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土耳其自由行第十一天~卡帕多奇亞 趴趴走

 

格雷梅Göreme交通小插曲:不要太心急....

昨晚搭夜車從安塔利亞到格雷梅...一些網友說往格雷梅會被半途放下叫他去搭計程車之類的文章....我也遇到了!可是我是活該倒楣的,因為我太心急了....

話說我們車票是直接買到格雷梅沒有疑問...搭大巴沿途下來幾次休息上廁所...聽到一些中國口音,記得一些中國人的面孔....

 

....車子抵達格雷梅時並不在網路上人家貼的圖片的車站,而是前一個站叫我們下車,司機說格雷梅格雷梅....叫往格雷梅的下車...大部分人都下車了...我聽到一個中國女孩以流利的英文問司機關於下車的疑問?司機說對!你可以搭計程車!(手指一指計程車),那女孩行動真快,馬上問了計程車車資,一車40里拉不論人數...她只有2個人,我動作也很快,馬上問她我可以跟你同車嗎?她當然立即答應,如此我們就分平了車資....

 

後來我問Eagle,其他人哪裡去了?...我們當時幾乎所有人都下車,那些人都沒搭計程車,她們哪裡去了?一下子恍然大悟,原來他們搭小巴去了!而我的耳朵太尖,聽到那中國女孩的中文,所以跟著一起搭計程車,若我沒聽到或聽不懂,那我們一定是跟著人群走,就是搭小巴了...只怪當時太心急....

 

住旅館全憑運氣

這趟來土耳其都是到當地才找旅館,雖有一些格雷梅的旅館口袋名單,但不管訂房網站或google地圖都很難去看各旅館們住得高或低,萬一旅館們住很高,要上或要下都很辛苦,所以我們想在當地找就好,偏偏計程車將我們在到那女孩的旅館處下車,那我們就往路的下坡走...下方的旅館肯定是要方便的吧?

 

沒想到連問了2家旅館都客滿,當問到第3家時,他說有房間我們就住下了,根本不問價錢也不問房型(房價240里拉一晚),幸好我們運氣好,住的那房間還可以(因為地勢的關係,有些房間在公共廁所旁,有些房間在廚房下)

 

這是內夫謝希爾otogar

我們付費吃旅館的早餐(20里拉),旅館問要不要坐熱氣球?我們沒有立即答應,而是到外面問了一家熱氣球公司價錢(差不多就給旅館賺)才回來跟他訂,沒想到,到了晚上,旅館告訴我們沒訂到熱汽球,因為要飛的人太多,我們沒有排到隊....他問要不要訂後天的熱氣球?可是後天我們已經買了10點要去科尼亞的車票,萬一來不及回來,那車子怎麼辦?儘管旅館如何保證一定來得及,Eagle決定不要冒險,出來旅行要輕鬆愉快,不必心裡一直記掛,玩得太緊張....

我們租了摩托車(1天90里拉,租2天180里拉),租車時要注意車況,有的機車的輪胎都快磨平了,沿著路走...走到哪玩到哪...什麼紅線綠線?完全不理會!

 

咦?前方似乎是個小鎮,等下我們去那裡逛逛....

 

這是不是傳說中的玫瑰谷?紅色的山谷似乎不太紅?大概是吧?

 

邊走邊玩...走到這個小鎮名字叫Belediyes,今天正好有辦活動,來得正巧。

 

 

小鎮小小的,挺好逛!

要登上前面那個小山,票價是8里拉或4里拉?因為我是文盲,只看得懂數字...我沒有進去,因為路上都是這樣的穴居,不必多花錢,愛看多少只要願意爬進去...

 

沒想到這小鎮似乎小有名氣,居然有新娘子來拍婚紗照

 

今天有2對新人來拍照,伊斯蘭教的新娘原來都包得這麼密。

 

免錢參觀的穴居到處都是

 

還有樓上樓下

還猜測當時居住的空間,嗯....這裡大概是個床吧?似乎又太短了,腳不好伸吧?

 

一個騎馬的警察

 

市中心吧?最近有個活動,有個文創市集,小小的

 

有個創意市集,我買了這個,是用線編織的喔!手好巧。

 

在這個小鎮上吃晚餐,這家店生意很好,我去櫃台點了一個披薩,櫃台問我要什麼披薩?我指著工作人員忙著包裝的那種看起來很好吃的,她叫我等一下....

結果一個看起來大約國小5或6年級的服務員(土耳其很多童工)拿來這個披薩給我放在桌上,我還跟他說要1杯茶....

我疑問為什麼別桌客人都用盤子裝食物,只有我們用紙裝?....Eagle似乎沒吃飽,再叫一份披薩,這次他叫來服務生,指著菜單上的圖片說要這個....後來這個披薩是用盤子裝。原來剛剛櫃台以為我要外帶,所以用紙裝....他們的店生意很好,我們坐在這裡一直看到外帶的人帶著紙包的披薩一大包一大包的放進車子中(不是塑膠袋,猜測塑膠袋會潮濕),...大概準備很多人要吃吧?
這種長型的披薩,餡料在內或在外的都是披薩。好好吃

 

我們像發現寶物一般的開心...因為在路上看到好多水果...起初是杏子,有人停車下來摘,我們不敢....
後來路上看見的杏子樹實在太多了!結實纍纍,掉得滿地...又看到李子樹相同的結實纍纍卻沒有摘,我們就摘一顆吃吃看!喔!好甜喔!(後來市場買的都很酸)有個女孩看我們像孩子一般的開心,就摘了一些送給我們(她摘的是綠色的杏,好奇怪?她吃不成熟的杏嗎?)....然後又發現櫻桃,我們快跳起來了!這沿路都是水果...而且他們似乎沒打算要摘,任由它掉滿地....

 

這一棵很大棵的桑葚,有看見嗎?桑葚....掉滿地呀!

 

 

人多的地方肯定是知名景點

 

Eagle說:不要再走過去了!再過去我就要告訴妳媽,說妳都不聽話,硬要去危險的地方....

 

又來到另一處賣場...我們不知走的紅線還是綠線,總之開心就好...發現就是,當那裡停了許多車,必定是個知名景點,跟著停下來,總會有好康。

 

沿路好多櫻桃,櫻桃的種類也很多。這棵櫻桃很小,用手指做比例。Eagle說吃一颗看看....我們一直笑,都不想嘗試,因為在台灣的福壽山吃過一顆,好苦!笑得我們以後看到這樣小的櫻桃都不吃,結果這一顆是酸的,好酸!好酸不是苦的!

登上一處高處準備看夕陽,許多人在等夕陽,在卡帕多奇亞看夕陽,是一定要的吧!

 

 

 

 

arrow
arrow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