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土耳其自由行第十二天~卡帕多奇亞  四海之內皆朋友

沒有坐熱汽球也很開心

昨天旅館告訴我們沒有訂到熱汽球,看能不能改明天早上?但我們已經買了明早10:00的票往柯尼亞....儘管旅館老闆及其他中國客人都說以經驗上評估,一定來得及10:00以前上巴士。但我們已不在意是否能坐熱氣球了!....因為我們不喜歡心裡記掛著心事,而不能輕鬆的玩。

 

清晨5:15 我們抵達這個高處,熱氣球們還沒睡醒,現在正在喚醒它們

 

天光微亮,空氣清涼,我們到達這裡之前已經有內行人來佔位置了,他們是紮營在這裡的一對年輕人,喔!穿得好薄,我問她冷嗎?她說冷!.....上圖是另一處熱汽球的升空點,這處視野好,可以看到2處升空點。

 

這是玫瑰谷吧?等下熱汽球們會越過玫瑰谷到山谷對面吧?我們猜測著....

 

5:40 熱氣球們紛紛升起,那顆等不及先飛了!...有一顆氣球飛的很低....我們起初以為他飛不上去,是實上他在低處飛了很久,等大家都越過山頭了他才升高,搭上這颗氣球的人有福了!

 

 

 

 

 

5:57 熱氣球們全員出發

 

另一個山頭的熱氣球飛過來了!原來熱氣球的出發點並不只有這裡,他們有許多出發點。

這颗熱氣球從我們頭上飛過,可以清楚的看見遊客在上面,還可以見到火焰的熊熊燃燒著!

6:20 熱氣球們已經飛很高很高了!我們等到熱氣球們紛紛降落....載熱氣球的卡車一台接一台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


此時我們要往另一處高處去...那個高處比我們所在地方更高,但是距離熱氣球比較遠,能不能視野更好呢?去看看.....

 

我們到達這附近住宿區的最高處了!原本很多看氣球的人已經寥寥無幾.....這個高處往下看可以看到整個格雷梅市區...

 

從最高處往下看的景色

 

從最高處往下看的景色

 

可以看到豪華的洞穴旅館們!

這裡隨處可見的葡萄,這麼小小的一棵就已經結實纍纍!
這高處有一個販賣台,廢棄物亂棄置在旁邊,笨蛋!自己營業的地方旁邊丟廢棄物真是笨蛋!

我們又騎著車到處跑囉!現在是11:00,沿路只要許多車子停下來的地方我們也停下來!這裡也是許多遊覽車停車的地方。我後方的這個洞穴,裡面有許多棄置物。

 

停車處這一帶有相當多的穴居,這是屬於馬路左邊的景色,這邊的穴居比較高,出入比較不方便!

 

馬路左邊,棟跟棟間有點距離,算是別墅型....這裡會有馬匹帶著觀光客從這裡下方通過,他們不喜歡我們到處走,趕我們離開.....這一帶景色很棒呢!位置也算高的,看得很遠!

 

遊覽車在這裡停留,這裡是馬路右邊....遊客們會到山坡上看穴居,有些穴居保存的還不錯,有些穴居裡面有尿騷味,基本上這一區還滿有看頭,風景很棒!

 

這一帶的穴居都沒有人住了!有些穴居風化得很厲害,有些裡面有很小的通道像迷宮一樣互通,共同點是都小小的床(是床嗎?很小ㄝ)有客廳,有煮飯的地方....這裡的石頭質地很鬆,難怪可以任意鑿出許多洞穴,但是很容易崩塌,我覺得危險!

 

機車又騎到另一個景點囉!這裡沒有遊覽車,有很多私家轎車停在這裡...這颗大石頭是來這裡的人都會照張相的地方!

 

.爬上大石頭看...哇~景色真美呀!一望無際!

 

我們繼續前進,到了一個Ortahisar Belediyesi村莊,這個村莊是舊城區,村子裡尚有人居住在穴居裡,而且面積不小。

 

村莊比較熱鬧的地方都是洋房了!洋房的地方有店鋪有行政中心,是舊城區中的新城區。我選這張相片的原因是因為等下會發生一個故事跟這袋櫻桃有關....

村莊中這個特別高的地方他們歡迎遊客參觀,通往高處的走道有販賣紀念品,像高塔的地方有很多穴居,還有禱告的地方,但是我們沒有走完,因為我們似乎對穴居以經不好奇了,也不想進去了!

 

 

 

最具象徵性的是這個穴居,裡面很寬,大概是有特殊用途吧?

這裡是客廳,屋子的進門處。裡面坐著一個年輕人,我們以為他是守衛,結果他只是在裡面很涼快!...

 

 

 

猜測是小孩房,因為這裡放了一個小孩的塑像...剛看時有嚇到!...土耳其很愛放塑像來敘述故事。

 

嗯...這個相片我就不懂啦!一個人坐在洞穴前,這洞穴應該在這高塔上某處,但我們沒看到在哪裡?

從這個高塔往下看,可以看到許多仍住著人的穴居,穴居內似乎比較冬暖夏涼,但是年代久遠,維修不易,很麻煩!

由於穴居維修不易,所以他們將新的建材加上原本的穴居,水泥洋房跟穴居連在一起,我想這樣一來就兼顧了洋房的便利跟穴居的冬暖夏涼!...遠處紅屋頂的都是洋房,應該是此處的新城區。.....許多男人坐在這裡(高塔最大穴居處)聊天,....不一會兒喚拜塔傳來歌聲,他們全部走光光...剩下那個我以為他是守衛的年輕人之外,原來他們全部去行禮膜拜了!

 

看吧!這棵杏樹長得滿滿的杏子,他們都不摘,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後來明白了(猜的)他們為何不摘?因為要讓杏子在樹上更成熟,甜度更高,然後曬成杏乾才好吃!

 

......當我們離開了小村莊,來到這個陰涼處,正好有個水龍頭,我想洗一洗櫻桃吃....有一家人在這裡野餐,他們也洗水果,我就等等她...洗水果的是女主人,她想看看我包的像恐怖份子的臉長什麼樣子(我臉上包了圍巾又戴墨鏡加上安全帽)?我就笑笑將圍巾眼鏡安全帽取下,她請我們吃蛋糕,我們要離開時男主人說吃個西瓜吧!....於是我們為了西瓜就"聊"起來了!.....他們夫妻不會英語,我跟Eagle也不會,卻硬要聊天,就透過google翻譯軟體,艱困的完成了一些對話....

 

我們在樹下"相談甚歡"鬧了許多笑話,這樣也能耗掉許多時間....後來我們想要離開,還跟他們互留FB,我跟Eagle的FB其實沒在經營只是偶爾看看,不知留這個要怎麼辦?.....

 

離開那一家人之後的我們依然繼續四處玩,走到這裡也可能是個景點,就停車下來喝杯茶....自從Eagle來到土耳其,
也愛上喝茶,而且喝咖啡不加糖的他,居然喝茶要放2顆方糖....這攤位的老闆很差勁,一杯茶要4里拉,Eagle只覺得貴但不疑有他.....沒想到過不久,剛才遇到野餐的那一家人也來了!我們請他們喝茶,2杯茶5里拉...嘿!太詭異了!

 

我們在樹蔭下喝茶,過一下子,忽然有小孩跑過來大呼小叫,原來是剛剛請我們吃西瓜的一家人也來到這裡,他們坐下來我們請他們喝茶,於是又聊開了....天哪!真能聊,兩對語言不通的夫妻,就透過翻譯機也能聊,真是超厲害的啦!(翻譯機將厲害翻譯成糟糕,造成小小誤會)....用翻譯機的基本原則就是句子短短的就好,太長會翻得亂七八糟!

 

這位先生比Eagle大1歲,而太太比我小2歲,說起來是同年紀,可是留了鬍子跟包了頭巾,而我白頭髮,所以彼此猜不出年紀....我送給太太一條路上買的項鍊做為結緣。(自從跟隨白沙屯媽祖進香回來之後,就學會了結緣這件事。)

他們家住在代尼茲利Denizli,今天來卡帕多奇亞玩,明天要去柯尼亞Konya,正好我們也要去柯尼亞,先生就一直跟我們聯絡,希望能在柯尼亞同行,可是他們開車我們搭巴士,時間無法配合之外,到了柯尼亞我們累了又休息了一下才出門,於是時間晚了他們只好回家而無法碰面....

繞來繞去又繞回小村莊吃晚餐,這家餐廳門口除了招牌之外根本不像一家餐廳,但是沒有地方可以吃飯只好進去問....一個女孩說可以用餐就領著我們進入....裡面就是所謂的餐廳吧?好特殊喔!一點也不像經驗裡的餐廳,難道傳統的卡帕多奇亞餐廳就是這個樣子?....好興奮喔!

 

 

 

餐廳大窗戶望出去就是寬闊的風景,裡面以地毯裝飾,桌椅矮矮的比較像茶几....桌上原本舖了毯子,女孩在上面加鋪了一塊布,即使是這樣,我也擔心萬一不小心弄髒了布滲透到毯子,那會很難清潔.....

 

雖然菜單上有相片,但我們其實是亂點,結果上來的菜很讓我們驚艷!那個黑色的石鍋裡面是雞肉,麵包蓋在上面....另一道是披薩,那瓶子裡裝的是水果醋,旁邊的沙拉可能不用錢!...這樣一共花了32+19+3(優格)=54里拉(1:6.6台幣)...超值!

 

晚上到格雷梅街上走走,買水又買了神燈...走回旅館的路上遇到好像什麼宴會?猜測是婚禮吧?我們一直探頭探腦,如果能包個紅包讓我進去我願意(可是吃飽了呢萬一有飯局),就這樣不願離開....有個年輕人叫我進去...真的嗎?我要進去囉!...他看我不是開玩笑,就問女主人我可不可以進去?女主人為難了一下說:好吧! ....於是我就進去坐下....

 

起初Eagle沒有進來,他以為是女人們的聚會,我坐了一下才叫他進來,還好他進來了,因為我坐在椅子上很不好意思拍照(別人沒在拍照,有些女孩在自拍)Eagle就拍照跟錄影,我們坐了大約3首舞曲就離開了,因為賓客愈來愈多進來了...

 

新娘跟新郎進場就開始跳舞,起初他們兩個跳...不久就加入另一對男女跳舞,下一首舞曲時就許多人進場內跳舞,再下一首舞曲時他們就跳瘋了!簡直是尬舞!

 

 

 

我們要離開時,就一大票人擠在小小的場子跳舞,會不會擁擠呀?而且賓客進來愈來愈多,都是女生比較多男生很少,聽說整個村子的人都會來祝賀,我不相信,這個場子那麼小,怎麼容納整個村子的人?

arrow
arrow

    jojop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