 
 
 
 
 
 
 
 
arrow
arrow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