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的成都

20170902(六) 8:00國泰航空 9:32香港轉機,中國航空11:30香港起飛,14:50抵成都。

搭機場大巴1號線直達岷山飯店,距離天府廣場不遠,1人10元

下榻如家酒店梨花街分店,1晚263元

酒店是住的地方,酒家是吃飯的地方,這次到中國終於搞懂了!

放下行李之後馬上去逛街囉!

哇!成都真是個熱鬧的地方,到處都是人人人.....

 

過馬路的盛況

在覓食的過程中,哇賽!這裡餐廳也實在太多了吧!饕客也多,還有排隊等候的人也很多,才到成都就讓我哇個不停.....人好多啊!

我們選擇這家袁老四餐廳的時間是6:00多一些,幸好抉擇得快,因為才坐下沒多久,排隊的人潮就來了!還挺多人排隊等候。

 

這是隔壁那桌的鍋,我想表達的是:看哪!辣辣辣辣辣呀!

 

這是我點的鴛鴦鍋,其實第一次上桌是外圍紅的中間白的,我叫他換一鍋,我說我吃不來辣呀!於是第二鍋全白色,我又說麻煩你給我一碗那個紅色的湯,一碗就好。他說那給你中間辣的周圍不辣的,我說好!結果上湯就上了3次,真是折騰他。可是服務人員就一點也不生氣的換了3次鍋,這讓我對中國的印象大大改變....中國變了好多....

 

樓梯上那些坐板凳的就是排隊等吃飯的,真有耐心啊!
記得我很多年前到廣州吃飯時,吃飯的人像大老爺兇巴巴的,服務員臉臭臭的盡是敷衍,今天全部改觀,不知是不是應該同地區比較才客觀

 

變壓器,在成都是這樣,在別的地方是別種形式,總之變壓器在中國比較幸福,有房子住

 

逛街,目的是找一家成都最大的書局,Eagle的妹妹說在有一家書局古色古香,非常有特色,結果找了問了都找不到,反正逛街嘛!就是走走逛逛,好熱鬧的街。

這裡是太古里春熙路步行街,好大的里,好熱鬧的街,好多的人

台灣是個小地方,近幾年少子化,人口一直在凋零,看到成都的繁華熱鬧,我心中有些話要說:
台灣要回到以前的繁榮已經不太可能了,中國人口那麼多、錢也那麼多、機會也多,如果我們的產業要外移,我們祝福他替他高興替他加油,不必酸他,讓他去吧!  我們台灣走到這樣的路上,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不必喪志,就讓我們台灣乾淨安靜的像一片人間淨土,像日本一樣乾乾淨淨安安靜靜,要奮鬥的讓他去吧!加油!

 

人潮就是錢潮,連賣假飾品都擠滿買的人潮,而且不便宜

 

超市也都是人人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都
    全站熱搜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